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赛事直播 白话体育 激情绿茵 民间奥运 高 尔 夫 赛事回眸 参与 体坛新视野
  2003年3月1日,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以全新的面貌呈现在观众面前。
  相伴运动,享受健康,全新体育频道将为您展示竞技体育魅力、提供休闲资讯、倡导健康快乐生活……详细内容

总监
副总监
节目编排科科长
节目编排科副科长
新闻组科长
新闻组副科长
新闻组副科长
转播组科长
转播组副科长
技术组科长
摄像科科长
播音组组长
外编组科长
大型活动组制片人
《梦想2008》制片人
《激情绿茵》制片人
《参与》制片人
《高尔夫》制片人
《白话体育》制片人
《精彩赛事回眸》制片人
王喆 杨威
张淼 李懿州
代唯唯 段雷

 

 


《激情绿茵》详解泰达“锋无力”

《激情绿茵》泰达洋枪 首秀哑火
《激情绿茵》剖析刘云飞“涉毒”事件
《激情绿茵》荣登榜首 析雅帅用兵

 

  详解泰达“锋无力”

  当津青之战的比分最终锁定在1:0青岛队获胜的时候,康师傅队老帅雅拉宾斯季显得有些激动,他没有像往常一样和主力队员一一握手,而是头也不回地走回了休息室。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雅帅也直言不讳地对前锋球员提出了批评。

  在这场比赛中,天津康师傅队四名前锋轮流登场,但没能够收获一粒进球,相反青岛队却抓住了几乎可以说全场比赛唯一的一次机会。虽然足球比赛存在一定的偶然性,天津队也确实缺少一些运气,但是这么多、这么好的机会却没有抓住其中的一次,这里面恐怕还是有一些值得总结的东西。的确,本场比赛,青岛队采用了稳守反击的战术,面对这样的对手,只要天津队能够抓住机会先进球,获胜的机会就会大大增加。2005赛季,天津队曾经客场4:1击败过青岛队,那场比赛青岛队也是摆出了铁桶阵,但是于根伟利用个人能力打进了第一个进球,青岛队随后被迫大举压上,天津队才获得了更多的进球机会,从而赢得了一场大胜。与两年前相比,目前天津队缺少的,恰恰是当年于根伟这样能打开局面的前锋。这恐怕就是造成现在康师傅队攻击乏力的第一个原因:缺少进攻核心。应该说,现在康师傅队的中前场球员也都各具特点,但也都还难以成为球队的进攻核心。换句话说,当年天津队的教练员可以根据于根伟的技术特点制定进攻战术,但是现在天津队里似乎还没有这样的球员。

  除了缺少进攻核心以外,天津队的进攻套路似乎也略显单一。在上一期的节目里我们曾经给观众朋友们分析过,目前天津队的锋线球员,都不具备强劲的冲击力和出众的包抄抢点能力,也就是说,缺少边路进攻的终结者。对青岛队的比赛,天津队依然坚持边路进攻为主,全场比赛,天津队一共从左右两个边路发动进攻21次,形成射门6次,而从中路发动进攻的次数只有4次,形成射门2次,其中就包括武齐科妙传,张烁打丢的单刀球。从这组数据中不难看出,天津队把主要的进攻方向放在了边路,但是进攻效率并不高,中路进攻虽少,但威胁却很大,在后面的比赛中,如果能加强中路渗透的演练,既可以发挥目前锋线球员的特点,也能扯开边路空挡,使边路进攻更有威胁。我们以张烁的单刀球为例,如果中路进攻能形成威胁,防守一方的两个边后卫必然会向中路靠拢保护中路,这样一来,边路空挡自然就会形成。总而言之,在加强边路进攻特点的同时,天津队恐怕也应该考虑边中结合,在中路进攻上适当做一些文章。

  与技战术相比,目前康师傅队锋线球员的心态,恐怕也是把握不住门前机会的一个重要的原因。本赛季以来,前锋线是康师傅队调整最为频繁的一个位置,除了张烁以外,毛彪和武齐科都有可能成为主力,而替补姜晨也具备一定的实力,可以说,目前康师傅队锋线竞争最为激烈,所以,不论谁获得了出场机会,都希望能尽快的进球,以尽早赢得主力位置,但是这样做的结果往往是欲速则不达。对青岛队的比赛,当武齐科因为大腿肌肉拉伤被换下后,毛彪和姜晨都获得出场机会,但是,两个人也因为心态急躁,浪费了一些破门良机,特别是姜晨,还因为和主裁判争执险些吃到一张红牌,心情的急躁由此可见一斑。

  记得雅拉宾斯基在刚刚走马上任的时候就提出,新赛季的天津康师傅队将更加崇尚进攻,要进更多的球,但几轮联赛下来,进攻乏力的问题却实实在在地摆在了雅帅的面前。看来,要想使康师傅队本赛季的成绩有所突破,雅帅必须在解决进攻问题上费一番脑筋了。

 [1] [2] [3] 下一页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7-04-26 09:15 编辑: 陈瑜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