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真情错爱》
·《马文的战争》
·《父爱如山》
·《闯荡》
·《我是业主》
·《敢死队》
·《杜拉拉升职记》

《派克式左轮》开机仪式采访赵琳

《派克式左轮》亮相 印小天演绎物理天才
《派克式左轮》剧照3
《派克式左轮》剧照2

  一部取材于震惊世界的“卢刚事件”的20集电视连续剧《派克式左轮》在苏州开机。该剧根据著名作家黄蓓佳的同名小说改编,苏童担任文学策划,当红偶像印小天、赵琳联袂出演。如此多的明星集体操刀创作,让这部戏颇受关注,开机当天吸引了全国近60家媒体前去采访。

  根据1993年畅销小说、著名作家黄蓓佳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剧《派克式左轮》与好莱坞影片《流星》一样,都取材于1991年11月1日发生在美国衣阿华大学校园的枪杀案,即“卢刚事件”。男主角中国留学生卢刚,他学业优秀工作努力,但在面临就业时,他承受不住压力,开枪打死了导师和同学,最后开枪自杀。黄蓓佳的这部作品面世之后,其曲折感人的故事情节和轰动一时的效应,一度畅销20万册,并被全国30多家报纸连载。

  发布会上,看着自己的作品被搬上了荧屏,江苏作家黄蓓佳显得格外兴奋,她说自己为这部剧忙活了十年,现在终于能够将该剧搬上荧屏了。谈起创作这部小说的初衷,黄蓓佳有着切身的感受,“十年前,我当时正在英国陪读,我的先生在读博士后。当时美国发生了这样的事情,让我很震惊,所以就写了这本小说,一直很想把它拍成电视剧,今天终于让我如愿以偿了。”

  凭借《别了,温哥华》、《重返上海滩》而杀入电视圈的知名主持人赵琳,以被誉为“留学生专业户”的独特魅力成为该剧的得力女主角。昨天,赵琳刚刚完成了自己在南通的一部电视剧的拍摄,便马不停蹄地赶到了苏州。对于苏州,赵琳说自己有着特别的感情,“我的妈妈是苏州人,大部分的亲戚现在都在苏州,来到这里拍戏就像回家了一样。”

  赵琳当年在央视主持《生活》时,以其清新自然的风格赢得了很多观众的喜爱,可就在自己的事业蒸蒸日上时,她却毅然辞掉了这份让很多人都羡慕的职业,问及原因,赵琳回答得特别简单,“就是因为对主持人没兴趣了,当时正好有机会和赵宝刚导演合作,我就去了剧组”。对于自己当初的决定,赵琳丝毫没有后悔,“我离开央视已经三年了,拍了三年的戏,我是越来越对演戏感兴趣,对于主持人这个行业已经没什么留恋了。”

  这次在《派克式左轮》中,赵琳延续了自己在《别了,温哥华》的风格,再次扮演了一位单纯可爱的女留学生,她在剧中疯狂地暗恋上了印小天,赵琳称自己现在很喜欢演大学生,她开玩笑说:“因为我想抓住青春的尾巴,在能演女学生的时候多演一点这样的戏。”

  从《别了,温哥华》中的任小雪到这次剧中的欧阳,赵琳总是被导演挑来演痴情懦弱女子的形象,是不是她自身就和这样的人物性格很像呢?赵琳笑着说这是个误解,“我其实也演过很多的反派,只是那些角色都没有被大家记住,不过,这次的戏,我觉得我和女主人公的性格有点像,都是那种爱情理想主义者,遇到自己爱的人都会对他特别的好。”而当记者询问赵琳在生活中是否也会这么对待自己的爱情时,她巧妙地回避了这个问题:“我还没有男朋友,我平时朋友挺多的,很多都在国外生活,这对我拍这部戏也有很大帮助。”

来源: 新浪娱乐  2007-05-17 13:21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