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真情错爱》
·《马文的战争》
·《父爱如山》
·《闯荡》
·《我是业主》
·《敢死队》
·《杜拉拉升职记》

《春天后母心》分集介绍(6-10)

《春天后母心》分集介绍(1-5)
《春天后母心》演绎坚强母亲 刘雪华再“催泪”
《春天后母心》剧照3

  第六集

  随着家庭成员的增加,一家人七张嘴巴,就阿德一个人赚钱,一向大咧咧的阿德、每次发完工钱,或跟几个兄弟吃喝或者接济朋友,拿回来以后就所剩不多了,生活也开始慢慢陷入拮据状态,这让操持这一家生计的秀娥感到为难头痛,一直在想找点事做,已接济全家人的生活。

  民国初年,全国各地连年灾害,小镇涌入大批饥民,造成治安上的混乱,街上到处都有流浪儿,乞丐。镇民对这群流民都感到十分排斥。

  阿德发工资后和赵刚几个兄弟一起去喝酒,在街上遇见一个十三四岁的小男孩偷了人家的包子被一群镇民围追殴打,已经奄奄一息,善良的阿德看见小孩可怜,不禁心疼,本来答应了要回家交琇娥的钱赔给了人家的包子店老板,把小乞丐带回了家!琇娥一脸无奈的表情看着阿德,这次工钱肯定又是交不上来了。在看着奄奄一息的小孩,嘴里还含糊不清的叫着娘,母性的慈爱又油然而生,又是熬汤又是煎药。

  琇娥细心的照顾着捡来的小乞丐,爷爷的刀还是被藏起来了,就开始跟几个孩子玩在一起了,他带头起哄,觉得琇娥偏心偏爱小乞丐,经过秀娥的悉心照顾,小乞丐醒了过来,原来他叫郑龙,因为家乡受灾,不幸父母被洪水冲走,自只有一个阿姨在此,便孤身一个人到江南来投亲, 自己流落于此以讨饭为生,因为饥饿难忍偷拿别人馒头被打。醒来后想起阿德救了自己,感激万分,阿德知道他的遭遇后,爽快地答应留下他在家生活,因为他在家里的几个孩子最大的,就帮他改名叫大龙。

  秀娥也心疼这个无家可归的孩子,找出被子,让大龙睡在孩子们的大床上,帮大龙盖上被子,大龙感动落泪。也开始为这个家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琇娥直夸大龙懂事。随着家里多了一个成员,虎子,天柱,这几个觉得爹和娘不爱自己了,自己的玩具,衣服以后都会被大龙抢走,开始对这个新成员萌生敌意,一直都不合的两人,开始想联合起来把大龙赶走。两小孩刚商良好,却遇上李胖带上几个小胖子来找天柱,虎子报仇,眼看天柱,虎子就要吃亏被贬,这时大龙出现三兄弟联合起来打跑了李胖,在孩子的心理,大龙就是自己的大哥,就是自己的亲兄弟,那种萌发的敌意也随之消失。

  这次可惹恼了李胖他娘春桃,她带上几个被打的孩子家长,骂到张家门口,琇娥气得要打天柱跟虎子,大龙出来认错,春桃根是火冒三丈,没想到这三个孩子还那幺齐心,又痛骂琇娥是扫把星,天柱和妞是拖油瓶,又骂大龙是野孩子,这时阿德从外面回来,赶走了春桃,责备了几个孩子和大龙,琇娥心里却非常难过,想想自己嫁到张家给阿德带来这幺多的麻烦,伤心而泣。

  打了李胖以后,所有的孩子和爷爷都拿大龙当大哥,可大龙因为不想给秀娥和阿德再添太多麻烦,在都不在家的时候让爷爷转告家人自己走了,一家人回来见爷爷拿着一张谁也看不懂的留言条,大龙已不在。

  一家人四处寻找,爷爷也偷偷带上自己大刀去找大龙,要跟龙哥去闯荡江湖,当他饿了在街上偷馒头被人追打时候被大龙看见帮忙逃脱,并送回家,当大龙要再次离开的时候,被全家人的真诚和阿德秀娥的慈爱再次感动,让他不舍得离开这个家。

  第七集

  几个月后琇娥已怀孕在身,几个小孩子都在期待着小弟弟的出现,在那里猜测妈妈肚子里是男是女,一家人和和美美过着快乐清苦的日子。

  阿德经常在老友清水家两人喝着酒,叙着旧,谈完过去聊现在,春桃在一边直到酒醉而酣,阿德要离去,春桃趁机勾引阿德被拒绝,并受到阿德的斥责,原来春桃早在年轻的时候就喜欢阿德,可此时春桃开始心生怨恨。

  转眼之间,琇娥十月怀胎生出一男孩,阿德阿忙前忙后,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了。因为小孩长得可爱,被小宝妹取名叫豆豆。为了让一家人高兴一下,阿德特意奢侈的请来了摄影师,给全家人拍了一个全家福以作留念,阿德见大龙尴尬的站在一旁羡慕的看着大家,不知该如何是好,把他拉到身边,于是全家福里就有了大龙,大龙心里觉得又温暖又感激,大龙也懂事的帮琇娥照顾着弟弟妹妹。痴傻的爷爷见琇娥给小豆豆喂奶,自己也要吃,阿德无奈只得让爷爷吃自己的,结果被爷爷要的鲜血淋淋,最后动了半天脑筋用辣椒水才给爷爷戒掉。

  为了一大家人,阿德在屠宰场努力的工作,并抢着加班,还出主意让屠宰场的其它兄弟们一起给镇上的肉摊送肉,以赚取更多的钱。

  很快过年了,豆豆再慢慢长大,随着时间的推移,虎子和天柱之间的矛盾也在无声的变得缓和,并渐渐的变得默契,可天柱还是不肯叫阿德一声爹。天柱慢慢开始对识字感兴趣,在地上写着从街上学来的春字给大家看,琇娥在屋里教妞和宝妹剪窗花,阿德给屠宰场的弟兄们还一人发一红包,也没忘记一直还惦记着没有给琇娥买回来的“明星花露水”,到街上一看,春节缺货。一家人高高兴兴准备着过春节。

  第八集

  琇娥跟阿德商量考虑过完春节去找一份工作,一家人要吃饭,天柱,虎子,妞,也都到了要读书的年龄,花钱的地方越来越多,阿德的工钱也有限,本来开销也大,不能长期支撑这个家庭的生活,再供孩子们去读书。

  看似缓和的家庭矛盾在一次再一次在春节后再次出现,屠宰场的几个兄弟来给阿德拜年的时候,天柱在众人面前还是不愿叫一阿德一声爹,惹起了虎子对天柱的强烈不满,两人一言不和扭打在一起,这让阿德觉得很失败,也很沮丧,琇娥气得抽了天柱,事后又觉得后悔,自己的孩子她是知道的,天柱外表的斯文和内心的倔强是阿德想象不到的,即便是这样,阿德清楚的知道,天柱和妞在他心中就跟宝妹和虎子一样,不管他叫不叫自己爹,都是自己的孩子,因为他感激琇娥给了自己这个家,他爱这个家,这群孩子。

  事后天柱还跟虎子赌气,自己带上宝妹,妞,和爷爷去街上想找机会赚钱,他要自己养活自己,不靠后爹生活。在街上,为了给妹妹换糖,贴了药贩的膏药结果中毒,阿德琇娥匆忙将孩子送到镇上的药铺,老大夫说始终剧毒,要一种罕见的草药才可以治好,而药铺也没有。

  阿德带上大龙进山采草药,在途中被扑兽器夹伤了腿,草药给天柱敷上后很快就好了,阿德的腿伤却慢慢严重起来,开始阿德并不经意,琇娥担心叫他去看大夫,阿德要强的说没事,后来晕倒在屠宰场,送回家后就卧床不起,伤口发炎,肿痛,昏迷不醒,情况越来越糟糕,一家人都开始担心起来。

  琇娥以不管阿德是否同意,安排爷爷和妞照顾宝妹和豆豆,要连夜带着天柱,大龙,虎子兄弟三人要送阿德去中药铺,天柱没理秀娥,自己走开了,琇娥一阵难过,也无奈,虎子更是气愤,爹是为你受伤的,送医院你还不去,母子三人推着板车迎着夜色往镇上的医院走去,村头的路口,天柱拿着火把,早在那里等着了,琇娥一看,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第九集

  母子四人费尽辛苦将昏迷的阿德送到中医药铺,老中医声称中医无法医治这种急性发作的破伤风炎症,要赶快送去县城的西医院,天渐渐的开始下起了大雨,迎着雨琇娥拉着车,兄弟三人在后面拼命的推着,他们谁都不想失去阿德,几经努力,来到西医院,阿德的情况是越来越严重了,医院要先缴二十块钱的保证金和药费,此时琇娥哪来的二十块钱,求医生先治病后付钱,兄弟几个苦苦的向医生哀求。

  琇娥知道孩子们的哀求并无法获得医院的同情,没有钱是不会给阿德治病的,一面让虎子赶紧回去找赵刚帮忙想办法,一面要天柱去把自己手中那个张家祖传的首饰档掉,首饰看来很值钱,很顺利就换了二十块钱,交了医院的钱,阿德进入紧急的抢救阶段。

  虎子和赵刚也在急急赶往医院的路上,医护室里医生脸色紧绷,再作最后的努力之后,最终放弃了急救,护士替阿德盖上白布,赵刚和虎子赶到医院,医院的工作人员缓缓的将盖着白布的阿德从急救室里推出来。

  阿德最终还是救治无效,琇娥就感到像失去了一片天一样, 几个孩子呼天抢地的喊着“爹”,责问着医生的时候,琇娥擦干眼泪,领着孩子们带着阿德的尸体迈着沉痛的步子回家,以后她就的代替阿德撑起这个家,她知道自己现在需要坚强。妞和爷爷在家已经等到很晚,见带着阿德的尸体回来,一家人哭成一片,琇娥忍住泪水,默默地将阿德放在房间,她要陪阿德走完最后一程。

  第十集

  悲痛之后面临的是阿德的后事,入殓,没有钱买棺材,天柱偷偷回到陈家村去找伯父金图借钱,不想被辱骂而归,赵刚只好带着王大,狗子,许三几个兄弟自己来做,春桃却出来风言风语。

  阿德的死,天柱心中十分后悔和愧疚,见家里没钱给买棺材,自己偷偷到陈村,找金图借钱,金图夫妇听说要借钱给阿德买棺材,把天柱大骂一顿赶出陈村,天柱回到家,阿德已经入殓了,他冲到棺材前,要带看棺材,他多幺希望亲口当着阿德的面叫阿德一声爹,可是已经没有机会了,众人将他拦了下来,直咧咧的虎子现在把失去自己亲爹气都杀在天柱身上,天柱不躲不闪好象这样可以痛快,秀娥也一脸的为难,大龙上前劝阻,虎子亦骂大龙是爹捡来的野孩子,天柱姓陈,都不是张家的得人,要所有的人都滚出去,琇娥忍无可忍,挥手抽了虎子一个耳光,责骂虎子不该再自己的爹尸骨未寒就开始兄弟之间产生怨恨,手足分离,这是你们的爹所不愿看到的,同在一个屋檐下,不管是姓陈,姓张,不管是否是亲生的,我们都是一家人,爹为救天柱而死,可在他心里肯定不会怪天柱,因为它早拿天柱当自己的儿子了,就像这一巴掌一样,因为你也是我的儿子,虎子再一次在这个后娘面前驯服了,在阿德德灵柩前和天柱握手言和,五兄妹紧紧地将手握在一起。

  葬礼的前夜,所有人都无法入睡,在这个屋里少了阿德的呼声,大家都不习惯,天柱躲在被窝里,想着阿德对自己的好,和自己的不逊,不禁悲从中来,暗自落泪。琇娥想着与阿德的过往,看着最小的孩子豆豆,不禁泪流满面。大龙独自跪在阿德的灵柩前,想着自己从一个弃儿到有一个家,他多后悔自己没在阿德生前叫他一声爹,此时,他默默的叫出来了。

  次日清晨,送葬队伍待发,爷爷此时手握屠刀,拍棺三下,目送阿德的灵柩远去,在转头的那一瞬间,爷爷老泪纵横,哭倒在门边,一个痴呆的老人,在失去自己亲人的时候,他也是清醒的!

  阿德的坟前,几个孩子哭成一团,琇娥一满脸泪水,看着被渐渐掩盖的棺材,看着几个伤心的孩子,心中默默地告诉阿德,无论如何自己一定会将这几个孩子养大,让他们相亲相爱。

来源: 天视网  2007-05-21 10:14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