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真情错爱》
·《马文的战争》
·《父爱如山》
·《闯荡》
·《我是业主》
·《敢死队》
·《杜拉拉升职记》

《春天后母心》分集介绍(26-30)

《春天后母心》分集介绍(21-25)
《春天后母心》分集介绍(16-20)
《春天后母心》分集介绍(11-15)

  第二十六集

  秀娥一行扶棺到边家找妞为弟弟豆豆送行,遭到了老夫人的阻拦。只得遗憾的来到阿德的墓地,将豆豆安葬。期间秀娥和大龙都为豆豆的死深感自责。就在大家沉浸在悲伤和自责中时,平日一贯疯言疯语的爷爷突然怒斥:“你们这时候在啊德和豆豆的坟前认错有用吗?这个家还没散呢!现在要想的是以后的日子该怎幺过!”虽然爷爷即刻又恢复往日的样子,但也一语点醒了秀娥,是她鼓起勇气化悲痛为力量来度过眼前的困境。并做出了一个重要的决定,带全家离开这回自己的老家谋生,更想办法救出妞和赎回张家的房子!

  与此同时,在边家的妞也因为豆豆的事积犹成病了,让老夫人忧心重重。这时边家的忠仆边福献上一计,就是让秀娥一家搬来边家打工,以安抚妞的心情,尽快适应边家的环境。届时再想办法赶走他们。老夫人虽有担忧,但还是同意了。

  就在秀娥一家和老赵话别时,边福来到了他们暂时栖身的破庙,告知道大家边老夫人的决定。为了妞,秀娥带着一家来到了边家,没想到爷爷又惹出了事,差点给赶出了边家。好在老夫人对妞的宠爱,而不得已留下了疯癫癜的爷爷,一家总算勉强得以暂时的团圆了。

  第二十七集

  清水家这时由于阿标的手下到店里抢东西,而让李婶得知他在外欠了三百大洋的高利贷。就在清水酒醉回家时,为钱与李婶起了冲突。平日惧内懦弱的清水借酒壮胆顶撞得李婶哑口无言。也正是这样使的李婶离家出走,找到老赵想他一起私奔。而经历很多变故老赵带着对清水的歉疚和对李婶败坏秀娥的不满,断然拒绝了李婶的要求,进一步的激怒了李婶,使之愤愤的独自离去。

  在阿德的坟前,独饮的清水与前去祭拜的老赵不期而遇。通过清水对死去的阿德所诉的苦水,使躲在一旁的老赵惊讶的发现,原来清水早知道他与李婶之间的奸情,但为兄弟默默的独自承受一切。愧疚不已的老赵跪求清水的原谅,而善良的清水为了老赵连铺子也押给阿标,又怎会这时还计较老赵,只是叮嘱老赵不要与李婶道破此事,以保全李婶的面子。而老赵却义气用事的找上了阿标的门,想要回清水的铺子,以作为对清水的善良和大度的回报。没想到不但进门就被阿标的手下制住,更被一肚子坏水的阿标以清水的欠条为利诱,想再次让老赵帮忙弄出妞来谋取大利。无主的老赵见到约好的清水,不得已道出了一切,引来了清水的责备和反击阿标的决心。

  而这时的秀娥带着一家在边家按下了身,在边福的安排下当起了厨娘,可之后等着她的又将是什幺样的磨难呢。

  在边家的花园里,边老夫人正带着边福边游园赏花边叮嘱着秀娥一家到来的事。撞见了在圆中干活的大龙和虎子,老夫人见虎子浇灌名贵的蝴蝶兰出差错便借题发挥对两个孩子发难。而作为兄长的大龙为保护易冲动的虎子,甘愿被老夫人责难。

  书房里正在练字的妞见到了天柱,看出了哥哥的好学的念头,便萌生了求老夫人让天柱和自己一起学习的念头。未了的是又被进门的老夫人撞见,而断然拒绝。并又要处罚没做错事的天柱。只是谁也没想到,边福带走了妞后,老夫人对天柱的惩罚竟然是罚抄字典。

  第二十八集

  烈日下正在受罚的天柱撞见了疯癫癜的爷爷,被其缠住要求帮写一封情书给“阿花”的女子未过,爷爷只好自己动手,随后又跑去大龙那询问给女孩子送什幺礼物好,可怜半大不大的大龙一头雾水说道:“这事我也没办法替你拿主意,你应该去找个女的问问,只有女人才最了解女人,也只有女人才知道女人受到什幺礼物会觉得开心。”于是爷爷又找到正在厨房忙碌的秀娥询问,不明就里的秀娥也只能复合的建议送花。满心欢喜的爷爷忙不迭的出外寻找,见到了那棵蝴蝶兰。

  午饭时间,边老夫人又向在饭桌边站着的秀娥发难,并当面指正妞已是边家的大小姐边筱君,而秀娥一家只是下人,必须要有主仆之分。因而引发了妞的不满。在对妞的责备中老夫人道出了要将边家的财产留给妞的念头,并要边福找律师办理此事。此时突然见到爷爷出现,带来了情书和老夫人珍爱的蝴蝶兰。原来爷爷口中的爱人“阿花”竟然就是边老夫人。这可闯下了大祸,那株蝴蝶兰是老夫人的爱子带回来,由老夫人亲自精心培育了多年才得以开花的心爱之物。

  边家大厅之上坐着怒气冲冲的老夫人,而爷爷则被家丁羁押在下。闻讯赶来得妞和秀娥一家,在得知了发生的事实后,纷纷抢着为爷爷领罚,求情。使得一直对这一家人陂有成见的老夫人为之动容。没有将爷爷赶出边家,只是将他关押。而一直对秀娥一家十分同情的大管家边福也允诺一有机会就会帮忙求情放出爷爷。

  第二十九集

  但是,综合那幺多在边家这些日子发生的事,还是在孩子中激起了波澜。而老夫人也因秀娥一家的温情,想起了离别多年的儿子独自悲伤。

  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由于对妞的宠爱,老夫人高价买来了珍贵的热带水果,供其一人享用。而懂事的妞不愿独自享受,便偷偷拿去给兄妹同乐。但还是给老夫人发现,误认为孩子们偷盗,又找上了秀娥。为顾全大局平息风波,秀娥责打了孩子而招致虎子的不满。好在有懂事的大龙给秀娥带来了宽慰。

  大龙找到了怒气的虎子,但没能说服他,反决得虎子有点怪怪的。而老夫人那也遭到了妞的不满,连给妞整个边家的家产也被拒绝了。未了无意间的知此事的边福则认为老夫人的决定有负边家的列祖列宗,而暗自决定要捍卫边家的利益,一计从中而生。

  隔日一早,秀娥发现虎子不见了,急叫起大家寻找。此时出走的虎子怀念的回到当初大家的避风港----山神庙。不想被同是离家出走的李婶和他的儿子赶了出来,无处可去的虎子想到了干爹老赵。而此时老赵也没在家,而是在清水家商量对付阿标的方法。

  第三十集

  再说阿标那边,虽然有老赵的借据为要挟,但还是派人去吓呼他,因而差点撞上了出走的虎子。好在老赵及时回来拉着虎子躲过了心不在焉的打手。但老赵没有收留虎子,而是同清水一起说服虎子帮忙把妞悄悄带出边家。

  在边家找不到虎子的秀娥想出府寻找,没想到被告知一旦出去就不能再回来。为了妞只好暂时放弃,希望虎子自己回心转意的回来。正在大家担心时,带着任务的虎子回来了,但还是没能减轻秀娥的担忧。

  送回虎子的老赵回到清水那,看着苦闷孤独的清水,提议让他接回李婶母子,被拒绝了,让老赵感到清水还没原谅他。而一再恳求,终于说服了清水。

  刚会去的虎子,又悄悄找到了妞。顾不上妹妹的关心,急忙告之老赵要带走妞的计划。

  而清水也来到了山神庙,找到了李婶母子,夫妻俩冰释前嫌的和好了。

  深夜,妞如约找到虎子,翻墙逃出了边家。与在外接应的老赵趁着夜色匆匆离去。

  第二天,发现妞不见的老夫人,找来了秀娥责难。不知所措的秀娥在弄明白了事情的原末,便要求出外寻找,被老夫人拒绝了。

  探听到阿标的阴谋的老赵,来到了清水家商量妞的事。正在为无计可施伤脑筋时,最想不到的人----边福找上了门。原来边福也是为了秀娥一家的事找来商量对策的。不想却招徕了门外偷听的李婶的嫉妒,跑去阿标处告密。

  边福从清水家回来,找到了秀娥,告诉她将帮助他们一家,包括妞在内永远的离开边家,从新生活。秀娥感激不禁,而边福则坦言,这样做是为了对边家列祖列宗的一份承诺。

来源: 天视网  2007-05-21 10:28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