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特战先锋》
·《真情错爱》
·《马文的战争》
·《父爱如山》
·《闯荡》
·《我是业主》
·《敢死队》

《武当》

  >《武当》幕后故事多
  >探班《武当》:张茜不介意出演女二号

  播出时间:T少儿 阳光家庭剧场正在播出 每天22:00播出两集

  主演:焦恩俊、李若彤

  分集介绍:1-5 6-10 11-15 16-20 21-25 26-30

  剧情:元朝末年,朝廷腐败,各地百姓不堪横征暴敛,纷纷揭竿而起。仅一年时间,各路豪强割据,天下大乱。 武当为长春真人丘处机百岁举办祈福大典,武林人士纷纷前往祝贺。大元国师石勒继祖奉朝廷之命逼迫丘处机交出全真教秘笈《九阴真经》。随师而来的少林俗家弟子张君宝挺身而出,打抱不平。在丘处机内劲暗助下,张君宝出人意料地硬接下大元国师十招。皇觉寺小和尚朱元璋、义军首领郭子兴养女马芝兰以及美丽贤淑的富家女沈蓉等人也因缘际会来到武当山,展开一段轰轰烈烈的传奇故事。

  在大漠闭关二十年苦练太阳神功的赤必烈,带着火狼、雪鹰两高徒上武当挑战邱真人,武当危在旦夕!岂料邱真人出师未捷身先死!赤必烈以雷霆万钧之势横扫武当,大肆杀戮全真教门徒。君宝激于义愤,刺杀赤必烈,失败后被赤必烈扣为人质。因雪鹰相貌酷似君宝暗恋的沈蓉,君宝雪鹰二人相处期间,暗生情愫。

  朱元璋投身在马芝兰养父郭子兴麾下,逐渐显露其雄才伟略;但一度被奸人苏忠所害,被赶出军营,沦为乞丐。他意志消沉,欲跳崖自尽,幸亏被张君宝及时救回。朱元璋重拾信心,回到郭子兴大营。

  张君宝在卧龙岗与死而复生的丘处机重逢,初步领略《九阴真经》心法。为取得千年女娲石来治疗丘处机的致命伤,张君宝前往桃花岛,途中遭遇赤必烈、火狼的截击,幸得水上霸王白浪飞助拳才得以生还。张君宝从连场恶战之中,逐渐体会《道德经》所说:「上善若水」的武功真谛。

  沈蓉因与朱元璋相恋而有孕,她瞒过父亲沈万三,独自上路寻找朱元璋。而朱元璋为继承郭子兴兵权,向马芝兰求婚。当沈蓉风尘仆仆赶到郭子兴大营,适逢朱元璋与马芝兰大婚!沈蓉如遭遇晴天霹雳,身怀朱元璋的骨肉悬梁自尽。张君宝悲伤激愤不已。

  武当山上,丘处机与赤必烈终极大战!双方两败俱伤。丘处机临终前给张君宝留下王重阳祖师的八字秘言「雷鸣听木,风雨观柳」,含笑而逝。时值春夏之交,张君宝在紫霄宫静修,突然电闪雷鸣,紫霄宫内的「响灵杉」受击发出悦耳的道教乐韵,君宝目睹狂风暴雨中强木折腰,弱柳反可迎风飘动,他突然开悟,创出飘逸脱俗的崭新武功,这就是日后流传千古的太极拳!

  张君宝武功有成,找赤必烈、火狼比武。雪鹰匆匆赶到制止,但赤必烈却趁机偷袭,雪鹰为救君宝而身受重伤,临终要求将其尸体沉于武当冰湖天池之底。君宝悲痛欲绝,在风雪中呆坐天池之畔,一夜白发。张君宝改名「三丰」,发誓终身不娶。

  在三丰威名日盛的同时,朱元璋也正式称帝,这位洪武大帝即位后性情大变,诛杀了常遇春、沈万三等人。他因为忌惮三丰的侠名,刻意找来天下奇人异士,要与三丰比试「画、拳、琴、剑」四绝艺,企图以此打击三丰的江湖地位。最后与三丰斗剑的高手,竟是失踪多时的火狼!二人在武当金顶决战,打得天昏地暗,日月无光。

  三丰最终以太极剑彻底折服火狼的九阴神剑,火狼人之将死,坦言朱元璋布置的红衣大炮将会轰击武当山,玉石俱焚!三丰施展太极神功,尽挫红衣炮队;紧接着又怒杀十八龙骑,直闯御前,欲杀朱元璋!最后关头,马皇后赶到求情,指出天下大势,仍需要朱元璋这一代枭雄来驾御,否则天下将重回混乱局面,百姓会再陷水火。三丰拋开个人恩怨,放过朱元璋。他把火狼尸体带到武当天池冰湖之底,将其手紧扣雪鹰之手,了其心愿。

  从此张三丰折断宝剑,不再问江湖事。他归隐武当,潜心修练,活到一百六十八岁。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5-04-12 13:00 编辑: 蔡玉昕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