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赛事直播 白话体育 激情绿茵 民间奥运 高 尔 夫 赛事回眸 参与 体坛新视野
  2003年3月1日,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以全新的面貌呈现在观众面前。
  相伴运动,享受健康,全新体育频道将为您展示竞技体育魅力、提供休闲资讯、倡导健康快乐生活……详细内容

总监
副总监
节目编排科科长
节目编排科副科长
新闻组科长
新闻组副科长
新闻组副科长
转播组科长
转播组副科长
技术组科长
摄像科科长
播音组组长
外编组科长
大型活动组制片人
《梦想2008》制片人
《激情绿茵》制片人
《参与》制片人
《高尔夫》制片人
《白话体育》制片人
《精彩赛事回眸》制片人
王喆 杨威
张淼 李懿州
代唯唯 段雷

 

 


《激情绿茵》“得而复失”的一分

《激情绿茵》有目标才有动力
《激情绿茵》津门教头“德比”战
《激情绿茵》“康师傅”重拾自信

 

  “得而复失”的一分

  2比3,天津火车头队在北区最后一轮比赛中败给了青岛黎明队,本来,这样的结果并不影响天津火车头队晋级决赛,但是比赛结束以后,天津火车头队教练组却不停地打电话,询问其他场次的比分,当得知北京理工大学队主场2:0战胜了河北雪驰队之后,他们终于长出了一口气。

  天津火车头队为什么对河北雪弛队比赛的比分特别地关心呢?这还要从赛前火车头队面临的形势说起。

  最后一轮比赛开始之前,天津火车头队排名北区第三,落后第二名哈尔滨毅腾队2分,领先排名第四的河北雪驰队三分。如果按照这个积分排名的话,在决赛阶段的比赛中,天津火车头队将面对如下的对阵形势:这样,尽管火车头将在第一轮四分之一决赛中面对南区第二丽江东巴队,但值得注意的是,天津火车头队将和已经取保北区第一的北京理工队处于同一个半区,也就是说,在决定冲甲命运的半决赛当中,天津火车头将面对北京理工队或南区第四宁波华奥队,从而避开了实力强大、冲甲希望最大的南区第一安徽九方队。天津火车头队在今年北区的比赛中曾经主场4:0战胜、客场1:1逼平过北京理工队,如果再次交锋,恐怕在心理上要占据一定的优势。所以说,在分区赛最后一轮的比赛中至少与对手战平,取得一分从而确保获得北区第三名,对于天津火车头队来说是最理想的结果。但是,如果在这轮比赛中负于对手,并且比自己落后三分的河北雪驰队大比分获胜,那么天津火车头队的排名就将跌至北区第四,这是天津火车头队绝对不能接受的结果。

  不过,本场比赛天津火车头队主场面对北区倒数第一青岛黎明队,保平应该难度不大,而河北雪驰客场挑战正数第一北京理工大学队,这种翻盘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所以虽然是决定最终排名的最后一轮比赛,但是火车头体育场内的气氛可以说是非常轻松愉快,也只有青岛黎明队的主教练紧张、严肃的表情似乎与比赛气氛的不相符合,不过大家并没有在意他的表情。

  比赛也的确正向着有利于天津火车头队的方向发展,他们很快就取得了领先,这样,队员们就更加轻松了,但是,青岛黎明队却不愿意轻易放弃,他们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两度拌平了比分。不过,即使2:2的结果也是天津火车头队可以接收的。但是,青岛黎明队89分钟的这个进球顿时让场上的气氛紧张起来,因此这个时候,天津火车头队还不知道北理工和河北雪弛的比赛结果,只有再进一球让比分变成3:3,天津火车头队才能再次完全掌握自己的命运,但是比赛时间已经所剩无几,在几次进攻未果的情况下,天津火车头队最终无奈地输掉了比赛,这样,教练组赶紧拿起电话询问起了同时开战的其它场次的比分,当然河北雪驰没能创造奇迹大比分击败北理工,天津火车头队这才最终获得了北区的第三名,总算是一场虚惊。

  虽然平局得而复失,但是天津火车头队终于还是保住了北区第三的位置,这也是天津火车头队认为对自己最有力的位置,本赛季,天津火车头队对冲甲充满了渴望,10月底,天津火车头队将远赴重庆,参加乙级联赛决赛阶段的比赛,希望明年我们再次回到这块场地上的时候,见到的将是一支中甲球队。

 [1] [2] 下一页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6-10-11 16:52 编辑: 陈瑜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