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2006年元旦天津电视台将对卫视频道进行开播以来最大规模的改造。强档栏目领衔,王牌主持加盟,重金剧场亮相,全新的卫视频道将给您带来震撼的感受。>详细
  

尹畅

胡可

丁篷

李强

那威

李斌

史超

黄小蕾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Email:tjweishipindao@sina.com
电话:022-23602353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143号 邮编:300070

《新闻日记》打好服务牌 引得游人来

《新闻日记》社区文化欢乐多
《新闻日记》民俗游 请再深刻一点
《新闻日记》让滨海游更加靓丽多彩

  主持人:记录新闻,感受新闻。您好,欢迎收看新闻日记。“七十二沽春水活,午景声里野桃开”,早在清代,就有诗人描写出了天津秀美的景色。如今这座具有600年历史的老城,更是以其独特的魅力在旅游榜上一路飙红。那么天津游为什么会越来越热呢?除了这些美景佳景,天津到底还有什么样的制胜法宝吸引游人无数呢?请看今天的《盘点黄金周 展现新思路》。

  标题:打好服务牌,引得游人来

  解说:赵小姐是地道的天津人。每到逢年过节她都会陪着亲朋好友到天津的古文化街逛逛。今年她也毫不例外,徜徉在古街上,赵小姐的心情格外高兴。

  赵小姐;古文化街是天津民俗文化的代表。我每年都来古文化街,古文化街给我的感觉就是一年一个新变化。尤其今年过节,整条街焕然一新。这里还举办了很多民俗方面的活动,让我大开眼界。今天我特意陪外地的亲朋好友来逛逛。

  解说:流连于古街间,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可这在过去却是很难想象的。赵小姐说她过去最怕的就是逢年过节。一到这时候,外地的亲朋好友都要到天津古文化街来转转,而配套宾馆可不那么好找。

  赵小姐:过去有亲戚来旅游我就挺发憷的。因为当时古文化街附近的宾馆特别少。亲戚朋友一来就是一大家子,只能在我家将就一下。我家本来住的空间原本就狭小,再来一堆人,搭地铺什么的,很拥挤。这还不算,我还得里外忙活,累得腰酸背痛。

  解说:如今,赵小姐的烦恼不复存在了。随着古文化街不断地整修扩建,它周边的旅游配套服务设施也跟着不断完善。到上世纪八十年代中期,南市食品街与南市旅馆街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自此,南市商圈正式形成。到了90年代,一些新的娱乐、购物场所纷纷落户南市商圈,给这块风水宝地注入了新的活力。

  赵小姐:现在配套设施很完善了。如果在古文化街转累了,我们转个弯到附近的南市食品街去品尝特色美食。南市食品街对面就是旅馆街,可以在那里住宿。吃住一条龙。价钱也不贵,我们再也不用担心了。到了年节,我们就邀请亲戚朋友来天津旅游,看看我们天津的变化。

  解说:服务设施完善了,服务质量提高了,游客们的后顾之忧也就消除了。而到此旅游的人也就越来越多。

  文化街书记开发经营有限公司徐滢:通过服务设施的不断完善,使得旅游产业的延展性更强。今年来古文化街旅游的人数在150万左右。

  解说:都说有了梧桐树,才有金凤凰。同样,有了完善的服务设施,游客才能接踵而来。然而在旅游经济竞争激烈的时代,光靠好的服务设施还是远远不够的。为了更好的迎接黄金周的到来,天津市又从服务质量和服务细节上下足了工夫。

  出镜:对于游人来说出门在外最难的是“行”。黄金周期间游客的骤然增多,无疑给城市的交通运输提出了很大的难题。

  解说:针对这种情况,节日期间天津市公交部门增投了车辆300部,运营班次在原来的基础上增加了20%。人多车少的情况被大大缓解。

  游客1:车很多。乘车很方便。

  记者:多长时间能等到一趟车。

  游客1:五六分钟吧。

  解说:公交车的增派使用,使节日期间乘车难的问题迎刃而解。除此之外,天津市公交部门还在一些重点路线也都提供了夜间延时收车的服务,为那些流连忘返的游客提供了方便。

  市民2:中秋节那天,我在外面玩到晚上十点多,当时我还想要是没有公交车,我只能打车回去了。后来我到站点一看,公交车居然还在运行。当时就觉得挺温暖的。你想,大过节的,公交司机还得加班,就为了我们这些回程晚的人。挺感动的。解说:深夜的街头,一辆辆公交车还在等着回程晚的游客。细微之处,早已让游客们倍感温暖。为了这份温暖,天津市公安机关万名公安民警仍然坚守岗位,为黄金周保驾护航。劝业场地段是天津市最繁华的旅游购物中心,也是发案率较高的地段。在这里负责治安的民警们责任更重。为了保一方平安,民警们已经几天几夜没合眼了。

  天津市公安局劝业场繁华地区治安派出所警长王志强:为了消除治安隐患,让老百姓过一个放心节,尽忠职守,我们义不容辞。

  市民:这个节日我过得非常愉快,很舒心。

  游客4:下次我还要来天津旅游。

  解说:今年的“十一”黄金周已经在欢乐、和谐的气氛中结束了。据统计,黄金周期间天津旅游接待总人数达386.96万人次,全市旅游购物总收入22.29亿元。旅游业的蓬勃发展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而支撑旅游产业常胜不衰的法宝就是高水平、高品位的服务质量。因为现代化的旅游,不仅仅以传统的观景为目的,还有享受旅游过程中所提供的优质的服务。

  主持人:宾至如归的承诺,需要有优质的服务做保证。同样有了高品质的服务,天津游才会越来越火。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6-10-16 13:21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