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2006年元旦天津电视台将对卫视频道进行开播以来最大规模的改造。强档栏目领衔,王牌主持加盟,重金剧场亮相,全新的卫视频道将给您带来震撼的感受。>详细
  

尹畅

胡可

丁篷

李强

那威

李斌

史超

黄小蕾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Email:tjweishipindao@sina.com
电话:022-23602353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143号 邮编:300070

《新闻标点》天津迎来数字化

《新闻标点》国与家的记忆(下)
《新闻标点》国与家的记忆(上)
《新闻标点》津门文化大放异彩

  [主持人]:我现在正在拍摄的是一个普通的绿化带,但是在我拍摄的过程当中,如果发现有人在破坏园林设施的话,就可以马上把刚才截取到的资料,发送到一个固定的短信平台,对于生活在天津河西区的市民来说,026666这个短信平台应该是不会陌生的,它是天津市河西区园林局园林通绿化管理平台的一个短信热线号码。只要你发现有人在破坏身边的园林设施的话,就可以拿起手中的手机截取视频和音频资料,通过GPRS无线网络发送到园林局的管理监督中心,来进行举报。

  [解说]:家住河西区的宋女士每天早晨都要到附近的公园里散步,这天,秋风劲起,散落在公园的落叶引起了她的注意,她用手机向河西区园林局的园林通管理系统发了一条彩信,令她意想不到的是,很快园林部门的工作人员就赶到了。

  [采访]宋女士:锻炼的时候看到那有一堆树叶,觉得这个小游园的环境特别好,觉得那对树叶挺碍眼的,所以我就给他们(园林部门)发了一条短信,敏想到他们这么快就给解决了,我想可能连一个小时都不到。

  [解说]:“园林通”绿化管理系统是河西区园林局与天津移动通讯合作研究开发的。用以规范河西区的园林绿化管理。及时性、经济性和真实性的特点。使得办事效率极大提速。

  [采访]宋女士:我觉得比以前第一是省事,原来老百姓还要打热线电话,甚至有时候还要亲自再跑一趟,现在不需要了,现在只要我们有手机发条短信或者是由摄像手机发条彩信就可以了,第二个是省时间,原来这一件事情往返可能是要一天或两天的时间,有这么一个功能之后,可能几个小时就能把这个事情处理完了,觉得挺方便的。

  [解说]:带着对这套系统的好奇,记者来到了河西区园林局。在这里的信息服务中心,我们见到了宋女士发来的短信以及工作人员发回的现场图片。据介绍,这套系统自开通之日起到目前为止已经接到了各类反映短信1300多条。

  [采访]杨培(天津市河西园林局信息服务中心副主任):服务中心接到市民反映的热线电话或者是短信,我们服务中心人员接到后进行处理,下发到管理人员的手机里,管理人员接到段信后对该事件进行处理,处理后以彩信的形式发到中心,中心对该功能进行完结并进行处理,然后给市民一个反馈。

  [解说]:据介绍,这套网络系统的开通,首先是将受理举报问题的时间由1-2天缩短到几分钟,手机短信间的实时收发,大大缩短了工作流程;其次,用几毛钱的短信取代了传统的人员奔波、纸张消耗与无休止的电话联系,经济性优势相当可观;此外从事件的发生到解决,无论受理时间、处理人、受理的内容和最后的结果,每一个环节系统都自动记录存档,并可以随时调出,这样就进一步明确了责任分工,严密了中间环节,完善了监督机制。同时减少了个别市民的恶作剧带来的工作人员盲目的奔波。

 [1] [2] [3] 下一页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6-10-17 10:46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