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赛事直播 白话体育 激情绿茵 民间奥运 高 尔 夫 赛事回眸 参与 体坛新视野
  2003年3月1日,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以全新的面貌呈现在观众面前。
  相伴运动,享受健康,全新体育频道将为您展示竞技体育魅力、提供休闲资讯、倡导健康快乐生活……详细内容

总监
副总监
节目编排科科长
节目编排科副科长
新闻组科长
新闻组副科长
新闻组副科长
转播组科长
转播组副科长
技术组科长
摄像科科长
播音组组长
外编组科长
大型活动组制片人
《梦想2008》制片人
《激情绿茵》制片人
《参与》制片人
《高尔夫》制片人
《白话体育》制片人
《精彩赛事回眸》制片人
王喆 杨威
张淼 李懿州
代唯唯 段雷

 

 


《激情绿茵》吉梅内斯 不了天津情

《激情绿茵》不圆满的主场谢幕
《激情绿茵》“得而复失”的一分
《激情绿茵》有目标才有动力

 

  吉梅内斯 不了天津情

  这激动人心的场面,相信大多数的天津球迷都不会感到陌生。这是1998年甲B联赛,天津泰达队主场2:1击败辽宁队,重回甲B积分榜首后,民园体育场欢庆的一幕,那一天,恰好是泰达队乌拉圭籍主教练吉梅内斯的生日,比赛结束以后,大家在休息室为吉梅内斯庆祝了生日。那一年,在吉梅内斯的率领下,泰达队提前三轮重返甲A,虽然吉梅内斯只在泰达队执教了短短的半个赛季,但是他独具魅力、激情四溢的指挥风格,还是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1998赛季结束以后,吉梅内斯回到了乌拉圭,后来,他作为乌拉圭国家队的领队参加了韩日世界杯,不过,他却一直没有机会和中国足球、天津足球再续前缘,一直到8年以后的2006年,吉梅内斯才有了这样的机会,成为了上海联城队的主教练,联赛最后一轮,他的对手正是当年执教过的天津队。为了寻访这位天津足球的老朋友,记者在上周五来到了上海联城队的训练基地,这座基地位于上海市郊,距离市区大约40公里。进入基地远远望去,联城队正在进行训练。那不就是吉梅内斯吗?和8年前在天津队执教时相比,吉梅内斯明显有些发福,而流逝的岁月也使他的两鬓有些斑白了。不过,他的训练课却让我们感到并不陌生,比方说这个网式足球,就是当年泰达队经常使用的一种训练手段,而对纪律的要求和训练时的身先士卒,也仿佛和八年前没有太大的区别。对于这一点,8年前就接受过吉梅内斯调教的张效瑞,也许最有发言权了。不仅是训练的方法,吉梅内斯热情爽朗的个性也没有什么改变,训练结束以后,当得知有天津记者的时候,吉梅内斯显得非常高兴。看来,吉梅内斯确实对天津还有着一份难以割舍的感情,尽管他离开天津队已经八年了,但是他依然能够清晰地记住一些天津队队员的名字。

  然而,吉梅内斯或许还不太清楚,当年他调教过的队员,目前还留在队里的只有迟荣亮和王军两个人了,而迟荣亮还因为有伤没有来上海,所以,王军就是目前天津队唯一一个吉梅内斯认识的队员了。

  第二天比赛开始前,王军一直坐在替补席上,等待吉梅内斯的出现,不过,王军似乎忘记了吉梅内斯的一个习惯,那就是不到比赛开始,吉梅内斯是不会离开休息室的。

  一直到运动员出场,吉梅内斯才出现在了教练席上,和8年前指挥天津队比赛时一样,吉梅内斯依旧西装革履,而他那激情四溢的现场指挥,也和八年前如出一辙。

  比赛最终以联城队的胜利告终,此时,沉浸在胜利喜悦当中的吉梅内斯已经无暇和天津队里的故旧寒暄了,不过,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还是不忘提及和天津的这份感情。吉梅内斯说,他永远不会忘记在天津度过的美好时光,永远不会忘记热情的天津球迷、永远不会当年忘记击败辽宁队后,大家为他庆祝生日的一幕。吉梅内斯希望有一天能会到天津,去看望他的老朋友,一起重温当年的美好时光。

 [1] [2] 下一页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6-10-25 16:58 编辑: 陈瑜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