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真情错爱》
·《马文的战争》
·《父爱如山》
·《闯荡》
·《我是业主》
·《敢死队》
·《杜拉拉升职记》

《新封神榜》分集介绍(16-20)

《新封神榜》分集介绍(11-15)
《新封神榜》分集介绍(6-10)
《新封神榜》分集介绍(1-5)

  16.姬昌想起伯邑考和姬发,大叫三声,口吐三块肉块,肉块落地,变成三只兔子奔去。太姬上前询问姬发为何未归,姬昌遥望远方长叹。朝歌,姬发在狱中疯癫尤甚,纣王欲杀。申公豹阻止,言称姬昌不会不管,必有人前来营救,此人极有可能是姜子牙,除掉此人,姬昌将一事无成。西歧,武吉担柴进城,一队骑马的武士奔来,武吉转身躲闪,扁担一头的柴捆脱落,扁担飞起,直刺门卫太阳穴,门卫身亡,武吉被捉。散宜生审讯武吉,武吉言称家有老母,要求先行回家话别后再回来问斩,散宜生同意以一月为限。武吉返回家,向母亲讲了误杀人命,以及姜子牙占卜吉凶一事,母亲让武吉去找姜子牙救命,姜子牙面授解脱之法,武吉照做。姬昌身体复原,过问朝政。散宜生谈及武吉一事期限已到,欲去捉拿。姬昌屈指一算,称此人已跳崖而死,不必追究。姬昌出外巡视,与武吉相遇,武吉扔下柴担就跑,散宜生将武吉抓回。武吉只好说出实情,并带姬昌去找姜子牙,姜子牙住所空无一人,姬昌失望而归。朝歌,比干和黄飞虎为姬发的安危担忧,暗中保护。

  17.西歧,姬昌又一次拜见姜子牙未果,在住处等了三天,姜子牙回来,姬昌请其为丞相。姜子牙得知姬发仍扣押在朝歌,决定亲往营救。鹿台已建好,纣王和狐妲己观赏之时,纣王提出请众仙前来庆贺,狐妲己一口应诺,并找申公豹帮忙,被元始天尊阻止。狐妲己只好星夜来到轩辕坟地请狐子狐孙帮忙。姜子牙来到朝歌,直奔黄飞虎家中,比干在此,姜子牙言明此来是救姬发的,比干告诉姜子牙狐妲己将在迎仙台邀请众仙庆贺。姜子牙认为此机是救姬发的最好时机。夜,纣王设宴款待假众仙,假众仙狂饮,姜子牙施法,假仙露出狐狸尾巴,纣王惊慌大乱,黄飞虎趁机带姜子牙来到监狱,救出姬发。申公豹警觉,匆匆来到监狱,不见姬发,急忙追赶,在郊外与姜子牙相遇,两人约定,各为其主,真正较量一番。黄飞虎派属下跟踪假众仙,发现了狐狸的藏身之处,用烟将狐狸熏死在洞内,只有一只小狐狸逃脱。黄飞虎将众狐狸皮剥下,比干做成裘衣献给纣王。狐妲己发誓要除掉比干。

  18.姜子牙和姬发回到西歧,向姬昌提出治国新策。狐妲己装病卧床,纣王问有何良方,狐妲己言称只有用比干的心脏作药引子。纣王宣比干赐死献心,比干无奈,只好从之。纣王厚葬比干,比干之女子娴发誓要为父亲报仇。狐妲己来到摘星楼顶哭泣,琵琶精突然说话显身,玉容发现异样,上前观察,被申公豹施法弄晕,狐妲己得知,将玉容毁容弄傻,送回冀州。琵琶精变成美女媚儿进宫,纣王喜不自禁,狐妲己故意成全纣王,媚儿与纣王行于飞之乐。闻太师回朝,知比干被害,手持先帝所赐打王金鞭逼纣王拆鹿台,废炮烙,贬妲己。费仲、尤浑争辩,被闻太师痛打。申公豹插言,被闻太师痛骂。黄飞虎力谏查处费仲、尤浑,众臣随呼。纣王无奈,将二人革职收监。狐妲己探监,费仲求救,狐妲己答应。边关快马来报,平灵王反叛,申公豹和狐妲己向纣王进言,让闻太师再度出征。纣王宣旨,闻太师应允,行前嘱咐黄飞虎一定要主持朝政大事,不可疏忽。

  19.狐妲己从逃跑的小狐狸处得知熏死徒子徒孙的是黄飞虎,便请黄飞虎之妻在摘星楼做客,妲己引来纣王调戏,飞虎妻跳楼自杀,黄娘娘上楼问罪,痛打妲己,纣王误挨一拳,纣王大怒,摔死黄娘娘。黄飞虎闻知,十分难过,其部将大呼“君不正,则臣反”,被逼造反,杀往宫中。黄飞虎骑五色牛追回。狐妲己和费仲密谋杀掉黄飞虎,被黄娘娘的宫女听到,速报黄飞虎,黄飞虎率部众反出朝歌,投奔西岐。申公豹让纣王速派兵追杀黄飞虎,闻太师回朝,对黄飞虎反出朝歌将信将疑,亲自追黄飞虎,并命边关三路人马拦截。

  20.西歧,姬昌算出黄飞虎有难,姜子牙驾祥云前去救助。黄河边,黄飞虎前、左、右三面受敌,后面闻太师率兵追来,危难之时,姜子牙移山布阵,黄飞虎部得以躲藏。姜子牙再布疑兵,闻太师误以为黄飞虎杀回朝歌,急忙班师回朝。临潼关,守将张凤先败于黄飞虎,命手下萧银暗中射杀黄飞虎,萧银不忍,夜半偷开城门放黄飞虎一行过关,张凤发现欲追,被萧银杀死。潼关,守将陈桐用异器火龙标将黄飞虎打死,道德真君算知其难,派黄天化下山救父,黄天化用仙丹救活黄飞虎,打死陈桐。父子相约,不久西歧相会。穿云关,守将陈梧系陈桐之兄,自知不敌黄飞虎,设计火烧,幸被周纪发现,冲出关去,陈梧阻拦被杀。界牌关,守将是黄飞虎之父黄滚,黄滚准备好囚车,欲押黄飞虎回朝歌请罪。黄飞虎使计逼黄滚反纣。

来源: 天视网  2007-05-09 10:24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