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赛事直播 白话体育 激情绿茵 民间奥运 高 尔 夫 赛事回眸 参与 体坛新视野
  2003年3月1日,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以全新的面貌呈现在观众面前。
  相伴运动,享受健康,全新体育频道将为您展示竞技体育魅力、提供休闲资讯、倡导健康快乐生活……详细内容

总监
副总监
节目编排科科长
节目编排科副科长
新闻组科长
新闻组副科长
新闻组副科长
转播组科长
转播组副科长
技术组科长
摄像科科长
播音组组长
外编组科长
大型活动组制片人
《梦想2008》制片人
《激情绿茵》制片人
《参与》制片人
《高尔夫》制片人
《白话体育》制片人
《精彩赛事回眸》制片人
王喆 杨威
张淼 李懿州
代唯唯 段雷

 

 


《激情绿茵》蒿俊闵 心向2008

《激情绿茵》详解泰达“锋无力”
《激情绿茵》泰达洋枪 首秀哑火
《激情绿茵》剖析刘云飞“涉毒”事件

 

  蒿俊闵 心向2008

  在上周六进行的中超联赛第十轮天津康师傅队主场对阵陕西宝荣队的比赛中,康师傅队的中场大将蒿俊闵依旧出现在了主力阵容当中,这场比赛结束之后的第二天,他就将前往深圳与国家队会合,这是去年9月以来,蒿俊闵第一次入选国家队,对于他来说,这应该是一个好消息,不过,在杜伊科维齐公布的国奥队最新一期集训名单中,蒿俊闵依然榜上无名,这已经是蒿俊闵连续第二次落选国奥队的集训名单了。其实,在5月10号中国足协刚刚公布新一届国家队和国奥队集训名单以后,蒿俊闵就已经知道了他入选国家队但却落选国奥队的消息,而且,他也知道这次落选国奥队,并不是杜伊科维齐优先照顾国家队的用人需要。因为今年3月,刚刚摆脱伤病困扰的蒿俊闵曾经入选过国奥队,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的集训,国奥队主教练杜伊科维齐对蒿俊闵的评价却是:蒿俊闵是一名典型的训练型球员,一到真正大赛的时候就不能完全把平时训练的东西都发挥出来。从那以后,蒿俊闵就再也没有入选过国奥队。不过,对于这一次的落选,蒿俊闵还是显得非常平静。在20岁左右的年纪,就能以这样平静的心态来对待人生道路上的挫折和坎坷,蒿俊闵的确成熟了许多,而这份成熟,恐怕也是与小蒿过去几年的经历有关。

  蒿俊闵的足球道路一直都是比较顺利的,从参加世少赛到17岁登陆中超,从试训切尔西再到入选国奥队,一路走来伴随蒿俊闵的几乎都是荣誉和掌声。但是在2005年初代表国奥队参加卡塔尔八国邀请赛时,蒿俊闵却遭遇了自己足球生涯的一次重大挫折,因为左肩锁骨骨折,他卧床休息了三个多月的时间,缺席了大半年的联赛,不仅如此,当时手术时医生在蒿俊闵的伤处放置了一块钢板和五根钢钉。而就是这些本应在半年后取出的金属,却因为不间断的国内外赛事在蒿俊闵的身体里一留就是两年,直到去年12月下旬才动手术取出。在将近两年的时间里,蒿俊闵一直是联赛、国青、国奥、国家队四线作战,全年五十多场比赛让他的身体处于极度疲劳状态。而肩膀里的钢板也让蒿俊闵的状态受到了影响,在下半年国奥队的几场热身赛中,小蒿表现欠佳,年底的多哈亚运会上,他的主力位置被来自上海的沈龙元取代。

  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每一名球员的梦想。从这支国奥队、包括它的前身85年龄段国青队组建以来,蒿俊闵就是其中铁打不动的主力,但多哈亚运会前后的蒿俊闵,正在饱受着肩伤的困扰,状态也正处在最低谷,所以,他失去了一次在杜伊科维奇面前展现自己能力的最好机会,而沈龙元正是抓住了这次机会,确立了自己在国奥队右边前卫的主力位置。

  眼看着自己得不到主教练的赏识,眼看着距离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梦想渐行渐远,蒿俊闵矛盾和复杂的心情可想而知,但是他并没有怨天尤人,更没有自暴自弃,而是依然以一种积极的态度投入到了中超联赛当中。也许,正是过去几年的经历,特别是那次受伤,让年轻的蒿俊闵明白了许多道理。今年联赛第一阶段,蒿俊闵取得了一个进球5次助攻的成绩,在助攻榜上仅次于山东队的外援日夫克维齐,是助攻次数最多的国内球员,蒿俊闵觉得,只有用联赛当中更加完美的表现去证明自己,才有重新入选国奥队的机会。

  然而,要想改变教练对自己的印象又谈何容易,从这次落选国奥队来看,至少蒿俊闵在联赛第一阶段的表现,还没有打动杜伊科维奇。不过,面对暂时的困难,年轻的蒿俊闵表现出的,依然是乐观的态度。尽管落选了国奥队,但是对于现在蒿俊闵来说,在他面前依然有许多机遇,如果能够在国家队站稳脚跟,特别是在即将开始的亚洲杯上有出色的表现,谁还能说蒿俊闵只是训练型球员呢?“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北京奥运的大门,依然向蒿俊闵敞开着。

 [1] [2] 下一页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7-05-17 13:47 编辑: 陈瑜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