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2006年元旦天津电视台将对卫视频道进行开播以来最大规模的改造。强档栏目领衔,王牌主持加盟,重金剧场亮相,全新的卫视频道将给您带来震撼的感受。>详细
  

尹畅

胡可

丁篷

李强

那威

李斌

史超

黄小蕾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Email:tjweishipindao@sina.com
电话:022-23602353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143号 邮编:300070

《世界杯演义》第二十四回
仙人掌扑杀英格兰 齐天王终结巨无霸

《世界杯演义》

《世界杯演义》第二十三回
埃里克松阴魂附体 英格兰噩梦醒来
《世界杯演义》第二十二回
前世恩怨今再续 狭路相逢谁人归
《世界杯演义》第二十一回
绿茵战逐渐入佳境 兵器谱分列八扇屏

  话说这世界杯赛至今日,四强均已产生。前天晚上举世瞩目的德阿大战,德国战车靠着钢铁般的意志和心理素质,点杀阿根廷晋级,除了冠军像,还真看不出日耳曼人脸上还有什么别的。意大利倒是没怎么麻烦,三比零,轻而易举地卸下了乌克兰核弹的螺丝钉。

  说完了德意两强,咱们再看看昨夜进行的两场比赛。公元2000年,黄金一代的葡萄牙舰队,漫不经心笑里藏刀地三球击沉英国人的铁甲舰,将后者憋在了欧洲杯的小组里;公元2002年,斯科拉里率领桑巴军团巴西队,一阵狂舞让英国人晕晕乎乎地就倒在了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里;公元2004年,神经质的葡萄牙门将里卡多,赤手空拳一扑一射,再次扼杀了不列颠统一欧洲足坛的梦想。打那以后,葡萄牙人放下话了:从今往后,英格兰十字军团,见着葡萄牙的部队须避道而行,否则,必诛之而后快,莫怪我等手下无情。

  可这世事难料,公元2006年,杀退各自对手的两对冤家,英葡大军再次相逢世界杯的赛场。英格兰人满怀雪耻之情,葡萄牙人虽说放下了狠话,可真要是真刀真枪地对上了,心里还真没有十足的把握。开场之后,两队激烈对攻,见招拆招是杀得不可开交。可战至下半场,英格兰主将小贝右腿受伤,虽执意继续战斗,但终因伤势过重被换下场。忠臣之哀莫过于报国无门,圆月弯刀尚未出鞘却以断于刀鞘之中,虽说男人流泪不是罪,但英雄岂会泪轻弹?贝将军是伤心之至痛哭流涕,让无数人为之动容。可这还不算完,命运还在继续捉弄着英国人,第62分钟,虎牛犊鲁尼中场拼抢过程中想要伤对手要害,这可破了道儿上的规矩,主裁判一张红牌将其罚下,98年小贝年轻气盛自食其恶果的一幕再次上演,英格兰再次陷入少打一人的苦斗。不过英格兰铁骑岂肯束手就擒,他们拿出了铁血的骑士精神,不仅拖住了葡萄牙人的脚步,还制造出了几次绝杀的机会,最终将比赛拖入点球决战。但昨晚的上帝叫里卡多,上帝对英国人说:你们必须输。于是,葡萄牙门将,那一刻被上帝灵魂附体的里卡多三次扑杀了英格兰球员的点射,在创造淘汰赛扑点球最多的纪录之后,里卡多无情地让英国人继续着点球不胜的宿命。英格兰上次遭遇上帝之手是1986年,上帝把手借给了马拉多纳,这次借给了里卡多。里卡多从此江湖人称仙人掌--那不是一般人的手,是神仙的手。

  十字旗的色彩褪去后不久,五星巴西的光芒也暗淡下来。那位问了,上回书里面你不是说巴西是上古神兵吗?难道这场比赛没现身不成?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列位看官,现役了,不过并不是巴西魔幻四重奏,而是集倚天剑气、太极神功于一身的齐达内。在巴西人面前,神客齐达内三次马赛回旋,使出了仙人指路、燕子抄水、左右拦扫、旋风魁星,将武林至尊的兵器和武功演绎得无可挑剔,恰似神兵天降,又如一位手法娴熟的音乐家,将一曲劲歌奏响全场。而在第57分钟使出的一记拨草寻蛇传球给队友,更是造成对方犯规,齐将军一鼓作气,任意球助攻亨利得分,将王者之师打回了原形,重现了98年世界杯决赛的经典一幕。

  至此,本届杯赛四强全部产生。不过,几场大战下来,赢的并不是一片太平,输了的也也都有后事要处理,这天下足坛,那可就乱起来啦。那位问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呀,您且听我明天分解。

  这正是:宿命无情今再尝,轮回重演几多伤;奈何成王败寇事,落花虽去有余香。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6-07-03 13:38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