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今日生活坊 | 今日开庭 | 今日经济报道 | 聚焦房地产 | 今日观察 | 时代智商 | 通信时空 | 汽车时空 | 时 尚 | 四季风
  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T1)作为一档沟通民生民情的专业频道,是宏观经济与百姓生活的沟通、是恢弘磅礴“大”经济与津津有味生活的和谐营造。2007年,为了更好地满足广大观众的收视需求,持续提升频道的品牌价值,天视一套即经济生活频道将全面改版。广大观众熟悉的三档日播栏目《今日经济报道》、《今日开庭》、《今日生活坊》将继续充实节目内容,创新表现形式,同时还将依托“今日”系列品牌的人气优势,全新推出一档蕴含创新意识、顺应百姓需求的周播深度报道栏目《今日观察》。改版后的经济生活频道在节目编排上更加注重频道的基本定位和整体布局,重新调整了原有部分栏目的播出时间,广大观众一定会更有兴趣、更有机会收看到经济生活频道为您奉献的精彩节目。2007年,经济生活频道将用财经资讯、生活服务、深度报道三大内容板块为您打造一套唾手可得的生活指南。 ……详细介绍
  在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T1)重拳打造的三档自制日播节目中,您最喜欢哪一档栏目?
今日生活坊
今日开庭
今日经济报道

 Email:t1@enorth.com.cn
 电话:022-23601099
 
 


天津GDP:连续12季度增速超14%

  一转眼2006年已经过半,那么,在“十一五”的开局之年,天津市上半年的经济运行情况如何呢。

  在7月20日上午召开的“天津市2006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市统计局副局长吴振远公布了我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的相关统计数字。根据国家统计局评估审定,今年上半年我市生产总值完成1986.02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去年同期增长14.4%。

  上半年运行特点一:经济发展保持平稳快速增长

  实现了自2003年下半年开始的连续12个季度保持在14%以上的高增长,使本轮经济增长周期的高峰期比上一轮延长了3个季度,显示出我市经济增长的动力和持续性已经明显增强,基本形成了“一产稳定,二产领先,三产加快”的发展格局。

  第一产业完成增加值49.10亿元 同比增长3.6%
  第二产业完成增加值1161.23亿元 同比增长17.8%
  第三产业完成增加值775.69亿元 同比增长10.4%

  上半年运行特点二:经济运行质量效益持续攀升

  在经济发展继续保持平稳快速增长的同时,经济运行的质量和效益也持续攀升。统计显示,上半年全市财政收入完成451.3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3.8%。企业经济效益继续提高,上半年全市规模以上独立核算工业企业实现利税517.63亿元,增长42.8%。

  上半年运行特点三:滨海新区战略地位突出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滨海新区在全市经济的龙头作用进一步加强。预计上半年滨海新区实现生产总值94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0%以上。工业总产值增长39.5%,增幅高于全市11.2个百分点,预计实现外贸出口102亿元,占全市出口的比重达到67.3%。

  上半年运行特点四:就业扩大收入增加物价总体保持平稳

  当然,市民最关心的还是与他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就业收入和物价水平,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市新增就业人数14.99万人。居民收入稳步增加,但增速有所回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现金收入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6.3%和10.4%。

  物价总体水平保持平稳,其中受蔬菜、水果等食品类价格上涨和水电燃料等居住类价格的上调影响,上半年城市居民消费价格上涨1.7%,涨幅同比上升0.4个百分点。房屋销售价格继续上涨,上半年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6.3%,涨幅与去年同期持平,其中商品房价格涨幅回落0.2个百分点。

  《今日经济报道》2006年7月20日要闻

  
-天津GDP:连续12季度增速超14%
-入伏天气初显闷热 节能要靠聚沙成塔
-在家包?外出买?头伏饺子怎么吃
-啤酒节代驾:当事双方的责任需明确
-重访青藏线:信息带来开放思想 铁路引发西藏巨变
-证监会紧急叫停新股申购资金提前解冻
-7月20日《今日经济报道》国内简讯
-英国国际车展名车竞艳
-7月20日《今日经济报道》国际简讯

  《今日经济报道》2006年7月19日要闻

  
-困难人群看病可享受救助
-津城公交车装上“黑匣子”
-食品安全新标准:对玩具食品混搭说“不”
-注意!18种休闲食品不合格
-别致浪漫雨中啤酒节
-重访青藏线:铁路加快物流运输 环保必须协调发展
-摩托罗拉在沪建全球首家旗舰店
-7月19日《今日经济报道》国内简讯
-澳大利亚中年人当起学徒
-7月19日《今日经济报道》国际简讯
 
来源: 天津电视台--今日经济报道  2006-07-22 14:31 编辑: 蔡玉昕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