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2006年元旦天津电视台将对卫视频道进行开播以来最大规模的改造。强档栏目领衔,王牌主持加盟,重金剧场亮相,全新的卫视频道将给您带来震撼的感受。>详细
  

尹畅

胡可

丁篷

李强

那威

李斌

史超

黄小蕾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Email:tjweishipindao@sina.com
电话:022-23602353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143号 邮编:300070

《新闻日记》热心公益 老而弥坚

《新闻日记》有多少爱可以再来
《新闻日记》黄金休假周 红火经济周
《新闻日记》打好服务牌 引得游人来

  主持人:新闻多多,请看报听图说。有调查显示,成都中小学中有近三成的男生呈女性化倾向,昨天,成都第17中学的学生专门举行了宣誓仪式对此大声说不。

  画面:全校600名男生在操场上对着天空振臂高呼,发誓要做一名阳刚男孩,并且郑重地在条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同时,该学校还公布了十大阳刚标准,如衣着整洁,体魄强健,坚强执著,幽默风趣、乐观开朗,照顾弱小,有责任感等等。主持人:男生成女性化倾向,有人把这称为中性美,它不仅在成都,在全国都有一批追随者。说话和声细语,责任感不强,害怕吃苦,这不是审美出了问题,而是我们的教育出了问题,尤其是家长的过分溺爱,培育出了一盆盆温室的花朵。所以说,培养男子汉,这不仅是学校教育问题,同时也是个社会问题。这离不开成人的表率,离不开家庭的教育,离不开社会的影响,但愿,这个学校能对症下药,走对路。

  大蒜:药力不足只能治标不治本,要想釜底抽薪,还得下猛药。重庆治理用假币坑人的顽疾,就用了个好招:给用假币坑人的摊点挂警示牌,警告顾客:该摊点曾使用假币被查处!有人管这叫耻辱牌,牌子一挂就是15天,15天之内再使用不仅罚款,还得红牌罚下,清出市场。做生意带着耻辱牌,谁见了也不敢买。被挂牌的摊点除了关门重新开张就是停业倒闭,要么转让他人,剩下的也只是强撑门面,惨淡经营。得不偿失吧?被挂牌的摊点都后悔不已。看来,知耻明辱才能守法诚信。但是,干吗非得让人把耻字写脸上才觉得羞呢。

  主持人:不光做生意,做任何事都该讲诚信守法,如果有人不知耻,那咱也没必要给他留情面,该批就批,该罚就罚。要是执法部门的手腕都能这么硬,那我们的身边就会少许多久治不愈的顽疾。有罚就得有奖,近日,河北山海关城管局的王永和他的三个同事就得到了一份“委屈奖”和100块钱的奖励。

  画面:因为在执法过程中,他们遇到暴力抗法时,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始终坚持文明执法,依法行政。委屈奖钱虽然不多,但深受城管员的欢迎,他们都认为自己的工作得到了认可,平息了自己的委屈。

  主持人:这委屈奖看来挺有激励作用,鼓励大家文明执法。听着好像不错,可再想不对啊,文明执法是他的本分啊。怎么成了奖励的理由,照这逻辑,那警察见义勇为是不是也该奖励呢?再说与城管工作相对的都是弱势群体赖以生存的家当,他们会暴力抗法,说明城管工作上有不妥之处。与城管员的委屈相比,老百姓的委屈更值得我们去安慰,大家应该去开动脑筋想办法赢得两头欢喜才对啊。

  大蒜:教师在我们的印象中,一直都是春蚕的形象,有人觉得这种形象太悲壮,只有辛酸与可敬,没有精彩与可爱,于是仿照超女选秀的模式,在徐州市所有专职老师当中,掀起了一场徐州市“魅力教师”的评选活动。要精彩,自然就少不了才艺展示,要可爱自然就离不开漂亮的容貌。所以入围100强的大多是小学及幼儿园的老师,以及职业舞校的专业老师。而中学老师则无一参加。无疑,这又是一场扛对旗,走错路的娱乐作秀。

  主持人:魅力教师,的确应该多元化,但教师的魅力应该植根于教学活动当中,闪烁在与学生交流的智慧与用心当中,上面的评选您觉得是不是有点本末倒置呢?这样选出来的魅力教师恐怕也只能有缺陷美吧。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6-10-19 10:23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