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真情错爱》
·《马文的战争》
·《父爱如山》
·《闯荡》
·《我是业主》
·《敢死队》
·《杜拉拉升职记》

《新封神榜》分集介绍(21-25)

《新封神榜》分集介绍(16-20)
《新封神榜》分集介绍(11-15)
《新封神榜》分集介绍(6-10)

  21.汜水关,黄飞虎被于化施法捉住,姜子牙派武吉找太乙真人帮忙,哪吒下山,将于化打伤,黄飞虎率部杀过关去,于化发誓来日一定报仇雪恨。姬昌在岐山下,亲迎黄飞虎,封其为开国武成王。闻太师回朝,方知黄飞虎未归,纣王大怒,申公豹提议在姬昌立足未稳之时派兵征讨。纣王命申公豹速去崇城协助崇侯虎出兵,崇侯虎不屑申公豹之计,盲目挺进。西歧,姬昌命姬发和姜子牙迎敌,大败崇军。崇侯虎龟缩崇城闭门不战。申公豹与崇侯虎反目,双双返朝歌告状。崇城由崇应彪把守。姜子牙心生一计,派南宫适请崇黑虎速来破城。朝歌,申公豹和崇侯虎向纣王各叙己见,闻太师大骂,命二人速返崇城。

  22.崇城,崇黑虎协助姜子牙和姬发里应外合,拿下崇城,待崇侯虎和申公豹到来,崇侯虎被活捉后处死,申公豹土遁逃跑。纣王见申公豹无功而返,面有愠怒。申公豹被赶出宫十分气愤,心生一计,将雉鸡精招来,变成美女,取名凤来,和他同去西歧。比干之女子娴得知黄飞虎平安到了西歧,便女扮男装前去投奔。途中,被申公豹认出,申公豹假扮歹徒非礼凤儿,子娴救了凤儿,两人女扮男装见到黄飞虎,凤儿取名。姬昌病危,自算不久于人世,让姬发拜姜子牙为相父,姬昌病亡。姬发执政,为周武王。

  23.纣王得知姬昌病亡的消息,宣闻太师和申公豹议事。申公豹迟迟未见,狐妲己点香,申公豹土遁出现,纣王不悦,申公豹讲了黄飞虎正在岐山下训练30万新军和已派人混入西歧,纣王既惊又喜。三人商定,趁西歧人心不稳,再度征讨。闻太师命晁田、晁雷带三万兵马前往汜水关,然后秘密去西歧打探军情。晁雷带侍卫潜入西歧,被武吉和惹不起捉住。晁雷不降,姜子牙欲杀。黄飞虎要求刀下留人,愿意劝降。黄滚出面,晁雷归降。黄飞虎提出和晁雷同去劝降晁田,黄滚反对,黄飞虎执意前往,姬发和姜子牙商定将计就计。

  24.晁田已知晁雷降周,等黄飞虎和晁雷一到,将其擒拿送往朝歌。途中,遭遇姜子牙的埋伏,晁田被擒,晁雷拿着姜子牙的锦囊妙计,回朝歌见闻太师。晁雷向闻太师谎报军情,闻太师命晁雷押运粮草接济晁田,晁雷借机将父母和晁田的妻小、比干遗孀救出。纣王大怒,派十万兵马征讨,申公豹请缨挂帅,纣王同意。姜子牙得知比干之女子娴在军中,收其为徒。申公豹率青龙关张桂芳统兵征讨,张桂芳深得异术,将南宫适和周纪活捉,申公豹大喜。姜子牙请来哪吒,张桂芳被哪咤击伤打败,张桂芳闭城不战。申公豹潜入西歧,在胡安梦中做祟,并在胡安面前谗言,以求大周后院起火。胡安在祖母和太姬面前谗言,朝政大权旁落姜子牙之手,姬发又吃败仗,理应收回兵权。姬发力陈,只有姜子牙统兵,才能破敌。

  25.姜子牙到昆仑山求元始天尊传授破异术之法,元始天尊将“封神榜”交给姜子牙,言称危难之时必有贵人相助,并嘱咐在回去的路上,无论何人呼喊,均不要回头。姜子牙下山途中,一个熟悉的声音几次传来,姜子牙回头看见是申公豹,申公豹使移头术妄图骗取“封神榜”烧毁,南极仙翁派白鹤童子将申公豹头颅叼走。南极仙翁将申公豹带回昆仑山,元始天尊欲将申公豹废除法力,被通天教主救下,并带走了申公豹。姜子牙返回西歧的途中,救柏鉴,遇五妖,令其修筑封神台。张桂芳不见了申公豹,不料半夜遭周军埋伏,南宫适、周纪获救。闻太师请出九龙岛四圣(王魔、杨森、高友乾、李兴霸)前往汜水关助战。汜水关,四圣各骑怪兽,惊乱了姬发和姜子牙及众将的坐骑,威胁只要交出黄飞虎,就罢兵,姜子牙以求缓兵之计,然后再上昆仑山求救,元始天尊送姜子牙三件宝物,并让他到北海的小岛上去见一个人。姜子牙来到小岛,遇见了似人非人的怪物龙须虎,龙须虎欲吃姜子牙,姜子牙用宝物将其制服。申公豹返回汜水关,马上发兵,姜子牙赶回,双方大战,姜子牙被打伤。金吒突降,救下姜子牙。姜子牙醒来,率兵打死杨森和高友乾。

来源: 天视网  2007-05-09 10:24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