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真情错爱》
·《马文的战争》
·《父爱如山》
·《闯荡》
·《我是业主》
·《敢死队》
·《杜拉拉升职记》

大型古装剧《少年包青天3》

《少年包青天3》角色颠覆 邓超诠释傻包拯
“青天”变“傻子” 《少年包青天3》遭到质疑
《少年包青天3》邓超花样幸福
 

  播出时间:T1 830点播剧场 06年12月09日-12月31日20:30(每天两集)

 

  主演:邓超、释小龙、赵阳、秦丽、何中华、吴越

  分集介绍第一单元 重出江湖   第二单元 三大神器  第三单元 脸谱杀人
       第四单元 凤凰勾魂 第五单元 天芒现 第六单元 杀灭央

  剧情概述

  壹--重现江湖

  汴京。发生了一宗离奇命案,捕头全无头绪,一人出现了,大家登时欣喜若狂,来者正是被喻为大宋第一聪明人,这两年间屡破奇案的人!他,就是公孙策!公孙策没辜负众望,瞬间已抓出真凶!

  屡破奇案的大宋第一聪明人,不该是包拯吗?为甚么会变成了公孙策?

  原来包拯已失踪两年多了!两年前,包拯忽接到一封信,便急急离开家园,之后便音讯全无!这些年里,每当有奇案发生,公孙策便会赶赴现场,目的,其实是为了寻找包拯!

  宋辽边境仍频有冲突。当年宋太祖杯酒释兵权,令宋人尚文轻武,至国力日弱。这些年,幸得庞太师之子庞统领兵力抗,辽人才愿意和谈!因公孙策谙辽语,仁宗遂委公孙策为礼部侍郎,前往宋辽边境洽谈议和!公孙策由一介布衣,晋身至三品侍郎,堪称大宋第一人!

  宋辽边境小镇,是一龙蛇混杂的地方。这里有宋人,有辽人,有逃兵,有逃犯,没有人会理会谁是谁!和谈还没开始,公孙策带来赐辽的和谈银两,竟在密室中失窃,而最大的嫌疑犯,竟是驿站后面妓院里的小杂工。那人不是别人,正是包拯!

  原来包拯失去记忆了!

  话说两年前,有一辽人商队在中土河边救了堕崖重伤的包拯,可是包拯记忆尽失,连自己是谁也不知道,商队北归回辽,包拯遂辗转流落这边境小镇,在妓院里当起杂工来!失忆后的包拯,傻里傻气,常给妓院里的众人欺负,然而人间有情,大家还是挺关心他的!

  其中欺负包拯最甚的,正是小丫鬟小蛮!小蛮是孤儿,为了保护自己,养成了贪小便宜、撒赖等性格,然小蛮实则心地善良,更有过目不忘的本领。在妓院中,她跟包拯是欢喜冤家。

  和谈开始了,妓院老板及辽国大官相继神秘被杀,辽官大怒,限时公孙策破案,否则实时挥军入宋!包拯被卷入漩涡里了!包拯虽失去记忆,然其超凡的分析推理能力却没有失掉,他终于找到真凶了,可是就在此时,真凶欲杀包拯灭口,包拯头颅被重击至昏迷……

  因祸得福!包拯不单大难不死,更恢复了记忆!可是,他虽记起自己的身份,但到底自己因何失踪,又何以堕崖重伤,却怎么也想不起来!

  贰--三大神器

  公孙策领着包拯及小蛮回到京城,仁宗马上召见,只见仁宗一脸忧郁的模样。原来这些年里,八贤王养病在家,朝中唯庞太师独大,已至权倾朝野,仁宗只得日夜在家中潜心佛学,包拯只感同情。

  仁宗邀得东瀛高僧至中土论道,派包拯代替自己前往参神!这次东瀛高僧带同了神武天皇传下的三大神器;八咫镜、琼曲玉及草薙剑前来。有传闻神武天皇,正是当年被秦始皇派往东海寻找神仙的徐福。徐福东渡后,把中土文化带到东瀛,成了东瀛传说中的开国皇帝,而三大神器,更藏着一没人能解开的大秘密……

  迦叶寺。守护三大神器的僧人相继被杀!负责守卫神器的东瀛小忍者伊贺小狸认定包拯就是杀人犯,要杀之,幸在危急关头,一少年救了包拯。那少年正是展昭!这两年,展昭周游全国寻找包拯,同时,亦已长成英伟少年。

  正是不打不相识,展昭及小狸成了好友。原来小狸自幼跟随师父在深山练功,至完全不懂世情。脱下冷冰的面具后,只是一个天真无邪,对甚么事物都充满好奇心的小女孩。

  包拯终破了此案,同时,亦参悟出三大神器的秘密:原来,内里藏有一地图,按图寻找,便可得到宝物:天芒!仁宗大喜,因为从刚在山东出土的一块秦朝石碑得知,这天芒,很可能就是徐福当年给秦始皇炼制的长生不死药!包拯当然不相信世间上有长生不死这回事,可是仁宗苦苦相请,皆因他未过门的皇后,郑王府的柴郡主,已染病多时。在这世上,除了包拯之外,仁宗便只有这青梅竹马的皇后是朋友了!为救治皇后,包拯姑且一试,遂领着小蛮、公孙策及展昭上路了。

  叁--灵力杀人

  包拯跟公孙策、展昭及小蛮一起上路。

  来到江南一带,忽见市集里热闹非常,聚集了从各处而来的术士!原来江南巡抚刚猝死了,可是,他留下了一本呕心沥血的著作,却不知藏在何处,遗孀为了完成巡抚的遗愿,竟悬赏十万两,要把巡抚之魂招回来,以期找出其遗作所在,遂引来各方术士。术士们大都滥竽充数,引来笑话连篇。

  既是同僚一场,公孙策也到巡抚府上拜祭一番!各地方大员也来了,其中最显赫的,正是人称飞星将军,深谙五行术数,杀敌无数的庞太师之子庞统!

  庞统跟包拯初次见面,包拯只觉庞统文武全才,是个不可多得的人才!

  各官员及术士聚集在巡抚府第中,热闹非常。其中一名叫铁筝的女道士,跟另一术士风老头更是争吵连连,直把包拯及公孙策烦死了!

  就在当夜,一名前来祭祀的官员死了!跟着,另一名术士亦死了!

  从死者房间的蛛丝蚂,公孙策推断出,疑凶正是铁筝!铁筝直呼冤枉,她是曾潜入死者房间,可是,她只是往偷东西而已!原来铁筝原名小风筝,是一名贪财的女飞贼,风老头正是她的父亲,二人合作做买卖,只要那里有机会,他们便往那里去。公孙策不相信,幸得包拯找到证据,证明她的清白,她才幸免被冤!小风筝因而喜欢上了包拯,并跟公孙策成了一对欢喜冤家。

  最大的疑凶,落在庞统身上,可是,二人死之时,庞统却有不在场的证据。

  庞统神秘的问包拯,信不信世间上,有人可以以“灵力”杀人!包拯当然不相信,可是,若然这样,包拯便没有理由怀疑庞统了!庞统却笑着说,是真有其事的,要不然给包拯示范一下,着包拯想着一个他讨厌的人,他可以用“灵力”把那人杀掉?

  包拯当然不相信这鬼话,但心理作祟,一名嚣张的官员的名字飞过了他的脑袋,而就在此时,展昭扑进来,声称那官员猝死房中,包拯呆了……

  包拯苦苦追查,终于查出,原来杀人凶手,竟就是巡抚!他其实没有死去,他跟其它官员暗里勾结,贪赃枉法,他欲急流而退,但他知道其它官员不会允许,他遂起杀机!其实,他的所谓沥血著作,竟是一本官员的贪赃名册,他藉此把众官员引来下手!

  包拯跟庞统话别。包拯知道,庞统是一非常厉害的角色,因他不单智勇相全,更擅于利用人之心理!可是,不知怎的,包拯对庞统,竟有点惺惺相惜之感!而庞统对包拯也只掉下一句:他以术数推算出,天芒是不祥物,着包拯好自为之……

 [1] [2] 下一页
来源: 新浪娱乐  2006-05-31 10:27 编辑: 蔡玉昕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