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真情错爱》
·《马文的战争》
·《父爱如山》
·《闯荡》
·《我是业主》
·《敢死队》
·《杜拉拉升职记》

《八阵图》分集介绍(21-25)

《八阵图》分集介绍(16-20)
《八阵图》分集介绍(11-15)
《八阵图》分集介绍(6-10)

  第二十一集

  千魁追到崖边求韩杰放过玉婵,被韩杰胁迫喝下毒酒当场失明。千魁挣扎着去救玉婵,两人被韩杰打落山崖,赶到对面山头的千寻亲眼目睹父母惨死,晕厥在地。千冲见义父母被杀,愤怒得将韩杰一掌击下山崖。千冲下山寻找,救了侥幸未死的玉婵,但玉婵眼见千魁为她身亡,心灰意冷的远走天涯,并叫千冲暂时别告诉千寻。

  千寻醒来,伤心地要为父母报仇,无意中听见蝶衣被日照当场拒婚后不知去向,于是决定先找回蝶衣。蝶衣晕倒在桃花家门口被她收留,桃花劝蝶衣忘掉过去,凭她的美貌去教坊卖艺赚钱。

  日照求助雪痕帮忙寻找千寻,雪痕不慎说漏了嘴,日照惊闻雪痕竟早就知道蝶衣代婚之事,伤心气愤的对雪痕一顿乱拳,内疚的雪痕不还手,拾欢却心疼不已。

  第二十二集

  郁闷的雪痕来到太平公主墓前,求母亲保佑他尽早帮日照找回千寻,跟踪而至的拾欢对雪痕的真正身世大吃一惊。

  玄宗对着安禄山献给他的“八阵图”寝食不安,日夜难眠,因为他始终不知如何解开。安禄山进宫面圣,心知他献上的根本是季东明伪造的八阵图,为了转移焦点,故意口出狂言,自愿带兵剿灭京城附近的山匪。

  安禄山路遇拾欢要带她回宫,被雪痕阻止,两人动起手来,雪痕不敌,被安禄山掳走,躲在暗处的拾欢不得不亮明身份,叫高力士来向安禄山要人。原来,拾欢竟是玄宗最宠爱的七公主。当雪痕走出禄山行馆,见拾欢在门外迎接,对拾欢的身份已起了疑心。

  坠下山崖的韩杰悠悠醒来,见大仇已报,女儿又已嫁作人妇,忽然空虚莫名,决定出家了却余生,方丈却提醒他尘缘未尽。

  第二十三集

  千寻忍不住偷偷来看日照,饱受相思之苦的日照发现千寻踪影,立刻追出。日照质问千寻逃婚的理由,千寻泣不成声的告诉他,蝶衣是自己的亲姐姐。日照坚定的表白心迹,千寻却仍咬牙拒绝,坚持要他对蝶衣负责。

  高力士拿着太君夜探安禄山行馆时掉落的发簪来到荀府,太君以为皇上已经知道自己正在追踪八阵图下落,心中恐慌,却不知这一切都是安禄山暗中捣的鬼。

  千寻终于找到蝶衣,将爹娘的死讯告诉了她,并劝她跟自己回家,今后可以相依为命。谁料满腔怨恨的蝶衣对千寻恶言相向,委屈伤心的千寻醉倒在酒馆里,被念念不忘她的杨国忠发现带回相府。

  太君担心靖国府难逃浩劫,为保全日照决定将他支开。蒙在鼓里的日照,还兴冲冲的依奶奶嘱咐带着她的亲笔信件出门寻找千寻。

  第二十四集

  耿直忠心的太君铤而走险,进宫想向皇上解释清楚。玄宗正为无法解开八阵图十分烦躁,却见太君贸然闯入声称宫中的八阵图是假的,玄宗质问太君,真图是否藏于荀府后院石楼中,太君百口莫辩,杨国忠趁机煽风点火,求圣旨去荀家查探究竟,玄宗虽未应允,却已对太君猜忌更深。

  禄山剿灭山匪立功,国忠妒火中烧,表面却极力巴结,为他在教坊设宴庆功。席间蝶衣的舞姿和美貌给禄山留下深刻印象。高力士受皇命来到荀府,太君自知大限已到,献出祖传的白玉麒麟哀求力士放过日照。太君自缢身亡,力士命禁军一把火烧了后山石楼,回禀玄宗就说日照已烧死在石楼中。

  山中木屋里的日照发现天象变异,大惑不解,只身来到山顶默默推敲,却被北斗七星的光束击中,日照茅塞顿开,想起了刻在后山石室壁上的字句,急忙打坐默诵,转眼进入禅定之中。雪痕上山找寻日照,却见日照被一个巨大的光茧环绕着,仿佛陷入昏迷。雪痕欲救日照,却始终无法接近光茧。木屋中的拾欢无意中看了日照包袱里太君所写的信笺,说明荀家遭劫,要千寻带着日照逃走。拾欢大惊,连忙上山通知雪痕,两人却双双被季东明派出的杀手打伤。

  第二十五集

  及时清醒过来的日照功力大增,轻易的将杀手击毙,救了雪痕和拾欢下山。日照试着为雪痕疗伤,只见手到之处伤口立刻痊愈,却固执的碍于男女有别不肯为拾欢治疗,雪痕无奈,又惊讶于日照奇异的内力,只好去找崔复来为拾欢治伤。

  玄宗听说荀家石楼被毁,勃然大怒,高力士解释此举是为追捕日照斩草除根,而且烧毁石楼,从此也断了世人对八阵图的觊觎之心,玄宗暂且息怒。安禄山假做顾念旧情,请求皇上准他在荀家守灵三日,玄宗应允。

  蝶衣听说日照葬身火海,自己竟没了报仇的对象,急急奔赴荀家后山,从废墟中独自烧着纸钱的丫鬟美景口中确认了传闻,从此只觉生不如死。

来源: 天视网  2007-03-12 11:08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