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高尔夫》莱德杯历史

http://www.tjtv.com.cn  2006-09-19 11:21
 

  高尔夫一向被认为是自我挑战的运动,捉“鸟”或捉“鹰”依赖于个人的生理和心理状态,而每一洞的得分也会由于内外因影响而不尽相同,所以,高尔夫让你享受到的是独处的快乐,自我超越的成就感。不过,高尔夫的始作俑者以远见卓识的眼光预见到:高尔夫运动不能只让一个人独自愉悦和流泪,与人分享的快乐是高尔夫的另一种境界。就像其他的体育运动,高尔夫也需要一种对抗制的比赛,需要团队的力量去将它的精神升华。于是,就有了后来的故事。这是缘于一个英国商人的梦想,他的名字就是塞缪尔•莱德。

  莱德杯高尔夫球大赛现在被视作全球体育界的一项盛事,在这项比赛当中从来就不缺少戏剧性的情节、激情和高素质的球手。当时光重新回到1927年,首届莱德杯比赛在美国的伍斯特乡村俱乐部举行。其实早在1921年第一场非正式的莱德杯比赛在苏格兰的格兰尼格尔斯(Gleneagles)举行,当时美国队被英国队全面打败,比分是9:3。当时关注这几场对抗赛的球迷当中有一个英格兰种子商人塞缪尔•莱德。富有的莱德是个狂热的高尔夫爱好者,后来他加入沃鲁兰(Verulam)高尔夫俱乐部,他结合他的行销天分和对高尔夫的狂热,在1923年决定以他公司的名字赞助一项高尔夫巡回赛。莱德很快就成为英国职业巡回赛内一个重要的人物。他在19世纪末期他为所有参加“越来越健康”("Heath and Heather)比赛"的顶尖选手提供了5英镑和其他支出费用的资助,而第一届冠军则是由阿舍•哈沃斯(Arthur Havers)赢得,并获得50英镑的奖金。于是当提出美国和英国职业高尔夫选手对抗的固定比赛时,塞缪尔•莱德的名字很快被提起。当1926年决定举行比赛时,莱德已同意捐赠一个奖杯。但由于比赛基本规则尚未订定,因此一年后才在美国麻州举行第一次正式比赛。 1927年,带有纯正英国商人血统的塞缪尔•莱德(Samuel Ryder)让这种团队对抗制比赛走向职业化。他带领一批英国职业球手在海上航行整整6天时间,才到达美国,与美国球手展开了一场激烈的对抗赛,塞谬尔先生主动为赛事捐出奖杯。奖杯高达17英寸,重达4磅,价值250美金,而顶部挥杆的人像则按照他的私人教练米切尔的形象定制,这也就是后来两队竟相争夺的“莱德杯”(Ryder Cup)。第一届莱德杯,美国队和英国队分别由沃特•哈根(Walter Hagen)和塞谬尔•莱德担任队长。这两个人,一个是成功的职业球手,一个是成功的商人。1918年,哈根正式成为奥克兰德山俱乐部(Oakland Hill Golf Club)的第一个职业球手,他一生中为职业球手地位的提升倾心尽力,因此,球会一致决定每月付给哈根300美金津贴,外加球会通过销售球具和其他副产品而产生的盈利分红。毫无疑问,塞谬尔的能力足以为球会的收入贡献巨大力量,他在球场附近设计和兴建了一个250英亩的大农场。因此,哈根和塞谬尔之间不经意的合作,使得人们有机会看到今天如此迷人的奥克兰德山俱乐部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在莱德杯的首届比赛上,尽管美国队最终以9.5-2.5的分数战胜英国队,塞谬尔还是显示出友好的态度,赛后,他慷慨主动地发给每位球员5美金,并举行了一个盛大的美酒加香槟晚宴。莱德杯以和平友好的比赛氛围受到了广大球手的喜爱,很快这种比赛制度推广开来,并开始盛行。

  莱德杯比赛在即,高尔夫栏目除了将为观众朋友们介绍莱德杯历史之外,还将在经典回顾中播放上一届莱德杯的经典剪辑,并在卫星赛场中播放今年莱德杯的盛况,敬请关注。

  首播:2006年9月21日(周四)20:40

  重播:2006年9月22日(周五)23:00

  重播:2006年9月25日(周一)14:00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体育频道 > 高尔夫
 
在线视频
·技改投入推动产业焕新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市数据局公布26个行业应用典型案例
·国能天津港务智能抑尘系统26日投用
·学有所用 扎根滨城
·滨城“村晚”讲述渔家故事
·京津冀举行“五一”文旅系列推广活动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完成提升改造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