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艺品藏拍》鉴定会惊现“刘罗锅”真迹

http://www.tjtv.com.cn  2007-05-21 10:29
 
《艺品藏拍》鉴定会

  春夏之交的津城,气候宜人,家有藏品想要鉴定的观众在天津古玩城迎来了《艺品藏拍》第23次免费专家鉴定会。在此次鉴定会中,有徐静修、云希正、刘光启等十八位全国及天津市知名的专家到场,为观众鉴定藏品1200余件,鉴定的藏品种类涵盖瓷器、字画、玉器、铜器、钱币、古籍善本、古代服饰和杂项等共八大类。

  鉴定会定于13:30分开始,不到12:00点,便有百余名观众在现场排起了长队。很多观众已经不是第一次参加免费鉴定会了,他们不仅对拿号、排队的程序轻车熟路,对专家们的鉴定方向也如数家珍,“我要请徐静修老师给我掌掌眼”,“这块古玉请云希正老师给看看”。

  鉴定工作紧张而有序地进行。随着字画专家刘光启和邢捷的赞叹声,人群中引发了一阵骚动。原来,一位观众拿来了不少陈旧泛黄的纸片,字画专家刘光启和邢捷细致地在纸堆中查看,一一择除价值不大的字稿,持宝人似乎有些失望了,拿起报纸正准备“打包”,忽然,两位字画专家的目光同时停留在一幅作品上,“好东西呀”,专家们的赞叹声引来了不少观众的围观,只见这幅作品品相陈旧,是一幅小手卷,宽度仅为二十多厘米,长约一米半,纸质发黄的似乎都要裂开了。专家解释说这幅作品的作者就是大名鼎鼎的宰相“刘罗锅”。随着《宰相刘罗锅》等电视剧的热播,很多观众对刘罗锅这个名字都耳熟能详。历史上的刘罗锅真名叫刘墉,是一位才华横溢、涉猎颇广的学者,尤以书法名世,被誉为“浓墨宰相”。专家透露,即使是这样一幅尺寸小、品相旧的刘墉书法手卷,当前市场价格也在四五万元。字画专家刘光启欣慰地说:“我从事鉴定工作六十多年了,能把这种东西从废纸堆中发现从而保护起来,就像我自己捡了漏一样”。(《艺品藏拍》编导杨悦)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蔡玉昕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都市频道 > 艺品藏拍
 
在线视频
·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市政府召开第46次常务会议 张工主持
·首单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落地经开区
·电影《青年邓颖超》举行首映
·拥军小程序上线 致敬最可爱的人
·逛古街赶非遗市集 新场景促火热消费
·梨园剧场复演 古韵国粹生香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刘心武来津讲座 又见“红楼”梦中人
·20世纪建筑遗产发布 天津共7处入选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