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T5论点:请所有关心中国女排的人牢记这场失败

http://www.tjtv.com.cn  2007-09-24 09:08

  亚洲女排锦标赛昨天在平静中落下了帷幕,在女足世界杯铺天盖地的消息中,似乎很少有人会去注意这届女排亚锦赛,去注意在这届比赛中中国女排以0-3完败于日本队手下。的确,对于志在奥运卫冕的中国女排,对于一直和世界强队抗衡的中国女排,似乎没有必要把一届亚洲锦标赛的成绩太过看重,但我们还是要大声地说一句:请所有关心中国女排的人牢记这场看起来马上就要被忘记的失败!

  说中国队实力不如日本队,估计不但中国队不信,日本队都不会信,但事实是中国队却偏偏输掉了这场本不该输掉的比赛。连续征战身体疲劳也好,轻敌也好,这些说法事后听起来都是那么地苍白无力,竞技体育就是靠成绩说话的。站在球网两端的队伍不论世界排名相差多少,最终的结果是要靠双手一分一分打出来的。在亚洲赛事中倒在日本队手下,对于中国女排而言其实是一件好事,这记振聋发聩的警钟应该足以让承载了太多使命的中国女排在奥运会上端正比赛态度、认真对待每一个对手和每一场比赛。

  说到这里不由得想起了咱们天津女排。看一下过往比赛的经历:不论队内人员多么青黄不接、不论赛程多么密集、不论对手是强是弱,天津女排始终在兢兢业业地对待每一场关乎荣誉的比赛。亚洲俱乐部杯冠军和众多全国锦标赛、大奖赛冠军都是在极端困难的情况下夺得的。而不论对手是谁,始终保持着对胜利的无限渴望并为之付出全部努力才是天津女排迈向胜利的第一步。

  尊重对手、永不言败是通往冠军之路上的必修课,而不尊重对手的背后其实是对自身的不尊重。奥运会前最后一次国际比赛的机会就这样被轻易地挥霍掉了。全队集体梦游、技战术的演练无从谈起,被日本队“零封”的噩梦又会成为队员们心里挥之不去的阴影。一场如此惨痛的失败竟然被主教练轻描淡写地归结为:队员年轻、二传和攻手配合不默契。我们但愿陈指导是哑巴吃饺子,心里有数啊。

  在瞬息万变的赛场上,任何心理上的松懈都会最终导致无可挽回的败局。就像实力一流的巴西女排,至今还没有一个世界冠军在手也正因如此!亚洲锦标赛10连冠的记录就此终结也许不算什么,就请中国女排的主教练不要再在技战术上查找原因了。0-3的完败只能说明中国队自己输给了自己,而在这样的失败后,敢于面对自己曾经犯下的错,敢于承认自己犯了错才是当务之急。输掉比赛并不丢人,掩耳盗铃、不承认输掉比赛的真正原因才是丢人的。对于备战奥运的中国女排而言,这样的讳疾忌医、掩盖问题实在是危险之至。毕竟,要登顶奥运之颠,不光需要技术和战术,更需要顽强拼搏、永不言弃的精神。(刘春光)

稿源天视网 编辑:陈瑜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频道
 
在线视频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天津:加快实施自贸区提升行动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京津冀大工匠学院19日成立
·2024年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19日举行
·城市漫步 遇见文物故事
·津南区5.7万亩小站稻育秧全面启动
·边角地块打造智慧停车场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