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父亲的战争》

http://www.tjtv.com.cn  2009-12-21 11:17
 

  播出时间:T3震撼剧场12月21日-12月28日09:00(每天二集)

  主演:黄海波

  剧情:地处鄂西的梨川县文沙场,地势险峻,山林茂密,几百年来,匪患不绝,世代居住在这里的土家族人,深受其害。

  文沙场豪绅覃慕文的儿子覃天恕和义子关勇波,在去省城求学的途中,遭到土匪绑架,关勇波顶替覃天恕当了土匪。

  梨川县委副政委罗大成从土匪的枪下救出关勇波后,送他上了革命大学,成为一个共产党员。关勇波学习结束后,被分配回家乡文沙场,开展清匪反霸革命斗争。

  1950年的鄂西,是全国最后一个匪占区,文沙场更是匪患的重灾区。

  文沙场工作队干部被国民党残匪蒋团长和惯匪跛豪绝杀。关勇波回到文沙场的第一天,潜伏下来的国民党特务、冒名顶替的翟队长就镇压了当地豪绅覃慕文和冉五爸。

  为报杀父之仇,覃天恕把未婚妻田缨寄托在姑妈家,独自回到文沙场,组织家丁族人,从工作队眼皮子底下取出武器,覃天恕成为文沙场新生的土匪匪首。覃天恕向被她退婚的幺姑求援,绑架工作队翟队长,结果被土匪彭秀才半路劫走。

  蒋团长为了在文沙场站稳脚跟,与跛豪、覃天恕和幺姑等几股反动势力一起,在女儿会上联手端了彭秀才的老营,关勇波和胡政委乘机成功劝降了彭秀才。

  端午龙舟赛,几股土匪势力再次联手发动暴动。关勇波在暴动后的大搜捕中,偷偷放走了义弟覃天恕。

  胡政委和翟队长对关勇波在对待覃天恕问题上感情用事、是非不分提出批评,关勇波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错误。

  在红叶岭大战中,由于潜伏的特务翟队长向土匪提供情报,致使大战失败,我军独立团的一个连战士全部牺牲。关勇波被撤去队长职务。

  覃天恕和幺姑在为父亲复仇的共同战斗中,旧情复燃,已经怀有身孕的田缨,回到尼姑庵里。

  为了劝降幺姑,关勇波三次独自登门,夜访幺姑,成为翟队长攻击关勇波的话柄。

  关勇波和胡政委组织民兵大队,开展剿匪、土改和生产自救。文沙场人民政权得到了一定巩固和发展。

  覃天恕的姐姐覃天儿,是关勇波的娃娃亲,受无尘道长的诱骗,签署了加入国民党特务组织“地下军”的声明,土匪利用她诱捕了关勇波。

  死里逃生的关勇波,终于醒悟到,他一次次给覃天恕留活路是错误的,覃天恕只有放弃与人民政府为敌,缴械投诚,才有活路可走。

  蒋团长绑架了天儿和田缨,要挟关勇波和土匪合作,把解放军独立团引诱到埋伏圈中。为了全歼蒋团长的部队,关勇波只身赴蒋团长的约会,终于消灭了文沙场的国民党残部这股政治土匪。天儿和田缨却双双死在土匪的枪下。

  在关勇波的感召下,覃天恕终于向人民政府缴械投诚。

  但是潜伏的国民党特务翟队长,不甘心土匪势力的土崩瓦解,他不断挑衅,迫使覃天恕反抗,被共产党误为诈降分子。在覃天恕被押往县政府的途中,幺姑发动攻击,抢走了覃天恕。他们被土匪跛豪搭救后不久,离开星斗山,开始了逃亡生涯。

  就在攻打惯匪跛豪老营星斗山前夕,关勇波被调离岗位,留在地方上搞禁烟运动。在查禁大烟种植中,关勇波的队伍发现了躲在密林中的覃天恕和冉幺姑。

  幺姑为了让覃天恕跟着关勇波走,用最后一颗子弹自杀。

  覃天恕自知回头已经太晚,隔着山头,向他的哥哥关勇波要最后一颗子弹。

  关勇波痛哭着将一颗子弹放在茴香荷包袋里,放马过去,覃天恕饮弹自尽。

  关勇波无意间得知,攻打星斗山之前把自己调离战斗一线,是因为星斗山的惯匪跛豪,就是自己的亲生父亲。关勇波承受不了这个残酷现实的打击,开枪自杀。

  胡政委在枪下拦住了关勇波,他告诉关勇波,一个人参加革命并不算一个真正的革命者,只有忠诚的革命战士,才是一个真正的革命者。忠诚,就是忘了你自己,忘了你是谁,心中只有两个字:目标,革命的目标。

  翟队长收集了各方面材料和证据,证明关勇波是国民党潜伏的土匪。关勇波被组织收审。这时的关勇波已经从一个革命者真正成长为一个忠诚的革命者,他在被关押期间,一心只想着攻打星斗山的军事谋略。就在关勇波追踪而至捉拿跛豪的时候,翟队长从身后用枪顶住了关勇波的脑袋。枪响之后翟队长倒下,胡政委开枪打死了翟队长。

  解放军成功蹬上星斗山,激战中关母用身躯挡了跛豪射向儿子关勇波的子弹而牺牲。跛豪身中数枪,在亡命途中,失足跌入悬崖,他的手下全部投降。文沙场的百年匪患,终于得到彻底根绝。

稿源天视网 编辑:陈瑜
《父亲的战争》分集介绍(21-25)  09-12-22
《父亲的战争》分集介绍(26-30)  09-12-22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视剧场  >  好剧收录  >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