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天津首届电影文化周举行

http://www.tjtv.com.cn  2010-02-03 18:55
 

  日前,天津市举行了首届天津电影文化周活动。目的是为表彰2009年度为天津电影事业做出贡献的电影人,集中展现天津文化特色,选出天津影迷心目中年度最佳影片。

  在颁奖礼上,共评选出天津观众最喜欢的国产影片等12项大奖,曾主演过《大河》《集结号》等优秀影片的天津籍著名演员李乃文、在《南京南京》中饰演“小豆子”的刘斌也受邀参加并获得最受关注演员奖。

  (采访)影视演员 李乃文:天津是文化历史比较悠久的一个城市,我觉得我们现在把这个电影事业,包括整个的文化事业,现在在一步步的做起来,现在看到天津电影事业发展的这么快,我肯定特别高兴。

  电影文化周期间,通过一周的电影作品集中展示,展现了本市蓬勃发展的电影产业。2009年,天津电影与外界的交流大大增加,有大大小小十几个电影剧组来津宣传,天津观众在自家门口见到了不少明星大腕。一些电影剧组更始纷纷在津取景,《建国大业》《南京南京》都将天津作为重要取景地,而《风声》更是把全球首映礼的举行地选在了天津。

  (采访)万达电影院线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歌:天津拥有很好的文化底蕴,它的一些民间艺术包括曲艺,在全国都具有领导地位,电影界也拥有自己的天津电影制片厂,所以说它的电影文化有很好的铺垫和普及,所以我觉得让电影成为人民生活中的一部分,是我们将来着力发展的方向。

多家院线年内来津跑马圈地

  不断增长的电影市场,也吸引了很多影城院线,争相开发天津市场。今年,天津市就将有四五家影城开业。

  记者2月2日来到位于小海地附近的左岸电影城看到,目前影城内部已基本装修完毕,预计2月底,就将开张迎客。这家五星级影城共设有7个厅,近1700个豪华观影座位,采用了国际上最先进的数码视听设备,包括有德国施耐德高端镜头、英国哈尼克斯的清晰巨幅银幕等。除左岸外,韩国希杰CGV影院。对天津影迷来说是一个新鲜的名字,该院线也将于今年年内,在本市开业。

  (电话采访)韩国希杰CGV影院开发总监李保煜:8个厅1600个座位,预计5年内在天津开6到8家电影院。天津这两年发展的特别快,有更大的市场潜力。我们把天津作为一个市场开拓的重点城市。

  事实上,按照通行的每8000人拥有一块银幕的比例计算,天津至少还可容纳100块银幕,这样来看,天津市场的发展空间还有很大。

  (采访)天津万达电影城总经理朱磊:以天津的情况,容纳三四十家影城是不成问题的。

  目前,在天津,一共有五家院线,包括比较早的银光院线,还有近几年越来越成熟的万达,金逸,星美、中影三家院线,再加上今年进入天津的左岸和韩国希杰CGV,本市院线将达到7个。此外,已有的院线,也开始着手扩张影城数量。像万达、金逸就计划年内新开两家店。

  (采访)天津金逸国际电影城数码时代店总经理郭炳亮:我们预计8号正式营业。与时代奥城店定位有所不同,比如这有8个售票口,一对一的售票,少一些排队等候。

  院线,影城越来越多,这对消费者来说,当然是个利好。不同院线之间在引进片源方面会有一定的差别,部分实力强的院线还会自己投资拍摄影片。此外,激烈的竞争下,不少院线还推出了像会员卡优惠,特价日,套票等很多的促销方式,这也使得电影票价有所下浮。

稿源: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蔡玉昕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