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天津港完成港区内两家境内外上市公司资产整合

http://www.tjtv.com.cn  2010-02-26 14:04
 

  2月24日晚,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举行了两股整合完成庆典,至此,天津港顺利完成了旗下的两家境内外上市公司的资产整合。此举被看作红筹股企业并购A股的第一单,那么,天津港此次大手笔的资产运作又具有怎样的意义呢?

  此前,由于历史原因,天津港形成了在同一港区内存在两家港口业务运营主体,其中一个是在香港上市的“天津港发展公司”,而另一个则是在沪市A股上市的“天津港股份公司”,其中港股“天津港发展”主要开展集装箱的业务,A股公司则侧重散货业务。由于监管上的需要,这两个公司必须是独立运作,因此它在业务经验上常会出现一些问题。此次收购完成后,天津港集团会持有天津港发展53.5%的股权。这又将给天津港带来些什么呢?

  (电话采访)天津港(集团)董事长于汝民:这次整合之后对于天津港在海外资本市场上,做大当然有直接意义,对于更好的协调天津港内部的,两家上市公司,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天津港的资源可以更加有效的,进行利用,比如说有些设备,两家上市公司整合完以后,可以减少它的整个数量,提高使用率,包括人力资本,那么在投资上也可以避免重复的投资。

  (采访)天津市经济发展研究所 金融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文增:它就是为了实行一体化发展,是一个董事会决策,这样的话决策效率要高,这也符合国际惯例。国际上看港口经济发展的主导业务,还是集装箱业务是主导的,天津港集团主导的集装箱业务是在香港,香港国际金融市场,市场影响力比我们上海A股的影响力要大,它是国际金融市场,香港市场大于A股影响力,用它来兼并这个,然后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影响力大对它的顺利发展是有利的。

  专家说,经过这次战略性重组,天津港发展成为了香港联交所上市的最大单一地点港口运营商,运营规模显著扩大,业务结构更多元化,实现两家上市公司的规模经营和协调发展,提升天津港的整体竞争实力。那么,天津港在下一步的运作上将围绕怎样的管理架构和新业务展开工作呢?

  (电话采访)天津港(集团)董事长于汝民:此后上市公司将对业务面进行整合,我们的集团公司将朝着控股公司的方向发展。我们的很多装卸类的和物流类的业务,实际的操作将放在上市公司这个窗口,集团公司将腾出更多的精力去发展其它的相关产业。

  于汝民表示,目前天津港已经确定了四大发展产业,分别是:港口装卸业,国际物流业,港口地产,综合配套服务。而去年天津港已经成立地产公司,今年将进入实质性的运作。

稿源: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蔡玉昕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首款国产千字节基因拼接仪在津交付
·远航国际矿产品保税仓库出库首票货物
·订单培养 精准引才
·邮轮母港游客服务中心启用
·天津推出12条精品旅游直通车线路
·来津研学插秧 体验农耕文化
·“以旧换新 惠享滨城”购物节启动
·文化中国行:百年戏楼 余韵悠长
·牡丹盛放争艳 一睹国色天香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