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女人当官》

http://www.tjtv.com.cn  2010-12-14 11:25
 

 

  主演:李菁菁、阎学晶

  剧情:牛桂花的丈夫孙有为原是村里的主任,因工作不努力,常常被妻子牛桂花数落。一日,牛桂花正在批评孙有为和儿子小豆不思进取,不进步。课刚上到一半,高大旗的老婆王红粉来叫她,说是王胡的老婆何小利烫了一个头型很好看,叫牛桂花也去看看。牛桂花只好停下来,跟王红粉走,临出门还没忘记让爷俩好好思考反省。此时电话忽然响了,是本村在城里的包工头刘本好的儿子刘运来打来的,他说他那里正缺一个会计,鼓动孙有为抓紧过去。孙有为本来不愿意当这个村主任,再加上村主任已经到届,就给牛桂花留下张纸条,进城打工去了。牛桂花回到家看到孙有为留给她的纸条,又气又恼,只好向村里的明主任如实汇报,明主任一气之下决定重新选举村主任。

  选举村主任的消息一传出,引起了村里的一片沸腾,村民王胡、屠户胡胜、刘本好等人都积极参与竞选。为了给王胡赢得更多的选票,何小利的食杂店突然降价,村民们争抢着购买廉价商品,食杂店被村民们围拢地水泄不通。牛桂花看不惯何小利拉票的做法,决定也参加村主任的竞选,真正为群众做些实事。

  在城里,孙有为听到牛挂花竞选村主任的消息,极为不支持,决定带上在城里打工的男人们回村阻止牛桂花当选。王红粉听到消息立刻报告给牛桂花,牛桂花号召村里的女人们各显神通,把自家的男人们都给驯服了。选举时,王胡和胡胜使出浑身解数都没能阻止牛桂花,牛桂花以高票当选村主任。

  当选后的牛桂花工作开展的并不顺利,村里的男人们都不服气,而女人们则有的妒嫉牛桂花,这样刚上任的牛桂花面临窘境。第一个阻碍就来自于自己的丈夫孙有为,面对他的不支持,牛桂花屡次解释不成,只好努力工作做出成绩,证明自己的工作能力。幸好王红粉和李亚米等好姐妹全力支持牛桂花的工作,这让牛桂花感到稍许欣慰。

  屠夫胡胜没有当上村主任,对桂花怀恨在心,居然不买肉给村里,让村里人断了猪肉吃。孙有为给牛桂花打电话,狠狠把她数落了一顿,说她一个村主任当大家吃不上肉还叫个村干部,牛桂花也觉得胡胜这么做很过分。于是想出了一条妙计,让胡胜的如意算盘落了空,胡胜败下阵来。全村人对牛桂花刮目相看。消息传到城里,一帮打工的男人也有些吃惊,可丈夫孙有为心里却不是个滋味。牛桂花为了让村里富裕起来,尽心尽力地为村里找项目,可现成的好项目却给了邻村,这让牛桂花很是失望。她和王红粉执着地找到了镇长和邻村主任,表明了自己做这个项目的决心和本村得天独厚的优势,镇长和邻村主任被她执著的精神感动,终于答应把手头上的项目交给牛桂花做。消息传到村里,村民们都打心眼儿里佩服起牛桂花来。

  王胡和胡胜两家素来不和,又在选举村主任的事情上结下了梁子,可王胡的女儿小芹和胡胜的儿子小安却两情相悦,他们的恋爱遭到了两家人的强烈反对,事情越闹越大,破坏了村里的安定团结,牛桂花得知后,进行了细致的调解,在她的努力下,王、胡两家人终于同意了小芹和小安的婚事,成了亲家。

  村里安定下来后,牛桂花带领全村人干起了项目。可项目的实施过程却困难重重,牛桂花敢想敢拼,而明主任却保守守旧,他渐渐对牛桂花的做法产生了意见。一日,明主任突然领着投资方的总管来村里考察项目,被王红粉误以为是跟班,闹出了笑话,这让投资方很生气,决定不再投资。明主任也自知将事情闹大,不知该如何收场。牛桂花被镇长狠狠批评了一顿,她明知道是明主任暗中捣鬼,却承担下了一切责任,这让明主任很是感动,两人和解。他和牛桂花一道说服了投资方继续投资,挽回了局面。

  筹建队将要进入村里,工头李加油带着一帮男人进村考察建厂事宜。城里男人们的心不安了。大家议论筹建队将来住在村庄里的后果。大家鼓动孙有为回村做牛桂花的思想工作。但牛桂花觉得开工厂是造福全村的好事,批评孙有为目光短浅。孙有为一气之下要和牛桂花离婚。王红粉和李亚米等人看不过去,纷纷提出要和城里打工的男人们离婚。这下子男人们真的害怕了,其中的几个甚至辞去了工作回到了家。孙有为第一次感觉牛桂花在村里的影响力这么大,理解了牛桂花所干事业的重要性,和牛挂花的关系逐渐缓和起来。

  在牛桂花的努力下,村里终于开起了工厂。工厂开业那天,女人收拾一新,聚在村头敲锣打鼓迎接着来厂工作的外地工人,没想到远道而来的工人竟然是自己的男人。村里的女人们终于等到男人为自己打工的一天……

稿源天视网 编辑:陈瑜
《女人当官》分集介绍(11-15)   10-12-22
《女人当官》分集介绍(16-20)   10-12-22
《女人当官》分集介绍(21-25)   10-12-22
《女人当官》分集介绍(26-30)   10-12-22
《女人当官》分集介绍(31-36)   10-12-22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天视剧场 > 好剧收录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