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幸福来敲门》和着春风登陆央视 蒋雯丽演“继母”

http://www.tjtv.com.cn  2011-02-18 23:09
 
编剧/导演 马进

  由天津电视台、天视卫星传媒股份公司投资拍摄的33集电视剧《幸福来敲门》2月18日在北京举行了媒体见面会, 2月20日晚将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与全国观众见面。该剧是天津电视台继《玉碎》、《解放》后投资拍摄的第三部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的剧目。该剧改编自著名女作家严歌苓的原著《继母》,故事发生在上世纪80年代,那是一段令人留恋的美好时光,人们单纯、乐观、向上,社会上充满了新生事物、孕育着各色理想。这部剧聚集了蒋雯丽、孙淳、林永健、曹翠芬、刘莉莉、范明等实力派演员。

蒋雯丽
  蒋雯丽演另类后妈

  《幸福来敲门》改编自著名作家严歌苓的作品《继母》,严歌苓创作此剧的初衷在于“想挑战一下有喜感的戏剧和人物关系”。众所周知,蒋雯丽对剧本的要求异常严格,不但要贴近生活,贴近老百姓,更重要的是剧中的人物必须拥有打动观众的魅力,其人物的塑造以及情感的动机来源必须能引发观众的认同感。据透露,两年来很多剧组对其邀请未果,但《当幸福来敲门》却轻易地敲开了她这扇门,让她重返荧屏。蒋雯丽说:“严歌苓的作品,满足了我对剧本标准的需求,让我拥有了一份创作冲动去塑造一个有激情的角色。”剧中,蒋雯丽饰演的化妆师江路,时尚靓丽,古道热肠,对处于困扰中的朋友,她倾力相助,不遗余力。对于爱情,她大胆执着,勇于追求,但因为早期曾经受到过伤害,虽年近不惑仍是孑然一身。直到遇见男主人公孙淳才阴错阳差成就一对“半路夫妻”。

  杨紫上演“夺爱”大战

  在《家有儿女》中饰演夏雪的杨紫成为不停地和蒋雯丽这个继母作对的女儿,与蒋雯丽将上演一场“夺爱”大战。在剧中,杨紫饰演的女儿宋征因怕父亲娶了后妈就不再关心自己,所以处处刁难继母,与其作对,最终蒋雯丽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得到了孩子的认可。在这部演绎80年代家庭纷争的作品中,杨紫首度颠覆了自己以往的荧幕形象,虽说依旧是演绎一名学生,但与《家有儿女》时期的自己已经全然不同,这似乎也昭示着以她为代表的90后演员,在面临着“成年”的门槛之时,为自己的演艺事业赢得了一次华丽的转型。在《幸福来敲门》这部作品中,杨紫与孙淳、蒋雯丽等众多实力派演员大演对手戏,她表示这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在前辈身上学到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刚进入北电深造的她,也希望自己能够在大学里更加充实自己,带给观众朋友更多更好作品。

 孙淳

  众星帮衬“继母”

  此外,《媳妇的美好时代》中让观众印象深刻的婆婆刘莉莉和刚刚在电视剧版《手机》中大出了一把风头的范明,分别饰演蒋雯丽的姐姐和姐夫,组成“亲友团”一路支撑蒋雯丽在这场为继母正名的战斗中呐喊助威。曹翠芬老师扮演孙淳的前岳母,一个思想传统,对继母存有很大偏见的老太太,她将带给蒋雯丽最为严峻的挑战。小眼多情男林永健在剧中扮演蒋雯丽的上司,处处与孙淳作对,并且成为蒋雯丽和孙淳感情道路上最后那块“不可逾越”的绊脚石。精彩朴实的生活点滴将深深打动人心。

稿源:天视网 编辑:过晶晶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天津:加快实施自贸区提升行动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京津冀大工匠学院19日成立
·2024年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19日举行
·城市漫步 遇见文物故事
·津南区5.7万亩小站稻育秧全面启动
·边角地块打造智慧停车场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