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青春期撞上更年期》

http://www.tjtv.com.cn  2011-05-13 16:12
 

  主演:杜淳、马伊琍、董璇

  都说三个女人一台戏,谁说三个男人不能唱出一台戏!

  邓家齐、苗知喻、蒋鹏飞三个不是亲兄弟的兄弟:一个努力逃避责任;一个过分承担责任;一个连什么是责任都不知道。

  从小被父母管头管脚,长大后循规蹈矩的邓家齐迫于父母的压力,放弃自己心爱的恋人白晓鸥,而转娶了父母为他安排的媳妇贺飞儿。他只为想父母证实一件事--就是父母为他规划的路线是错误!他要用他不幸福的婚姻为代价,让他的父母知道,强加给子女的人生,只能导致离婚的结局!

  闪婚后的邓家齐才努力想和新婚妻子贺飞儿离婚--因为这场婚姻最初的目的就要离婚。但邓家齐毕竟不是坏人,虽然每次都把自己想象得心狠手辣,但执行起来却相当困难。贺飞儿是无辜的,每当家齐面对善良贤惠的老婆的时候,他就狠不起心来去折磨飞儿,他陷入了深深的迷茫--他开始相信,也许父母为他规划的道路,确实是正确的!

  贤惠的贺飞儿用真诚的感情开启了丈夫尘封的情感,邓家齐逐渐开始爱上飞儿。此时,闻讯回来的前女友白晓鸥却适时出现--因为邓家齐的懦弱与背叛。白晓鸥对他本不牢固的爱情展开疯狂的报复。邓家齐苦苦挣扎在家庭和情感的旋涡中,痛苦不堪,准备奋起反抗,一场家庭革命战一触即发。

  苗知喻自小就学会要承担责任:家庭的、社会的、做为男人的他全部都想一力承担。在家里,他努力调和处于更年期末端的父母,挽救他们岌岌可危的婚姻;在社会上,他努力营建自己的事业;在情感上,他拼命积攒面包,只为和心爱的女人建立一段稳定的爱情。但他却没有意识到,他弱小的肩膀承载不了太多的东西,巨大的压力终于令他全面崩盘,使自己陷入抑郁状态。

  蒋鹏飞出身富家,抱着游戏人生的心态,四处寻找他所谓的"爱情",结果碰得头破血流后才发现,原来真爱就在身边,却被他不经意地错过了。

  三个被生活修理得遍体鳞伤的兄弟最终凑到一起,完成了他们从男孩儿到男人的转变过程,并真正意义上懂得了什么叫做责任--原来责任并不只是一句空谈!

  邓家齐终于明白了,他和白晓鸥之间只不过是一段荡气回肠的爱情秀,当爱的火花熄灭后,面对生活时,他们有太多的隔阂,而他与飞儿才是稳定的爱情,才是婚姻生活的延续!邓家齐终于做出与白晓鸥了断的决定,但此时,被他无意间伤害的飞儿,却准备与他离婚;苗知喻的过分承担,使他肩膀上的压力越来越重,父母矛盾的激化、精神上的感情出轨、事业上的滑铁卢令他终于不堪重负,陷入抑郁状态的他,差点选择自杀;蒋鹏飞的父亲因为经济问题被收监,一夜之间他从天堂跌入地狱,他选择用蒙头大睡不起而逃避现实,他不愿睡醒,因为他怕一睁开眼就要面对现实!

  苗知喻终于靠家庭和女友的帮助走出困境,面对现实,脚踏实地地从头做起;蒋鹏飞也在反思中逐步成熟,他卖掉房子为父亲还债,然后去找了一份稳定的工作,彻底摆脱"啃老族"的帽子,还自己开一家模型店。也变得成熟了。

  邓家齐却陷入了感情危机:白晓鸥答应分手,决然地离他而去;飞儿却又不愿意再回到他的身边!贺飞儿在与家齐分手后,有了自己的事业,而且事业越做越好,她也开始反思,突然觉得自己过早地迈入婚姻的殿堂,其实是极其不明智的,于是她不愿意在回到家庭的束缚中。连番的打击令邓家齐开始用堕落和泡吧麻痹自己和逃避现实。

  苗知喻和蒋鹏飞都有了人生的目标,也在挫折中成熟起来,而邓家齐却彻底颓废。邓家二老劝不动儿子,只好求苗、蒋想办法阻止家齐继续沉沦。邓家二老同时也开始反思--他们是否干预儿子过多,以致导致家齐今天的崩溃!

  在苗知喻和蒋鹏飞的努力下,邓家齐终于走出迷茫与困惑;飞儿也回到了家齐的身边!

  原来这些貌似三十岁,即将步入青年的孩子们,心态上却未必成熟。由于家庭的溺爱他们的心智还停留在青春期阶段;而他们的父母,则属于绝对的更年期,什么事都要插手,什么事都要干预,既要儿女们成熟起来,又不许他们完全按自己的心性做事。当矛盾激化到不可调和时,一场家庭战争不可避免。

  不成熟的青春期撞上了麻烦的更年期,两代人的思想大碰撞开场了

稿源天视网 编辑:过晶晶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视剧场  >  好剧收录  > 
 
在线视频
·技改投入推动产业焕新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市数据局公布26个行业应用典型案例
·国能天津港务智能抑尘系统26日投用
·学有所用 扎根滨城
·滨城“村晚”讲述渔家故事
·京津冀举行“五一”文旅系列推广活动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完成提升改造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