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永不磨灭的番号》分集介绍

http://www.tjtv.com.cn  2011-06-14 17:07
 

 

  第一集

  某市城郊的别墅区施工现场发现一片抗日战争时期的战争遗迹。从一位老人(丁勇三)的记忆里打开一段尘封已久的故事。百团大战末期,在一场重大的对敌作战中,我军势如破竹,敌军节节败退。但民兵队长李大本事希望趁胜追击,贸然接受不该属于他的命令,从而使敌军一部突围,受到上级处分。这也使之结识了因丢失驴车而同样受到处分的丁大算盘。两人一拍即合,决定偷溜出去找回驴车将功赎罪,但被吸铁石识破。在李的游说下,三人一同寻找驴车。在寻找的路上却发现了乔装成运粮队,准备偷袭根据地的日军。三人火速赶回汇报。在部队首长的肯定下,李大本事想出拖住日军,掩护大部队撤退的计策。

  第二集

  李大本事带着自己一帮兄弟上演了一出岳武穆八百破十万的好戏,制造出我军溃败的假象,诱领敌军撤退的反方向追击。成功的粉碎了日军偷袭我根据地的阴谋。丧心病狂的日军决定开展更为残酷的扫荡。李突出包围圈后,带着地瓜和吸铁石下山打探,但被前来抓壮丁的国军连长陈锋抓获,带往国军根据地。

  第三集

  日军血洗国军根据地,并化装成国军。陈锋率部归队,中了日军的埋伏。另一方面,日军扫荡了孙成海的家人,家破人亡。孙带着对鬼子的仇恨,领着一帮兄弟开始抗击倭寇。李大本事三人杀出重围并与丁大算盘等人汇合。陈锋却身陷敌阵命悬一线。战争结束后却被来捡洋落的小北平在死人堆中发现。李见陈锋是打鬼子的英雄,决定冒死前往日军医院,救其一命。

  第四集

  由于对敌斗争的需要,李大本事等人整编为武义县大队,李大本事打了个机灵就成了队长。经过多日的休养,陈锋病愈但与李大本事等人意念不合,和小北平离开,重投国军。

  李大本事成为队长后希望自己有支短枪,所以带着吸铁石进城寻枪,但发现了同样来寻枪的孙成海。李十分欣赏孙的身手与气概,希望招入囊下,但孙桀骜不驯,招起了自己的抗日队伍--九路军,从而八路军与九路军展开了一段较量。

  第五集

  八路军与九路军的较量此海彼长。李大本事的部队与九路军各自施展本领在武义壮大自己的声势,使鬼子闻风丧胆。李大本事凭着自己的机智,最终使自己的名号响彻武义,孙成海的势头被压了下去。李大本事与孙成海的较量从暗地较劲变成了明面上的"比武",两人相约三个月后,看杀鬼子的结果。另一方面,陈锋与小北平来到陵水,重投国军,但原先部队早已投敌变节,一场计划在陈锋脑海中酝酿着。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过晶晶 [进入天视论坛]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首款国产千字节基因拼接仪在津交付
·远航国际矿产品保税仓库出库首票货物
·订单培养 精准引才
·邮轮母港游客服务中心启用
·天津推出12条精品旅游直通车线路
·来津研学插秧 体验农耕文化
·“以旧换新 惠享滨城”购物节启动
·文化中国行:百年戏楼 余韵悠长
·牡丹盛放争艳 一睹国色天香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