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访谈实录:《中国制造》主编邢希做客北方网

http://www.tjtv.com.cn  2011-11-28 10:53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主持人:各位北方网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2011年天津电视台十大品牌系列访谈节目,我是主持人明朗。我们今天做客的嘉宾是天津电视台《中国制造》栏目的主编邢希,邢希你好!

  邢 希:各位北方网的观众,大家好!

  主持人:《中国制造》和其他的栏目不太一样,是面向少年儿童的一档节目。《中国制造》在这些年中也取得了很多的成绩,那你个人认为,取得了这么多的成绩的成功点在哪里?

  邢 希:这么说吧,我觉得我们这么长时间以来,能取得这样好的成绩,我最要感谢的就是我的团队,他们给予了这个节目很大的支持。他们的创意对于电视来说,创意是节目的生命和根本。整个团队保证了我们有个好的创意,而且能支持我的创意,能实现出来,淋漓尽致的展现给孩子们。这样好的节目,团队是我最好的法宝。

  主持人:《中国制造》大家非常熟悉,在播出的这几年当中给我们天津的少年儿童提供了很多优秀的国产动漫。其实我想在节目的设立之初,也应该看到我们面临的一个状况,就是像日本、美国的一些动漫做的非常的成熟了,我们的小朋友也非常的喜欢看。那个时候,我们要推行的是国产动漫,我们是不是压力很大呢?

  邢 希:压力真的很大。就我们现阶段中国动漫的发展的趋势来讲,应该属于朝阳式的一个产业。就是刚刚起步,国家也会给我们整个动漫很大力度的支持。我们的动漫离欧美日本的动漫还有一些差距,但是这都不是问题。因为从我们现在做这个节目看到了一点,就是我们中国动漫在飞跃。这个是可以看到希望的一个产业。所以我们不担心我们需要花几年的时间跟上欧美、日本的步伐。现在我们的很多作品已经不次于他们的作品,包括大家可能看到很多欧美、日本的作品很好,但是他们的制作团队都是在中国。所以,我们现在逐步的有实力去赶超他们。

  主持人:我们都是同龄人,我们小的时候印象非常深的就是,小神龙俱乐部。这个让我们感觉到和其他的节目相比有个很大的改革。比如:主持人可以和动漫的小神龙在一起,穿插一些动画片。但是我们看到,现在的《中国制造》是和当年的小神龙是不一样的,有了更多的创新在里面。我们当时在做这个节目的时候,我们的安排是出于怎样的考虑呢?

  邢 希:在做整个节目的根本,我们是以弘扬中国国产动漫为主。我们整个动漫的环境,跟国外,美国、日本还是不太一样。比较的本土化,从而怎么体现中国特色的节目,去考虑整个节目的设置。因为我们从04年开播以来,节目之初也尝试着各种的节目形式、节目的内容,一步一步经过阶段性的经验积累,最后决定要拍一部校园动漫情景剧。这就是大家目前看的《阿囧外传》,现在也正在每天晚上7:35和大家见面,受大了孩子们的欢迎,给我们很大的信心。因为我们从节目设立之初来说,我们就从推介的一个平台逐步发展成品牌式的情景剧,受到了很多热心观众的支持,也给我们很大的动力,我们中国动漫来说,动漫不仅仅包括动画、还有漫画包括小型的情景剧,从我们自身给孩子带来的快乐。给我们最大的鼓舞。

  主持人:刚才邢希给我们简单提了一下《阿囧外传》,其实很多的小朋友包括很多的成年人都非常喜欢看这部剧。给我们介绍一下,这部校园的动漫剧在设立的时候,我们的着重点在哪里。

  邢 希:其实,我们设立之初很简单。我们整个导演组、策划组很明确的目标,有一个非常明确的方向,就是要制造快乐。我们《中国制造》在推介动漫的同时,只要我的节目能给孩子带来快乐,那么一定会受孩子的欢迎的。

  主持人:那我们看到《阿囧外传》主要讲的是班里的同学发生的一些故事。我们说现在的小孩儿成熟特别早,都是小大人了,对于少儿节目的要求也会比较高,他们的眼光也会比较的独到。所以我们在做这个剧的时候,一个非常大、非常完善的编剧团队也是少不了的。先给我们介绍一下《阿囧外传》的编剧们。

  邢 希:怎么说呢,《阿囧外传》的编剧们,可能大家对他们的作品很熟悉,也是播出了十季的《阳光快乐生活》的编剧,是李延亮李老师带领的编剧团队非常的优秀。他们创作的剧都源于生活,高于生活。我觉得这就能把我的制作理念和我们整部剧带给孩子的感觉表达出来。

  主持人:我想一个好的剧本,如果想把它演绎好,离不开演员。《阿囧外传》有一群非常不错的演员,首先就说到阿囧,阿囧这个形象小朋友很喜欢。我们当时在挑选演员的时候,是不是也下了一番功夫啊?

  邢 希:下了很大的一番功夫,因为我们在制作之初的时候。导演心中有了一个很明确的目标,阿囧阿囧,他就是囧字脸。第一个印象从他的相貌可以看出很讨喜,很耐人的形象。我们也是跑遍了天津地区所有的大学,有表演系的大学还有所有的演出团体去专门挑选演员。功夫不负有心人吧,最终找到了这个孩子。无论从他的外表,还是他的演技来说都能够很好的驾驭这个角色。这么多年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就是效果不错。

  主持人:其实我们很想问,你们的演员从电视中看化妆的效果特别是眼睛、眉毛都是囧的样子。还是生活当中他长的就是这样呢?

  邢 希:生活当中,长的就是这样。

  主持人:我知道这个演员也是表演系的一个学生,从一个学生过渡到一个比较成熟的演员,那你觉得在这些年中他锻炼的怎么样呢?

  邢 希:现在大家可能也逐步看到了,他从一个演员逐步变成一个主持人,就他个人来讲是个不小的飞跃。大家没有看到他刚来试戏的时候,很稚嫩的感觉。戏呀,包括说话、表情都很稚嫩,都是初出茅庐的感觉。当然,经过这么三年多的时间,游刃有余了。

  主持人:我们在聊过阿囧之后呢,我们再说一下其他的演员的故事好不好?

  邢 希:其实跟阿囧一样,我们根据整体策划有这个人物的定位之后,每个导演从这样海量的演员中,去选择一个心中的角色,一个能驾驭角色的演员。也费了很大的周折,其中暴力妹这个角色,孩子们是非常喜欢的。尤其是那口锅。

  主持人:很像红太狼的感觉。

  邢 希:她也是天津儿艺的青年演员,她和阿囧还不太一样,她有一定的社会经验和表演经验的一个演员。她展现对角色的拿捏把握度更好,当然还有像其他的一些演员。欧阳锋,在生活中就和阿囧是一对好搭档、好兄弟。他们俩都是天津师大表演系的学生,不拍戏的时候也是在一起生活、一起学习啊,所以大家在荧屏上看到他们的戏非常的默契,这也是源于生活的表现。

  主持人:我们知道很多演员,他们在拍戏的时候其实是非常辛苦的。不知道我们的校园情景剧在拍摄的时候,是否也这样呢?

  邢 希:怎么说呢,我也借机会诉诉苦。真的是很辛苦,因为从拍摄之初,我们是非常小的一个团队。拍第一季的时候,我们的导演、剧务、化妆啊其实就是三个人,再加上我们演员,包括导演、导播都是我们三个人去完成的。包括道具,都是导演亲自去搬运。大家苦中作乐,观众的支持也给我们很大的动力,有这么好的收视率是对我们最好的回报。我们在今后制作阿囧外传新的剧来说,都会用我们最大的努力来回馈观众。

  主持人:《中国制造》的成功离不开演员、编导和我们的工作人员。给我们详细的介绍一下他们?

  邢 希:现在我们这个团队,大家也看到了。我们是日播节目,大家可能想象我们是多么庞大的一个团队,其实不是这样的。加上我们的主持人贾宁和阿囧,我们才七个人,有我们的后期老师,关皓天关老师,还有我们的导演谢一枫谢导,是我们整个剧的总导演,包括我们现在的副导演张春阳,大家都管他叫石头很憨厚的一个东北人。还有包括我们串联的制作,都是孟老师做串稿、拍摄,还有大家熟悉的贾宁姐姐。

  主持人:其实我们《中国制造》团队的人数非常的少,工作也非常的辛苦。我们看到三年当中,我们是推出了很多季的《阿囧外传》的播出而且还是一季比一季收视率要好。来给我们讲讲最近这一季,收视情况怎么样?

  邢 希:现在的收视情况还不错,延续了第四季,我们现在正在播出的是第五季“魔法季”也是延续了第四季“魔法季”的故事。要感谢各位观众,也是 很好的收视率。也是赶《哈利波特7》上映的时候,赶这个魔法档。对观众来说,对魔法季应该有个很强的共鸣。我们在接下来的拍摄中不会抛弃 校园剧,我们的前三季都是校园剧包括一点点家庭剧,都取得了不菲的成绩,所以我们也会尽量满足观众的胃口,为大家创造更多的剧目。

  主持人:其实我们看到《阿囧歪传》,《中国制造》已经成了更多的小朋友、小学生课间热聊的一个话题。所以大家也特别希望知道下一季我们的《阿囧歪传》会有什么样的改变,方便不方便给我们透露一点。

  邢 希:下一季,大家可能会有很大的惊喜。稍微透露一点,肯定是会拍校园生活。大家会看到《阿囧歪传》的原班人马,但是展现的是一个不同的世界,不同的人物性格。大家看的时候会有惊喜的感觉,包括我们整体世界观的设计,会跟现在的世界不一样。有很大的改观。我觉得很多孩子会喜欢这个世界,因为在这个世界里每天面对的都是好吃的东西。上课犯了错误罚站的是老师,而不是学生,是我们孩子理想中的一个世界。

  主持人:邢希,我们这个《阿囧歪传》现在越拍越好。其实我也很想替我们小朋友问您一个问题就是《阿囧歪传》什么时候能出光盘,给孩子们看呢?

  邢 希:很快吧!因为现在这个剧,我们也是在作为一个品牌来用,不光是天津的小朋友可以看到,包括现在的:福建、深圳、内蒙古、四川、还有太原,这些小朋友,他们都可以看到《阿囧歪传》。我们会逐步的推出衍生品,来扩大品牌的影响力,满足我们的囧迷的需要吧!

  主持人:那么,《阿囧歪传》我们听说,在不久的将来要出一套这样的动画片,那我们把这样一个情景剧改成动画片会有怎样的区别呢,会给孩子带来哪些更多的惊喜呢?

  邢 希:这样说动画片和真人剧的最大的区别就是想象的空间更大,我们可能大家现在看到的魔法季里面有一些魔法效果实现的范围很有限,动画片中魔法效果所表现的张力非常大,很适合表现幻想中的东西。动画的优势,就是展现那些不可能发现的事情、不可能出现的东西,给孩子们带来更大的视觉冲击力。

  主持人:我们的《阿囧歪传》在中国制造里面热播了三年的时间,我们有没有考虑在节目的改进的基础上增加新的形势呢?

  邢 希:我们现在在准备拍摄的第六季可能从制作的手段和播出来说都会有一些质的飞跃,因为我们的央视马上就要从一月份开播的3D立体频道。我们北方动漫的吴总也给我们争取到了很好的机会,能在这个平台上播出《阿囧歪传》还有《糖心家族》、《番茄生活王》这三档节目。我们从2D走向3D的一个质的转变,这些在制作上给我们带来了一些挑战。也算是国内制造3D立体的一个先驱吧!

  主持人:最后有一个问题,想问一下邢希。其实作为同行,我们是非常羡慕你们的。因为作为成年人,每天都和孩子们在一起,每天生活在魔法的世界当中,可以异想天开。你觉得这样一个生活给你们带来了什么呢?

  邢 希:其实我认为是我们制作节目过程当中,是一个情感的传递。孩子们的感觉,就是我们编导,包括我们创作团队,就是我们带给孩子的快乐一定是我们自身的快乐。通过我们的作品,传达给孩子,所以不言而喻,我们创作的这些东西,同样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更加丰富的感受吧!不仅仅是快乐,还有荣誉感、成就感,也是支撑我们一路走来的动力,虽然很辛苦,但是我们会一直做下去,而且会越做越好,给孩子们带来更多的喜闻乐见的作品,这也是我们整个团队一如既往给孩子们制造快乐的理念。

  主持人:今天非常感谢邢希做客我们的节目,我们也希望《阿囧歪传》越做越长久,越做越火爆。我们也希望您能给我们的孩子们带来更异想天开、天马行空的美丽世界。好的,非常感谢所有北方网的网友收看本期的节目,下期再见!

稿源:北方网 编辑:张麒麟
《中国制造》全新奉上动漫资讯
《阿囧歪传》剧组各大高校海选演员
  11-04-18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视首页
 
在线视频
·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召开
·“大市场”催生新“朋友圈”
·国能天津区域总部首个项目开工
·天津港北疆港区新建仓库18日完工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首批智慧拖轮在天津港投用
·经开区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完成首单对接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北辰区龙泉道排水改造项目18日启动
·“V观京津冀”网络名人行走进天津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