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全国“两会”央视供稿取得新突破

http://www.tjtv.com.cn  2012-04-19 16:56

  全国“两会”期间,央视《新闻联播》版面十分紧张,为了尽可能多地向全国观众展现天津代表的风采,新闻部在主攻联播发稿的同时,还瞄准央视新闻频道多个时段的重点栏目,力争每一个发稿机会,实现了从“单点支撑”到“多点呈现”的转变,发稿量在同规模的代表团中位居前列。其中在央视《新闻联播》发稿12条,新闻频道发稿35条,包括《新闻联播》的重点板块——《代表委员议国是》,以及新闻频道的品牌栏目——《两会直通车》、《在基层——两会推动力》、《见证履职直播两会》等等,从会议现场发言到走出会场调研,多角度展现了天津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的履职风采,受到代表和委员的好评。

   一、紧盯《新闻联播》 力争“发声机会”

  今年是本届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最后一次参加大会,央视《新闻联播》的发稿竞争尤其激烈,每天除了中央领导的时政新闻,留给地方台的只有《代表委员议国是》一组新闻,这组新闻一般在2分钟左右、最长不超过3分,尽管每位代表委员最多只能说上一两句话,但每天却有30多个省市台在抢空间,我们天津台同样不敢放过每一个发稿机会,做到了“全程盯片”。首先每天会按央视最新要求及时组织拍摄,以最快时间内送到中央台,更关键的是,由于随时会因为超时等各种因素被砍掉采访,到了台里我们紧盯组稿编辑,不到7点确定播出绝不离开,有时联播选题临时有变动,我们还需要在驻地和央视之间往返多次,经过不懈努力,这个专栏多次呈现了天津代表委员的采访和画面。

   二、瞄准品牌专栏 多角度展现天津代表风采

  除了《新闻联播》,我们争取在央视新闻频道的各档品牌栏目多亮相,更多地呈现天津代表的履职风采。《在基层——两会推动力》是央视在今年“两会”期间重点打造的栏目,经过和央视多次策划争取,天津台先后在央视新闻频道《晚间新闻》、《朝闻天下》播出了两集节目,分别是《7.5%背后的舍与得》、《建好保障房还要分好保障房》,天津的全国人大代表何树山、穆祥友分别走进北京中关村、北京西城区保障性住房拆迁安置点,调研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节目播出后受到了两位代表的好评与肯定。

  《见证履职》也是央视近年来“两会”期间推出的品牌节目,直播是这个节目的一大特点。3月13日下午,央视在天津代表团驻地搭建演播室,将天津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市教委主任靳润成请进来,与央视主持人一起就破解入园难问题进行直播访谈,为了做好这期节目,我们在北京的前期人员发挥了沟通联系的作用,天津的后方人员则拍摄了大量画面,这集节目不仅向全国观众呈现了天津代表建言献策的风采,也向全国展现出了天津高度重视解决民生难题、大力推进学前教育发展的先进经验。 (新闻部)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詹晖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视信息
 
在线视频
·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会议
·陈敏尔张工与和田地区代表团座谈
·张工:推动创新协同产业融合
·“反向开票”政策29日在津落地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今年首批出口双层铁路客车装船
·深化产业协作 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京津冀产业链群走进天开园
·天开园专场招聘 助力大学生就业
·首届古文化街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