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战雷神》分集介绍

http://www.tjtv.com.cn  2012-07-17 17:01
《战雷神》   12-07-17
 

  第一集

  1937年,抗战全面爆发,第五战区韩复榘违抗蒋介石军令,放弃山东。胶东重镇宁海州已是一座死城,警察和地方官都惶惶不可终日。在这座古城周遭,各方势力的厮杀却愈演愈烈。

  在毗邻济南城的周大庄,庄主周大马杀掉了日军先头小队,该庄一百三十一位壮丁亦死于抗日前线。日军为报此仇,已在附近蓄势待发,准备血洗周大庄、不留活口。周大马率全城戒备,誓与鬼子同归于尽!此时,通天雷单海乘一骑枣榴马绝尘而来,欲取周大马人头祭奠三年前被其杀害的共产党员义父。32

  单海一到周大庄,还未与周大马展开对峙,就陷入了日军劈天盖地的炮火之中。全村老少都在拼死抵抗日军的猛烈攻击。于是两人约定,先报国仇再了私怨。此时,代表日军执行暗杀任务的飞龙社社长龙岗秀泽奉命寻找情报,欲率小队成员活捉周大马。全面交火前,周大马交代女儿周扬离开庄子,将牺牲壮丁的花名册送给送县长,并投奔指腹为婚的国军少校于善青。

  战事正式打响,面对日军利诱,全庄却无一投降,以血肉之躯铸就凛然的民族气节。周大马助单海躲过鬼子突袭,无奈自己身受重伤。单海是将周大马抬入祠堂,欲商量如何了断昔日仇恨。突然,周大马在额上划出单海杀人的"闪电沟"标志,求单海将昏迷的女儿周扬背到宋家庄,去找宋县长。不待单海答应,便用匕首自杀,偿了单海义父的命。周大马壮举之下,单海只好履约,带着周扬向附近雷神庙逃去。日军将领麻田和龙岗秀泽看到死亡士兵头上的"闪电沟",意识到单海的出现是对他们作战能力的极大侮辱。

  单海与周扬避入雷神庙歇脚,刚进门就遭遇秦子琼带领的游击队,双方对不上黑话,杀气重重。是时,日军蜂拥而至,迅速包围雷神庙……

  第二集

  秦子琼和日军进行激烈交火,即将抵挡不住,单海以纯熟的枪法助秦子琼一臂之力。国军少校于士儒亦闻声赶来,以猛烈的炮火赶走日军。秦子琼一行人还是损失惨重,不得不向后山撤退。由于周大马曾经疯狂杀害共产党,害怕仇人相见不会放过自己,周扬坚持与单海单独撤退。秦子琼挽留不住,表示希望单海加入共产党队伍。

  由于周大马已死,日军未达成目的,上级下令追查杀周大马的人。日军向帮派组织魏合兴打听闪电标记,得知了单海其人。魏合兴大掌柜孙二狗交代,原来单海本是老帮主最器重的门徒,但三年前单海不顾帮规将共党义父曹湟护送出城,被逐出魏合兴。此后成了打家劫舍的响马,威震胶东。日军首领有村告诉属下,单海是能够扭转战局、结束战争的重要力量,决定不惜任何代价活捉单海。龙岗秀泽令孙二狗寻找单海下落,还发布告示,大意是:单海杀周大马有功,皇军愿招降单海并悬赏缉拿周家人。周扬看到告示误会单海,一气之下单独出走。

  魏门老当家魏岚山担心单海安危,派小才子来到单海老窝"一口香"牛肉铺,不料单海手下八两、九钱误会小才子吃白食,将其绑进地窖。单海回到铺子,方与小才子兄弟相认。小才子带老当家话,嘱咐再毋回到宁海州。表示魏门人多口杂、也不失汉奸之流,不想兄弟相残。单海则表示,知道汉奸就是捅自己三刀六洞的孙二狗。

  龙岗秀泽领着孙二狗挨家搜查单海。局势危急,八两、九钱誓死追随,三人决定找秦子琼的共产党暂避风头。不料刚到达游击队驻地,单海就被秦子琼拿枪指着,绑了起来……

  第三集

  原来中共闻讯单海身上可能有秘密宝藏、各方都在伺机而动追捕单海。薛司令随即命令秦子琼找到单海,第一时间内将其送往沂蒙山根据地。谁知单海自己送上门来,得来全不费工夫。于士儒对图纸虎视眈眈,获悉单海行踪,前来拜访薛司令。于以单海杀害抗日英雄周大马为罪名,要求秦子琼交出单海,以免破坏抗日统一战线。薛司令只好接受搜查。其实,薛司令已暗中派人将单海装在麻袋里偷运出村,国军搜查不得只好撤退。

  秦子琼以杀周大马为名押送单海赴沂蒙山,单海百般解释,秦不为所动。老谋深算的于士儒并未中计,早在城后打好埋伏,欲从秦子琼手中抢到单海。秦子琼被打伤,单海几经波折还是被国军带走。

  于士儒逼单海交出周大马遗物。单海向于士儒解释,周大马是自杀、也没有留下任何东西。此时国军士兵频频被冷枪打中,原来在游击队驻地外等候的八两、九钱发挥了作用。单海凭借八两、九钱的震慑,逼问于士儒周大马到底留下什么、并打听周家三姨太下落。于士儒表示"趟进来就是死路一条"。单海始知道宝藏的分量。

  周扬在城外一处早已商量好的草屋与三妈雪蓉相见,悲喜交加中,两人决定完成周大马遗愿,先让于善青他护送她们送花名册,再与于完婚。二人四处打听于善青下落,在路边茶肆误入海龙寨陷阱,被海龙寨响马绑了票。寨子里中,周扬压不住小姐脾气,亮出自己周大庄身份。却不知撞到枪口上……

  第四集

  金矿之事毫无进展,宁海洲内,野村向龙岗秀泽表示,此事分量之重已关乎自己全部名誉。并且上级已派地质专家前来寻找金矿。

  海龙寨的当家程老七和周大马有杀子之仇,打算让周扬父债子偿。看守欲奸污周扬,三妈挺身而出。程老七祭拜过儿子,马上要依祭礼把两人扒皮、卸八块。紧要关头,海龙寨小山豹从宁海州采买回来,带回了日军对周家人的悬赏令,劝程老七把两人交给日本人,换钱给兄弟们治疗枪伤。

  单海三人打算找到周扬和雪蓉,弄清周大马死前留下的东西,于是回到宁海州,在叔叔潘老财家落脚。潘老财久去不归,在自家门前挂起灯笼。此时突然有人粗暴的拍门,原来海龙寨小山豹以为潘老财是日本人眼线,尝试联络日本人,用雪蓉换取赏钱。由于态度粗暴,被单海三人收拾。三人打开小山豹的麻袋,发现了三姨太雪蓉。单海面对雪蓉,再次被误以为是杀人凶手,在单海的解释下雪蓉请求他赶紧去海龙寨救周扬。此时日本人来袭,原来潘老财真是汉奸,门前灯笼把日军引来。单海迅速反应,带雪蓉逃走。

  单海只身上海龙寨要人,以日军悬赏令为据,表示欲买下周扬,把周扬一并交给日军邀功,以换取官职。幸好周扬对单海仍有误会,并未露馅。讨价还价之下双方成交。两拨人一手交钱一手交货之时,八两成功干掉了海龙寨的伙计,抢走周扬。程老七以江湖规矩质问单海,单海讽刺程老七忘本卖国、不配讲规矩。自此,程老七算与单海结下梁子。

  第五集

  单海三人回到住处,却发现三姨太逃跑。单海与周扬讲情讲理,表示烈士花名册在自己处保存完好、会护送周扬找到宋先生,但要以藏宝地点交换。周扬为找宋县长只得暂时低头,和单海达成协议,只要单海能证明他不是杀人凶手,就说出宝藏秘密。秦子琼伤愈归队,与薛司令谈话,始知道几方势力为何要争夺单海。秦亦怀疑游击队里有于士儒奸细。

  单海偷偷回倒宁海州,找兄弟小才子,问出血洗周大庄的日军将领是麻田植树大佐。计划掳出麻田,向周扬证明自己清白。趁单海不在,周扬欲用激将法让八两、九钱放了自己,未果。单海假扮成柴房伙计、混进麻田洗温泉处。看到众士兵向龙岗秀泽行李,误以为龙岗是麻田植树,把其打昏、放在泔水桶里出宁海州。

  龙岗秀泽在魏和兴的温泉馆失踪,有村欲把大掌柜孙二狗治罪,孙二狗急忙撇清关系,表示如此大胆的只有单海。龙岗被掳到周扬面前,忽然说起中文,谎称自己并非日本人,而是被日本强迫参军的高丽人。周扬听后认为单海找来假鬼子糊弄自己,对麻田的话完全不信。单海威逼之下,龙岗说出自己是地质专家,被日军派来寻找金矿。解释众人看到周大马脸上闪电后,都认为单海是为了夺取金矿地图,才杀死周大马。

  面对麻田对金矿的解释,单海始明白周大马自杀前划出"闪电沟"的行为--让所有抢图势力认为是单海得到了秘密,让他替周家人背一口大黑锅。魏家大院里,孙二狗向魏岚山汇报单海绑架日本人。魏岚山唯恐魏门和气生财传统被打破,命孙二狗向日军解释情况,与单海撇清关系。

  单海想到周扬的花名册,仔细翻看却一无所获。向周扬表示,自己照顾她只为佩服周大马的忠义爱国。如果周扬再信不过自己,今后她的事与自己无关。七两、八钱正劝单海杀了周扬以免拖累,周扬追来。单海一气之下用枪指着周扬,逼问金矿图纸。

  第六集

  单海威逼周扬之时,龙岗秀泽迅速逃回军营,带日军杀到眼前。单海带着周扬上马就跑,八两和九钱紧随其后。单海知道被假高丽参龙岗骗了,连到自己近日走背字。交火中子弹射中周扬的后背,单海明白如果没有周扬受伤的就是自己。

  单海不停八两、九钱劝告,坚持找郎中救活周扬。三姨太雪蓉逃走后到松林镇当铺,用暗号找到队长"于",原来此"于"就是于士儒。雪蓉早年是国民党蓝衣社的秘密成员,也是军统的情报员。龙岗对单海依然穷追不舍,从孙二狗口中得知,姚水清曾是单海相好,她爹姚半仙的"红药面"专治各种红伤。龙岗决心来他个守株待兔,果不其然,单海来到姚水清的染布作坊求救。

  姚水清本装作不认识单海,可单海走后姚水清却追出去、问是否遇到难处。二人互诉衷肠,说起往事皆无限遗憾。原来当年单海被追杀得走投无路、只得谎传自己已死,姚水清误会后心灰意冷、被迫嫁人。"红药面"不足,姚水清带来仅有的给周扬治枪伤,看到周扬却阴晴不定。单海忙表示自己并非绑票勒索、也并非对周扬有意,救她只是为了买卖。姚才稍感安心。手术时,周扬由于疼痛、紧咬单海手指,单海流血。姚水清看后心疼,把本就不够的红药面倒在单海手上。红药面不够用,姚水清欲回县城父亲家再取。

  姚水清的丈夫徐老三是个醋坛子,听龙岗秀泽说妻子对单海念念不忘,心中忿忿。答应龙岗秀泽,只要奸夫出现就在家旗杆上挂白缎。徐老三回家后见姚水清即将出门,以为姚要去县城与人私会,立刻将其反锁,并扬言要等来奸夫。

 [1] [2] [3] [4] [5] 下一页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过晶晶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