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宝乐婶的烦心事》分集介绍

http://www.tjtv.com.cn  2012-09-03 11:10
 

  第1集

  葫芦屯的宝乐婶有一儿两女,儿子金大贵,女儿金月和金花。金月是养女,两年前嫁给村里的石匠赵天利,不想却在一次炸石中丧生,其弟赵天磊致残。金月为信守丈夫的临终承诺,精心照料瘫痪的小叔子,引来风言风语。宝乐婶劝女儿把天磊交给村里,遭到了金月的反对。金月欲向村里借钱为天磊治病,这一做法激怒了宝乐婶,她登门打了金月,宣布与女儿断绝母女关系。天磊目睹这一切心如刀绞,不忍再拖累嫂子,偷喝农药自杀了,在葫芦屯引起了一场不小的风波。抢救中一波三折,也深深刺痛了宝乐婶的心,她的心灵受到了巨大的撞击,懊悔自己的所为。

  第2集

  天磊被抢救过来了,宝乐婶决定倾其一家人之力帮天磊治腿,以解救女儿金月。儿子大贵结婚两年无子,他与金月的风言风语引起了儿媳美玉的猜疑。一次,大贵偷给金月私房钱被美玉的母亲小算盘撞见了,夫妻俩为此吵翻,执意离婚,宝乐婶在回家的路上得知此事,万分焦急。大贵结婚花尽了宝乐婶的全部积蓄,她想极力阻止儿子离婚,并与亲家小算盘发生争执。大贵与美玉离婚了,但心里深感歉疚,把家里的三万元存折给了美玉,宝乐婶得知后火冒三丈,逼迫大贵要回存折,令大贵左右为难。

  第3集

  美玉把存折给了小算盘,小算盘占了便宜自觉得意,大贵在母亲的逼迫下登门要钱,被小算盘打出家门。宝乐婶难咽这口气,找到村长--小算盘的丈夫姜长喜,索要存折,姜长喜深知宝乐婶生活不济,答应还她存折。他和女儿美玉商量,劝小算盘还钱未果,两家为了三万元争斗不休,反目成仇。

  葫芦屯的山楂远近闻名,宝乐婶决定做山楂生意挣钱,集市上她的山楂被卖糖葫芦的小伙子包收,聪明的宝乐婶发现了商机,想起当年爷爷就是卖糖葫芦的,她决定重操祖业。美玉的弟弟永川一直追求金月,常帮她干家里的脏活累活,令金月感激万分。光棍吴老大在村里开一个食杂店,他一直追求宝乐婶,儿子吴海洋是一个大学生,因城里的公司倒闭,自作主张回家欲开北山荒坡搞种植,他找村长说明意图,姜长喜告诉他,这是乡亲们的祖坟地,恐怕难办。

  第4集

  为了平息风波,美玉在姜长喜的支持下偷出了母亲藏在柜中的存折,主动还给了大贵,暂时化解了风波,却为日后留下了更大的麻烦。

  海洋与金花从小定了娃娃亲,可海洋与金月是同学,他对金月一直情有独钟,对金花不理不睬。村长把海洋返乡开荒的事告诉了吴老大,吴老大一听火冒三丈,觉得自己辛辛苦苦培养出来的大学生又跑回来种地,令他无法接受,劝子不听,父子俩吵打一团,气得吴老大把儿子打出家门。金花得知后偷了家里小仓库的钥匙接纳了海洋,吴老大登门质问宝乐婶,令宝乐婶疑惑不解。二人去小仓库的途中被多事的小算盘看到,小算盘开始在村里散布谣言被宝乐婶堵着,两人厮打到一起,姜长喜为维护村规,各罚二人五十块钱,宝乐婶不服气,强咽下一肚子的委屈。吴老大得知找到村长,瞒着宝乐婶替她掏了五十块钱。

  第5集

  海洋开荒坡迁祖坟集约用地的想法得到了乡长的支持,姜长喜无奈组织村里迁坟。宝乐婶初卖糖葫芦因沾牙失败而归。迁坟一事遭到了小算盘等一些村民们的反对,海洋劝父亲带头迁坟,吴老大不理解,将他赶了出去,海洋想长跪感化父亲,结果冻僵了身子,被金花搀回家。宝乐婶得知海洋开荒欲种新品种山楂产生了兴趣。为完成迁坟任务,村里提高了迁头坟的补偿标准,小算盘先报名抢占了头坟,宝乐婶找村里据理力争,争回了迁头坟的补偿,引起了小算盘和王富贵夫妇的不满。海洋一心要与金月和好,遭到金月的拒绝,小算盘的儿子永川和海洋因金月争风吃醋,打作一团,气得小算盘责骂永川。

  永川知道金月生气了,求美玉说和,美玉告诉他和大贵离婚就是因为金月,永川坚信金月和大贵都不是那种人,劝姐姐和大贵和好,美玉不听。永川决定自己找金月解释。

  第6集

  在小算盘和王富贵媳妇李秀兰的窜唆下,乡亲们把迁坟一事告到县里,海洋接到乡长的指示,迁坟暂停。宝乐婶迁头坟一事又化为泡影,她决定动用大贵存折里的钱办个山楂收购站,以保证货源。

  海洋的事业走到绝路,气坏了吴老大。于是,他求村长帮海洋安排工作,姜长喜一口应下。为办山楂收购站,宝乐婶找村长租下了村大院里的一块用地,不想这块地上的小棚子是王富贵夫妇私搭的,两家为此发生了争执,王富贵夫妇要求补偿损失,大贵为平息矛盾,未经母亲同意,暗地里答应给王家补偿五百块钱。

  第7集

  一个破小棚子要讹五百块钱,宝乐婶不顾大贵的劝阻,一口回绝。小算盘听后挑唆王富贵夫妇说,五百太少,应要一千,如此的狮子大张口,惹恼了宝乐婶,一怒之下,强行拆了小棚子,把王家的东西扬了一地,索性分文不给。王富贵夫妇眼看要鸡飞蛋打,找小算盘哭诉,小算盘又生一计,硬的不行来软的,让王富贵找宝乐婶主动说和,解释说小棚子里的人参茎本是给媳妇治疗瘙痒病的药,并递上五十块钱,以示歉意。王富贵的行为感化了宝乐婶,乡里乡亲图个和气,她主动登门送去五百块钱的补偿费,可在她出门后却听到了王富贵夫妇得意的笑声和耻笑自己的对话,气得她转身返回夺回了五百块钱,把王富贵打得满村乱跑。

  宝乐婶的收购站准时开业,永川当众宣布要娶金月,惹恼了小算盘,警告永川,有她在就决不能让小寡妇登门。永川告诉父母,如不同意就离家出走。

  第8集

  永川死心塌地地追求金月,气得小算盘不知如何是好,与姜长喜发生了争执,正在火上的时候,吴老大受宝乐婶的托付。登门为永川和金月撮合婚事,一番话惹恼了小算盘,吴老大被赶了出来。

  宝乐婶的山楂在县里卖火了,回来的路上被一个自称叫"牛二祥子"的人盯上,答应帮她介绍大买主,令挣钱心切的宝乐婶满心喜悦。

  王富贵的小棚子被拆,东西被扬,又未得分文的补偿,怀恨在心,找到小算盘商量计谋。他把自家的山楂藏进菜窖,夜晚把三个写着自己名字的空袋子塞进宝乐婶的收购站,到村里诬陷说宝勒婶偷了自己的三袋大山楂。

 [1] [2] [3] [4] 下一页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过晶晶 [进入天视论坛]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召开
·“大市场”催生新“朋友圈”
·国能天津区域总部首个项目开工
·天津港北疆港区新建仓库18日完工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首批智慧拖轮在天津港投用
·经开区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完成首单对接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北辰区龙泉道排水改造项目18日启动
·“V观京津冀”网络名人行走进天津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