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神枪》

http://www.tjtv.com.cn  2012-11-20 09:39
 

 

 1941年,“皖南事变”爆发,日寇弹冠相庆,但很快新四军军部在苏北重建,日伪为了彻底铲除新四军,制定了规模空前的“清乡”计划。新四军针锋相对,16旅46团突然攻击郭庄庙据点,企图拔除长期楔入我军腹地的敌滨野大队,一场血战拉开帷幕……

  郭庄庙。铁匠出身的张响和猎户女儿李杏花萍水相逢并遭遇日本人的盘问,李杏花被鬼子抓住欲行不轨,父亲被鬼子当场杀害,生性怯懦的张响被日本人的残暴荒淫激发出血性,奋起反抗,懵懂的青春冲动和共同的生死经历,很快让张响与李杏花互生好感,此时,彭铁头与秦振武包围了滨野联队并发起总攻,但久攻不下,张响和李杏花的反抗引起了彭铁头和秦振武、滨野的极大注意,鬼子拼命要拔除这两根钉子,彭铁头与秦振武竭力救援。几方人马围绕着张响与李杏花展开激烈角逐。李杏花、张响和包疙瘩配合默契,击毙了鬼子狙击手,为新四军的进攻打开了通路。

  李杏花负伤,张响为李杏花疗伤,李杏花的坚强令他刮目相看。彭铁头和秦振武集中火力全力进攻,滨野受了重伤,鬼子挺身队头目川崎紧急驰援,出人意料地绑架了秦振武的女儿秦时月,要挟他们放走滨野,局面一时危急万分!关键时刻,李杏花和张响营救了秦时月,李杏花留在新四军中治疗。秦振武和彭铁头争抢李杏花与张响,彭铁头抢先一步,抢到了李杏花,张响因为担心李杏花也留了下来。

  部队紧急转移,彭铁头成立决死队,负责护送伤员转移,此时张响思念卧病在床的母亲,执意离开。包疙瘩担心张响安危,护送张响,没有想到,等张响赶回家中,恰好亲眼目睹爹娘被川崎杀害,张响被包疙瘩死死地按在地上动惮不得!

  张响痛不欲生,一夜白头!包疙瘩分析川崎的举动不同寻常,立即返回部队,张响为了报仇,跟随包疙瘩行动,果然川崎再次带领挺身队闻风堵截,在与川崎联队周旋过程中,张响急于为父母报仇,奋不顾身地追杀川崎,陷入险境,包疙瘩为了营救张响而失去了生命,众人愤怒地指责张响。与包疙瘩交情过命的彭铁头怎么也不能接受包疙瘩的死,他愤怒地要枪毙张响,在李杏花的极力劝阻之下,彭铁头才清醒过来!内疚的张响悄悄地离开了新四军。

  彭铁头等企图追击川崎的挺身队,反遭遇川崎的伏击,李杏花与彭铁头等分开。彭铁头竭力营救李杏花失败,张响不惧凶险地营救李杏花,李杏花再三劝说张响归队,张响执意不肯,李杏花也无可奈何,嘱咐他要早点归队,并将一颗狼牙作为定情信物送给了张响。

  张响试图复仇,却狙杀川崎失败,险些丧命,危急时刻,被秦时月救下。秦振武被张响不惧危险的精神所打动,同时也意识到张响投弹的角度有着天生的独特性,是一个可以培养的上好苗子,秦振武开始有意识地残酷训练张响。

  彭铁头在苦心训练决死队,任务就是干掉鬼子的挺身队。李杏花当之无愧成为狙击教员,两人朝夕相处,从第一眼见到李杏花,彭铁头就对她情有独钟。

  彭铁头喜欢李杏花,被张怀知道,张怀逼问彭铁头,彭铁头终于承认。

  秦振武部接到上级指示,为了避敌锋芒,部队要朝东转移,张响正在做好准备杀死川崎,他得知部队开拔方向与川崎距离越来越远,执意离开国军,秦时月并不舍得张响离开,张响却完全不懂得女人心思,更何况他此时心中念念不忘的女人只有李杏花。

  张响煞费苦心跟踪川崎的行踪,却根本找不到下手的机会,他再次意识到杀死川崎对自己来说意味着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张响只有将仇恨转移到日军身上。

  张响四处狙击日军,神出鬼没,令日军胆寒,川崎听闻,下令全力狙杀张响,一场激烈的搏杀展开……张响堕入了川崎预设的埋伏,机智逃出。

  川崎故意渲染张响已死,李杏花误会张响真的死了,痛不欲生,彭铁头百般安慰……

  为了“挽救”李杏花,张怀再次代表组织找李杏花“谈话”,这一次李杏花默认。

  一直躺在医院内的滨野死去,川崎升任联队长,日军屡次遭受袭击,川崎震惊地察觉出是老对手张响,他命令桥本埋伏在日军运输线上狙击张响。

  桥本妻子酒井英子从日本不远千里追寻桥本,为了给他一个惊喜,事先没有通知桥本。酒井与桥本一步之差,桥本刚刚上了战场。

  张响与桥本的正面对决持续展开。通过智力、毅力与耐心地全面比拼,一番生死鏖战之后,张响击毙了桥本,但也受了重伤!酒井痛不欲生,四处搜寻重伤后的张响……

  张响此时被村民郑秀姑所收留,她仔细地掩埋掉张响所遗留下来的一切包扎品,却不小心遗留下了一点痕迹,而就是这点小小的痕迹被机警的酒井所发现……

  酒井奇袭山洞,抓住了郑秀姑的娘,以此为人质逼迫张响出来投降。张响机智地没有上当,并与酒井展开生死对决……

  张响机智地和郑秀姑逃出,并计划到县城内的神社内刺杀川崎,与一直苦苦寻找自己的秦时月重逢。秦时月告诉他新四军有被袭击的危险,几个人匆匆赶去报信,却正逢李杏花和彭铁头的婚礼,张响本要离开,李杏花却斥责他这么多天不与自己联系,以致自己误会他已经死了,张响无言可对……在战友们的挽留下,他选择留了下来……

  酒井发誓要与张响血战到底,川崎任命她为挺身队队长,负责押运粮食,彭铁头决定要干掉鬼子的运输队。阻击战开打,酒井和美子发挥出了巨大的战斗力,两个人弹无虚发,我军机枪手纷纷中弹,包括参谋长张怀!张响、李杏花协同作战,抵御酒井与美子,在激烈的对峙中,张响击毙了酒井的助手美子,却让酒井装成老百姓溜走。

  李杏花逼问张响的心目中究竟是谁,张响已经决定要在神社里狙杀川崎,他不能连累任何人,他只有刻意地利用秦时月,以断绝李杏花的念头……

  酒井利用汉奸武装抓捕隐匿在村中的新四军的秘密地下交通员,引诱决死队的人前来,双方再次交火,张响杀死了鬼子狙击手三浦,再次击退了酒井……

  张响和李杏花意外发现日军一个战地考察团的下落,张响决定狙杀日军头目……张响跟踪酒井等人,历经艰辛跟踪,日酋坚持在古迹前集体照相,张响和李杏花终于找到开枪机会,一枪击毙了日酋,酒井急于搜捕,独力追踪张响,落单之际,被张响诱骗而擒。跟踪解救酒井的日军秘密包围了整个村庄,酒井提出用自己交换整个村庄百姓的安危,李杏花坚决反对,张响经历内心挣扎,最后决定大胆一试,成功营救了村民性命。

  张响知道川崎一定会去神社祭奠,他故意气走秦时月,独自去狙击川崎,被郑秀姑察觉,郑秀姑牺牲自己救出了张响,张响心痛不已……

  秦振武决定带兵袭击敌人的重要军事地点坎子营,让彭铁头从侧翼掩护。彭铁头竭力阻止未果,秦振武的冒险行动终于让他陷入困境,秦时月私下里派吕大邦向彭铁头求援。

  彭铁头紧急援救秦振武,决死队挺入坎子营,战斗日趋剧烈,王秃子、吕大邦等人先后壮烈牺牲,张响却始终发现不了鬼子狙击手的方位与手法,内心无比沮丧。

  张响决定独自出城寻找鬼子狙击手,李杏花得到消息也跟踪过去。两人配合默契,打死了鬼子二个狙击手,双方激烈追逐、互相狙击……假鬼子为救张响而牺牲……

  张响经过一夜的潜伏,自认为摆脱了酒井、栗饭的追踪,寻找到决死队宿营地,栗饭带领鬼子跟踪而至,这一次决死队遭受没顶之灾,张响也身受重伤,一直跟踪张响的秦时月抢先一步拼死救出张响,冒着鬼子搜城的危险为张响治疗……

  张响终于苏醒,难以面对手部受创,不能活动的困境,秦时月精心帮他护理,张响的手终于奇迹般地恢复,内心分外感激。

  彭铁头和秦振武商量决定,引诱川崎联队进入伏击圈……张响率秦时月、李杏花袭击鬼子哨所,引诱鬼子追击,与酒井、栗饭在浮桥处决战,秦时月为掩护张响而死在了浮桥上……

  张响、李杏花完成引诱任务回到马蹄岭,川崎联队与新四军的决战开始,战斗激烈进行,彭铁头壮烈牺牲,临死前将杏花重新托付给张响。张响和李杏花配合,连续击毙了酒井、栗饭,川崎,两人从血泊中站起,彼此朝对方走去……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过晶晶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天视剧场 > 好剧收录
 
在线视频
·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会议
·陈敏尔张工与和田地区代表团座谈
·张工:推动创新协同产业融合
·“反向开票”政策29日在津落地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今年首批出口双层铁路客车装船
·深化产业协作 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京津冀产业链群走进天开园
·天开园专场招聘 助力大学生就业
·首届古文化街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