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今天我面试》升级改版 《梦想向前冲》浓情呈现

http://www.tjtv.com.cn  2012-11-21 13:46
 

  “闯过就业第一关,看《今天我面试》!”这是天津电视台滨海频道就业公益节目《今天我面试》每期的开场语。不过这个12月,《今天我面试》将全新改版,更名为《梦想向前冲》,与观众朋友们见面。

  三年历练打造品牌

  2009年7月,《今天我面试》横空出世。立足将财经节目娱乐化,配合滨海频道自身定位,《今天我面试》开辟招聘就业公益平台,采用职场真人秀且当场签约的模式,以电视平台为媒介,向观众展示一个真实且正式的面试过程,一方面帮助广大待业者得到更实用的“面试秘诀”,为就业第一关打好基础;同时,为企业选人用人开辟新途径,宣传健康的择业就业观,缩短用人要求与人才储备的距离。

  关注大学生就业,为求职者和企业搭建沟通平台,一直是节目组秉持的理念。从2009年7月节目开播至今,《今天我面试》一共制作和播出了169期节目。有近五千名应聘者参与《今天我面试》的面试,放飞自己的职场梦想;有近300名应聘者,成功获得实习、就业或跳槽的机会;有近百位知名企业家参与节目录制——纳尔科大中华区主席叶莺、NEC(日本电气)大中华区总监林南星、俏江南董事长张兰、融创中国总裁孙宏斌、阳狮锐奇大中华区主席李亦非、前程无忧总裁甄荣辉、爱国者总裁冯军……他们与现场的应聘者和电视机前的观众,共同分享自己的成功经验和用人理念,分析就业形势与面试技巧,给大家带来了不一样的面试体验。

  不断探索渐入佳境

  职场节目好看与否,很大程度取决于应聘者的表现。最初,《今天我面试》采取的模式,主要是在高校广撒网,选拔优秀学生进入下一轮面试。这对于促进大学生就业有很好的效果,然而却将很多社会上待业和有意向跳槽的人员阻拦在外,缩小了观众的参与面。针对这个情况,节目组及时调整策略,在紧抓优质毕业生源的同时,打开社会招聘和校园实习平台,为跳槽者和非毕业生提供机会。而这样的调整,使节目元素更加丰富,应聘者在现场与面试官、主持人碰撞出的智慧火花也更加绚丽。

  本着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节目组成员多次展开“头脑风暴”,坚持“既要为企业和应聘者搭建沟通平台,又要考虑电视观众收视效果”的原则,不断拓宽选题范围,增加高端、神秘、好玩等各种类型的选题;与此同时,节目组在保持原有节目形态不变的情况下,对环节设置、内容剪辑、包装设计等多方面进行完善,并推出“春节特别节目”、“校园季特别节目”、“创业季特别节目”等系列。

  经过三年多地不断探索、调整和创新,《今天我面试》的收视率逐年稳定上升,在非黄金时间段(每周日17点05分)的收视市场份额接近10。与此同时,节目在天津市各大高校和社会的影响力也日趋扩大,被广大学生和高校就业指导中心称为“求职者的面试宝典”,纳尔科大中华区主席叶莺则盛赞节目“是一堂生动的MBA课程”。

  全新改版扬帆远航

  一档好的节目,不仅应该秉持固有风格,更应该有不断学习借鉴和创新的能力。在调整中稳步发展和提高,是大家努力的方向。每期节目录制之前,大家都会召开2次选题会和1次录前会,共同商讨具体环节和内容。节目结束之后,还会召开1次总结会议,对节目中的亮点进行提炼,并指出改进完善之处。

  今年,《今天我面试》与天津团市委直属的天津市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合作尝试创业类选题,共同搭建创业公益平台,制作并播出了13期创业季特别节目。这既是为响应市委、市政府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有关精神,帮助天津市更多的创业青年、特别是科技型中小企业快速成长发展,也为节目本身拓展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6月11日,天津青年创业新媒体融资平台签约暨滨海频道《今天我面试》创业季首批融资贷款发放仪式在第六届国际融资洽谈会现场隆重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崔津渡,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宗胜,市金融办主任杜强,团市委书记刘志强,天津电视台滨海频道有关负责人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活动现场,天津电视台滨海频道副总监李军与会长吴刚交换了战略合作书,并接受了基金会赠与的锦旗:“为青年创业助力,展滨海开放英姿。”

  创业季节目播出之后,不仅收视看好,社会反响也很热烈,不断有观众向节目组和基金会拨打电话询问报名参与的相关事宜。这在一定程度上极大地鼓舞了主办双方,并激发了大家进一步合作的意向。就目前栏目看好的趋势,节目组计划将名称改为《梦想向前冲》,加大力度打造创业龙头品牌。

  《梦想向前冲》力争在节目形式、平台搭建等方面实现突破创新,以天津电视台滨海频道的节目平台作为基础,加大与天津市中小企业局、市妇联等有关机构合作,同时充分发挥天津市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天津电视台滨海频道和数家风投机构联合组成的“创业融资公益联盟”的联动作用,通过开展线上播出电视节目、线下推出特色融资互动活动等方式,开拓全新的青年创业融资平台模式。目前,节目组已顺利完成特别节目“圆梦津城——创业零距离”的录制工作,这是与天津市中小企业局的首次合作。

  在未来的发展中,《梦想向前冲》并不仅仅局限于创业领域,任何有梦想、敢打拼的人都可以报名参加节目,这也为节目的进一步发展做了很好的铺垫。目前,节目组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环节、包装设计等工作。改版之后,《梦想向前冲》的播出时间将调整到每周日20点30分。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张佳璐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滨海频道
 
在线视频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与中国电子签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瞄准信创集群 中国电子重仓天津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天津海特七成业务来自全球
·天津建发23日在港交所上市
·海事部门保障进出港船舶安全
·应对雷雨大风 排水部门启动防汛预案
·应对雷雨大风 建筑工地做好安全措施
·2024天津音乐节举行新闻发布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