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大型航拍电视系列片《华彩天津》播出

http://www.tjtv.com.cn  2012-11-28 15:20
 

  从2010年的5月开始拍摄,到2011年的开春,天津电视台历时10个月拍摄制作的大型航拍电视系列片《华彩天津》终于问世,《华彩天津》共15集,从3月3日18点12分天津卫视开始播出。

  其实媒体对《华彩天津》前期制作的跟踪报道已经持续了几个月,期间记者们也都看过了一些拍摄的素材片段,光是几段零散的画面,就足以让大家惊叹天津的巨大变化和美不胜收了,所以成片就更值得期待了,尤其是开篇。我们知道天津电视台几次组织大型航拍,从2005年的《魅力天津》到2008年的《全景天津》,不是从港口开篇就是从海河开篇,因为这些都是最能代表天津的地方,而《华彩天津》要有全新的展现,足够震撼而独具一格的开篇是很重要的。

  让大多数人没想到的是,《华彩天津》是从山开始的——被微微晨光和白雾笼罩下的蓟县中上元古界山峦,还有寂静等待日出的挂月峰,天津就是在这上万年积淀的怀抱中,让观者感受窒息般震撼的同时,又深深被感动着。推荐观众们千万不要错过《华彩天津》第一集的开篇!

  《华彩天津》这个片子不仅仅是给我们天津人自己看的,当一位外地人来到这个城市,是什么能给他留下最深刻的印象?城市的历史无法被复制的,是它性格与精神的根源。《华彩天津》在历史的描述中献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人文关怀,力求从内在挖掘天津的精神,进一步突出人物,并挖掘人物背后的故事,是《华彩天津》与以往航拍不同的最大亮点。在片中,我们不仅看到了历史名人,也看到了文化名人,甚至教育界、医疗界的名人,看过片子以后,才不得不感叹天津有这么多著名的学者、创始人……当然,最可爱的还有在这个美丽城市中生活的幸福的普通人,反映真实的天津,完美的天津。

  总导演李家森告诉记着:“以前我们航拍的都是城市大景色,这次着眼于局部,飞机深入到楼宇之间拍摄。而且从技术手段上来说,这部系列片以动为主,我们把摇臂铺到了厂房、车间、博物馆、学校、医院,让拍摄的对象和周围的环境都发生变化。航拍的最大的特点就是景色都是动的,动中看天津,但又不是走马观花。”

  “很多人会问,怎么时隔两年又航拍?这是因为天津的发展速度实在是太快了。我们就是要记录天津的发展,就是要跟上天津发展的脚步。”

  从“天地”之间看津城美景,立体展现天津城市建设发展所取得的成就,这是天津电视台拍摄大型航拍电视系列片的一贯初衷,尤其是今年的《华彩天津》,正值本市“十一五”和“十二五”交接的期间,更是有了总结与展望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的特殊意义。如今的天津有多么多么好,光说是不够的,如今《华彩天津》就是在以它更加全面的视角,完美地阐述了天津的巨变。

  在十一五期间,天津的发展是非常迅速的,尤其是市第九次党代会以后,随着全市产业结构的调整、两个大干三百天,天津的发展确实就像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华彩乐章,这也是《华彩天津》命名的由来。

  这次航拍,空中拍摄占七成,地面拍摄占三成,地面拍摄的比例比以往大大增加了。除了天津市的重点景观:海河、中心城区、新的公园景观、滨海新区、港口、全新的交通路网等大景以外,镜头更深入到了大乙烯、大飞机、大造船、航空航天、超级计算机等国家级重点项目的厂房内部,让普通观众也能看到这些世界先进的核心内容。本次航拍的空中拍摄在2010年十月份正式开始,而地面拍摄在五月份就已经开始了。更能看到所以在《华彩天津》中,观众还能看到天津举办的啤酒节、达沃斯论坛、旅游产业界,汽车博览会等盛况。

  《华彩天津》共15集,从3月3日18点12分天津卫视开始播出。相信观众们看到这部系列片后,会为自己家乡的巨变而备受鼓舞和骄傲。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张佳璐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滨海频道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