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第十五届青歌赛天津赛区:宣传天津 为家乡助威

http://www.tjtv.com.cn  2013-04-03 17:19

选手张岩

选手张原铭

选手 刘妍

  

  不久前,CCTV第十五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拉开帷幕,本次天津赛区选拔赛历经了初赛、复赛、决赛等阶段,最终选拔出了美声、民族、流行三种唱法的前三甲,他们组成了极具实力和凝聚力的天津代表队,全力冲击第十五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的总决赛。本次选拔赛天津赛区由天视文艺频道承办,不仅整合了声乐、作曲等专业领域的顶尖级评委坐镇,还在服装造型、短片拍摄等方面精益求精,助选手一臂之力,为天津声乐人才的脱颖而出尽心竭力。

   平台大全力以赴办比赛

  CCTV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是诞生较早、历时较长的一项本土原创的声乐电视赛事。经过近30年的探索实践,该赛事不仅已成为弘扬民族艺术、普及音乐知识、发现和推出声乐人才、引领和推动我国声乐事业发展繁荣的重要平台,极大满足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而且已建立起一整套比较成熟的比赛机制和评比办法,其规范性、科学性和公开公平公正性,在业界和电视观众中赢得了较强的社会公信力。

  "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是国家政府级大赛,自1984年举办以来,已成为音乐界一项受关注度最高,影响最广泛的顶级音乐赛事,如宋祖英、谭晶、戴玉强、刘和刚、王宏伟等许多著名歌唱家,都是通过该项赛事跃向了全国的舞台。而天津这些年来也孕育出了不少好歌手,好嗓子。著名天津籍歌唱家关牧村就曾在首届全国青歌赛专业组中获得二等奖,从而逐渐为人熟知。天津籍知名歌手师鹏也曾获得第十二届中央电视台青年歌手大奖赛通俗唱法金奖,开启了自己的演艺之路。

   阵容强不拘一格选人才

  本届青歌赛与往届相比,在赛制上也有了不小的变化。第十五届青歌赛将有40支代表队登台,除31家省级电视台代表队外,我们港澳台地区的3家电视机构也将分别组队参赛,而新华网、人民网、百度网、搜狐网、腾讯网和新浪网也将分别组成网络参赛队,这将是30年来青歌赛的首例。而在比赛内容方面,本届青歌赛也设置了"必选经典歌曲"环节,选手要从30多位专家选出的青歌赛曲库中选择歌曲演唱,这种调整也是为了改变青歌赛中许多选手选歌只考虑难度而忽略旋律的情况,让观众在观看比赛时能多一份愉悦。

  今年央视大奖赛的评选机制创新力度很大,不仅在评委结构中增加了电视编导比例,而且三种唱法不分设评委,由包括三种唱法专家在内的一组评委为所有选手打分。如此可最大限度的保证评选的公正公平。天津赛区的选拔工作,严格按照第15届央视青歌赛的有关规定实施,确保分赛区选拔与央视大赛的良性对接,有利于天津人才的脱颖而出。

   实力赞团结互助最温暖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拼后,天津赛区的流行、民族、美声组前三甲启程进京继续逐梦之路。而央视大赛的首轮复赛,是在各分赛区三名选手间进行的。天津民族和美声组两队选手的实力让评委们赞不绝口,更难于取舍。女高音歌唱家邓玉华步出比赛大厅,感慨地说:"天津民族组选手实力都太强了,是我目前为止听到的实力最好的一个参赛队。"而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也对美声组的选手赞不绝口,"哎呀,让我怎么评呀?实力都这么强!"

  截止到记者发稿时,天津代表队美声组选手张岩即将率先出场,参加本次大奖赛在央视决赛第一赛程比赛的现场直播。此前接受采访时,张岩由衷地感谢天津电视台为选手们的真诚付出:"为帮我们更全面的自我展示,编导们花费几天几夜帮我们每个人拍摄视频短片,反复斟酌、修改;我的赛前培训时间跟"金钟奖"比赛时间有冲撞,龙老师第一时间帮我解决问题。对于比赛,我信奉顺其自然,第一次代表天津进到央视比赛就入围,我已经非常开心了,这也是我目前人生经历中最值得自豪的一件事。"

  相关新闻:第十五届青歌赛天津选手张岩闯入决赛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过晶晶
青歌赛恢复知识问答 教授:这不是打自己嘴巴嘛   13-01-29
董卿太冷评委太闷节奏太慢 直通春晚疑似青歌赛   12-11-06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文艺频道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首款国产千字节基因拼接仪在津交付
·远航国际矿产品保税仓库出库首票货物
·订单培养 精准引才
·邮轮母港游客服务中心启用
·天津推出12条精品旅游直通车线路
·来津研学插秧 体验农耕文化
·“以旧换新 惠享滨城”购物节启动
·文化中国行:百年戏楼 余韵悠长
·牡丹盛放争艳 一睹国色天香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