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过界》未夺奖先庆功《盲探》首映不同凡响

http://www.tjtv.com.cn  2013-05-24 13:24

  近日,第66届戛纳电影节如约开幕。作为国际三大电影节之一,红毯之上自然少不了众明星红毯上竞相争艳,不过华语片的集体爆发则成了本届戛纳电影节的更大看点。日前,除了《天注定》之外,入围一种关注单元的《过界》和进行展映的《盲探》也相继在戛纳举行了首映。

  相较于《天注定》的褒贬不一,勇闯戛纳“一种关注”竞赛单元的《过界》则要算得上春风得意了。在首映礼当天,《过界》博得满堂彩,不仅观众起立鼓掌长达十分钟,中外影评人也都对刘嘉玲的“无痕”演出给予超高评价,让《过界》夺奖的可能性大增。

  法国当地时间五月二十日,《过界》剧组就为获得国际影坛认可提前举杯庆祝。导演刘韵文与陈坤、刘嘉玲自然悉数现身。而四度入围戛纳影帝角逐、并以《花样年华》成功登上领奖台的梁朝伟也到场为太太刘嘉玲捧场。为避免抢了主角的风头,他全程保持低调,甚至“退居二线”躲在陈坤后方,着实是为太太甘当绿叶的好老公典范。

  而另一部华语电影《盲探》在上映之后也是赞誉颇高。戛纳当地时间5月20日零时,《盲探》举行全球首映礼与记者会,红毯上女主角郑秀文一身闪烁晚装长裙颇为抢眼。首映完场时,观众对于刘德华和郑秀文等演员出色演绎和电影独具匠心的拍摄手法非常欣赏,全场掌声如雷,导演杜琪峰率领华仔和郑秀文等起立向观众致谢。

  《盲探》能够获得如此高的赞誉自然与刘德华和郑秀文这两位主演密不可分。而该片对于两人来说也是一次与众不同的经历。首次到戛纳走红地毯的郑秀文,表示心情兴奋又紧张,对于此次的角色她表示有些戏份自己演得十分投入,也十分尽兴。而谈及出演盲探这一角色,刘德华坦言非比寻常。

  画外:同为无线五虎将的梁朝伟与刘德华,自从《无间道》开始就越来越多的被拿出来比较,两人也都因为无间道电影系列先后获得香港金像奖影帝。巧合的是去年梁朝伟在电影《听风者》中饰演盲人地下工作者,而华仔此番的盲人角色,不得不使两人再次拿出来做比较,至于两人谁更胜一筹,刘天王把这个权利交给了记者。

  《盲探》是杜琪峰、韦家辉以及刘德华、郑秀文这对黄金组合十年后再次合作,更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刘德华与郑秀文第7次搭戏,对于对方在自己心里的位置,双方都给与了极高的评价,而刘德华更大胆表示因为合作的默契,和建立起的深厚友谊让郑秀文成为自己不能放弃的爱。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王铮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文艺频道 > 天天新艺
 
在线视频
·精心组织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京津冀产业链带来新增长
·世界智能产业博览会举行推介会
·新一代内燃机涡轮增压器研发成功
·天津自贸区法院审判白皮书22日发布
·宝坻到北京首条通勤定制快巴22日开通
·龙源电力风电项目具备送电条件
·天津发布强对流天气灾害提示
·中石化石工院成果转化中心启动建设
·22名选手备战全国乡村振兴职技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