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T1《滨海黄金剧场》7月5日开播《叶问》郑嘉颖韩雪打造功夫传奇

http://www.tjtv.com.cn  2013-07-04 13:29

  由郑嘉颖、韩雪主演的民国新武侠大戏《叶问》即将于7月5日登陆天视一套《滨海黄金剧场》。该剧台前不仅汇集了郑嘉颖、韩雪、于荣光、元华等重量级明星,幕后更是集结了一众业内翘楚,为观众奉献了一场华丽的功夫盛宴。剧中郑嘉颖和韩雪饰演的叶问和张永成,谱写了一曲百转千回、催人泪下的旷世奇恋。


  豪华主创打造功夫盛宴

  关于"叶问"那些事儿是近几年来大银幕的热门题材,涌现了许多大投资、大制作的影视作品。电视剧《叶问》不只是截取叶问的某段经历,而是全景式地讲述了叶问在风云变幻的年代经历武林纷争、家国之痛、情感磨砺等困惑和磨难,成为一代咏春宗师的一生传奇。该剧摒弃以往武侠电视套路,完美呈现原汁原味的江湖时代。


  同时此版《叶问》也汇聚了大批明星大腕、业界翘楚参与其中:叶问之子叶准、叶正任武术顾问,香港著名导演叶伟信任艺术顾问更为该剧的品质增添砝码。而郑嘉颖、韩雪、刘小锋、于荣光、周秀娜、宋洋等人气明星的加盟则让《叶问》刚柔并济,魅力十足。

  主创阵容豪华无匹,《叶问》更为观众呈现了一场华丽功夫盛宴。一边是列强的洋枪火炮,一边是中华刀枪冷兵器,两者的正面对决令人震撼。在风云际会的历史背景下,面对西洋拳术、火枪大炮的来势汹汹,中华武术形意拳、咏春拳、八卦掌、长查拳、子午剑挺身而上……令人眼花缭乱但又真实到拳拳到肉、刀刀见血的各派武术将在《叶问》中精彩呈现。

  "《叶问》将是国内各类功夫展现最全、最真的电视剧。擂台上的门派竞技,矛盾冲突火星四溅,武林众相尽情挥洒!擂台下的咏春传承,叶问毕生苦心钻研,传统国术将得以华丽重生。"总导演范小天说。

  "五料视帝"演绎一代宗师

  之前甄子丹、梁朝伟、黄秋生都成功出演过叶问,相比之下,此次郑嘉颖版的叶问多了些许朝气与帅气,更为传奇宗师增添一份生动鲜活的真实感。作为TVB当红小生、"五料视帝"的郑嘉颖,全方位解读了这位一代宗师的传奇一生。他塑造之下的宗师叶问有刚踏入纷争时的憨直,有遇到爱情时的腼腆,有初为人父的喜悦,有遭遇不公的愤懑,有屡遭逼迫时的隐忍等等,亲情、爱情、兄弟情、师徒情、国家大爱一一展现,人物形象真实饱满。剧中叶问乃至整个中华民族所面临的悲惨命运,以及历经坎坷荣辱成败而后的崛起,使得兼济天下的武德精神具有强烈的时代感。

  相濡以沫谱写旷世奇恋 郑嘉颖韩雪追寻幸福

  除了叶问的传奇人生和中华武学精神令人震撼外,叶问和张永成的纯真爱情也是该剧一大看点。剧中,郑嘉颖牵手韩雪,感人诠释了叶问和张永成"相知一世,相守终生"的旷世奇恋,催人泪下。

  对于角色和这段感情,郑嘉颖表示,"叶问是个痴情男儿,他视张永成为知己伴侣,从未改变。他们的乱世纯爱是爱情的典范。"剧中,张永成欣赏叶问的质朴纯真,看到他上擂台被打,她比谁都着急;看到他一个人在雨中擂台上落寞的背影,她会上前为他撑伞。而她又是具有革命意识的现代女性,比如追求自由爱情的她不愿意与叶问被一纸婚约所束缚,大胆提出退婚,要叶问主动来追求自己。对此,饰演者韩雪也表示钦佩,"她是敢爱敢恨的新时代女性,又有传统女性的忠贞。即便叶问颠沛流离,危险重重,她也以爱相随,不离不弃,她是天下女人的楷模。"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姚青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技改投入推动产业焕新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市数据局公布26个行业应用典型案例
·国能天津港务智能抑尘系统26日投用
·学有所用 扎根滨城
·滨城“村晚”讲述渔家故事
·京津冀举行“五一”文旅系列推广活动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完成提升改造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