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其实我们一直在路上》——文艺频道《我们》专访80后追梦人

http://www.tjtv.com.cn  2013-07-31 14:23

  燃情7月,如期而至。在这个青春飞扬的季节,在这个扬帆起航的时刻,无数怀揣梦想的莘莘学子即将开启另一段人生的旅程,他们该如何面对全新的舞台,该如何迎接前所未有的挑战?为此,《我们》栏目精心策划制作了“其实我们一直在路上”系列特别节目,优选四位分别在音乐、电影导演、服装设计和写作领域小有成就的年轻追梦人,通过她们为梦想拼搏的亲身经历和为理想不懈努力的真实故事,为正奔跑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的青年朋友们提供一个正确的指引方向。

  她们是80后执着追梦的青年,她们有着坚定的理想和信念,她们已经在各自的领域小有成就,却还一直在通往成功的路上拼搏努力,她们是:

赵格羽

  情感作家赵格羽,她用7年的时间出版了8本小说,却始终将自己看做一个默默无闻的草根作家,回忆起自己曾经为了写作理想开始的北漂生活,那些连吃饭都舍不得的日子一直是她心中难以抹去的记忆,时刻激励着自己。

 刘清扬

  与赵格羽北漂时候的窘迫生活相比,时装设计师刘清扬似乎要幸运很多,但是创业时期的艰苦却有着相似的经历。如今的她年仅26岁,就已经将自己创办的个人服装品牌引入时尚界,可是曾经,她也有过一件衣服都卖不出去的经历。

邵馨莹

  同样幸运的还有留学欧洲的新锐导演邵馨莹,英国求学的经历强烈的触动着她报效祖国的心,她毅然决然的回国发展,通过自己不断地探索与尝试,渐渐在中国的微电影领域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西单女孩

  她们的经历也许您并不了解,但是西单女孩这个名字您一定熟悉。2011年央视春晚舞台上那首《想家》唱出了无数在外漂泊打拼的年轻人的心声,而在此之前,她的舞台只有西单的地下通道。春晚的舞台让她实现了自己的音乐梦想,但是唱地下通道的日子却是她最值得回忆的经历。

  节目中,《我们》不仅通过对话的形式让嘉宾讲述自己的故事,更是通过大量的外拍真实记录下她们的工作和生活,从心灵出发还原一个真实的感动,传递正确和积极的人生观价值观,弘扬正能量。作为这个系列节目的编导,一个同样在奋斗路上执着努力的年轻人,我被他们的故事深深地触动着。也许我不曾省下饭钱去写作,我更不曾为了梦想在地下通道唱歌,但是刚刚毕业的我也曾为了工作四处奔波,也曾为了实现梦想努力拼搏。

  “其实我们一直在路上”系列节目的播出,不仅会给正在奋斗路上的青年一个正确指引,也会让曾经奋斗过的人追忆起那些年努力打拼的日子。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姚青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文艺频道 > 我们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