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冲上云霄2》华丽收官 赞叹 遗憾 追忆 观众心里好不舍

http://www.tjtv.com.cn  2013-09-11 13:57

  日前,无线重头剧《冲上云霄2》播映2小时大结局,两个月的长剧之旅终于结束,《冲上云霄2》这班机华丽着陆。这部被网友笑称“感情线最多最绕的港剧”,在2小时的结局中,让所有主角配角逐一配对,求婚、下跪、钻戒、玫瑰、教堂、婚纱、相拥、热吻……只有“Cool魔”形单影只,“Sorry,其实由头到尾,我都觉得一个人可以很精彩”,张智霖用一段长长的独白为全剧作结,更以一身型靓正的空军打扮登场,与他的飞机谈恋爱去了。

  据无线外事部副总监曾醒明透露,《冲上云霄2》大结局平均收视38点,最高收视41点;而整部剧平均收视达31点,是今年以来平均收视、最高收视都位列第一的港剧。

  到底是《冲上云霄》成就了Sam,还是吴镇宇成就了《冲上云霄》?

  十年前,《冲上云霄》作为TVB首部讲述航空题材的职业剧风靡一时,吴镇宇曾经调侃,拍《冲上云霄》之前,自己的影迷都是身上“有图案”的,《冲上云霄》之后,发现自己也吸引了好多女孩子。十年后,TVB力邀已将工作重心转至大银幕的吴镇宇重磅回归荧屏,带着《冲上云霄2》再度回归。

  结局当晚,不少网友留言表示已经中了Sam吴镇宇的毒,不舍得就此结束,“听着Triangle出现时那首熟悉的音乐,又回想起十年前的《冲上云霄1》,真的好有感触。从以珊到苏怡再到Holiday,你的每段感情都让我想祝福。我在惊叹一个人的演技怎能如此出彩!10年前后所塑造的人物形象性格一点没变,看起来就像一部电视剧 ̄这是怎样的功力啊!”有观众称“更愿意将两部剧接在一起看做83集,更有FEEL。”对于结局则表示“83集的SAM TONG就全部结束了,但是吴镇宇永远不结束。”

  串联十年磨一剑,《冲上云霄2》能有如此的好成绩有几点成功因素值得借鉴。

  收视绝技1:怀旧牌直接命中观众眼球和心底

  十年前的《冲上云霄》曾掀起超高热潮,积累了大批忠实的偶像剧粉丝,虽然等待时间过长,但有老将吴镇宇坐镇就在某种程度上保障了收视。而且,该剧在英法多地取景,异域风光令镜头美感十足。不少十年前的经典镜头在剧中一再展现,令观众顿感自己又回到了从前。

  前有吴镇宇的老脸今日重现荧屏,今有张智霖新面孔加入,令帅哥队伍更壮大。有网友评价:“张智霖年轻时,帅是他的负累,无论他怎么努力,大家都觉得他是‘男花瓶’。如今年纪渐大,他的靓仔面孔反而让人羡慕。”另外《冲2》中《冲1》中的飞行学员当年无线力捧的吴卓羲饰演的唐亦风和马国明饰演的高志宏双双回归,十年过去,他们俩都当上机长了。还双双找到了人生伴侣,可谓事业爱情双丰收。

  收视绝技2:剧情深挖行业故事充满话题性

  实际上,无论是商战剧《纵横四海》、医疗剧《仁心解码》、法政剧《法证先锋》、警匪剧《潜行狙击》都无一不是香港职业剧的绝佳代表,而且常拍常新。其编剧水平的确领先同业,《冲上云霄》金牌编剧欧冠英就对航空业、飞行员、空姐都研究得特别仔细。

  从《冲1》开始,整部剧就给观众一种专业的感觉,40集的篇幅将航空业的方方面面展示在观众面前。不仅如此《冲2》大结局中还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紧急迫降,三位主演吴镇宇、陈法拉、张智霖面对多重故障的飞机,依靠机长纯手动的操作,在跑道的尽头急停的场景更是真实专业到让观众捏一把冷汗。除此之外,感情戏峰回路转、非常纠结也是拉高收视的一记绝招。劈腿、姐弟恋、认亲……戏中的帅哥、美女纷纷扯上多角恋,观众根本猜不出结局,也让收视一路攀升。

  收视绝技3:老戏骨演技取胜小鲜肉外形吸引

  续集中,张智霖是所有角色中最大惊喜了,不仅凭借不老童颜吸引无数女粉丝之后,他的演技也把滥爱、缺爱、求爱等层次都表现得淋漓尽致。自《冲2》开播以来张智霖的微博粉丝从开播前的100多万飞涨到340万。片酬方面,外界传他在香港接拍的电影由约200万港元片酬升至近300万港元外,其内地剧的片酬也由每集25万元升至约35万元。另外,坐拥吴卓羲、胡杏儿、马国明、陈法拉、胡定欣等小生花旦,《冲2》享尽了TVB的顶级明星阵容。不仅如此《冲2》中又一批新飞行学员的加盟,在带来新鲜面孔的同时,也带来了新鲜的话题。

  港产职业剧仍是拳头产品

  毋庸置疑,职业剧依然是港剧里被挖掘最好的剧种之一,其水平可以傲视内地同业。这次《冲上云霄2》重点展现了民航从业者的风姿。剧中人物的服饰、场景都力求新颖,机师和空姐一边开飞机,一边谈情说爱,实在太养眼了。“偏重情感,不失专业;倡导人情,不讲难题,”这是港剧一贯的做法。反观我们内地的职业剧,或多或少都力求呈现行业问题,其实在现实环境中,这种做法真的吃力不讨好。

  这回,tvb又让旗下一批艺员红极一时。回首过往,三色台的台柱们如欧阳震华、谢天华、关咏荷等哪一个不是靠职业剧爆红的呢?当然,也有人批评,他们在一夜爆红后后继乏力。这也反过来暴露了职业剧一个问题:素材单一、再创作难出新意,造成难出续集的困境。试问有多少批演员能等待10年再出一套续集?《冲2》是个特例,也是个全新的开始。

  据悉《冲上云霄》即将拍摄电影版,到时落单的cool魔会有新的邂逅,而其他主角们的工作、感情又将发生什么样的改变呢?《冲上云霄》的粉丝们,就请拭目以待吧。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姚青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文艺频道 > 天天新艺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