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娘心》分集介绍

http://www.tjtv.com.cn  2013-10-10 10:05

  第1集

  今天本是彩霞与天成大喜的日子,但是彩霞却逃出了王家。即将与彩霞结婚的天成三番五次的提出要找彩霞,却遭到了后妈招弟的反对。招弟本想彩霞离开王家之后,天成便孤立无援了,可是彩霞却在管家阿忠的阻止下,回到了王家。彩霞心中本不想伤害王家的每一个人,但是怎奈阿忠复仇心切,更是提起了彩霞母亲的事情,伤心的彩霞忍住心中对王家的歉意,嫁给了天成。拜堂之时,彩霞回忆起了当年她年纪还很小的时候,对天成的记忆。

  时间正值他的爷爷,李大富举办寿宴的日子。当年的天成还只是个喜欢赖在爷爷臂弯里的孩子,乡亲们都来给爷爷祝寿,只有天成的爸爸王世鸿还在从泉州赶回来的路上。期间天成的母亲玉卿险些被沉重的牌匾砸伤,所幸长工阿荣及时跑了出来,玉卿躲过一劫。这一天大家都非常的开心,爷爷大富酒醉而卧,天成也玩到累为止。

  夜里,突然有人来袭,他们准备抢走天成,可是在阿荣的保护下,天成与玉卿安全的逃了出来。玉卿他们逃出来时,才发现来袭的人并不放弃其他机会,一把火烧了王家,玉卿让阿荣去寻找自己的父亲大富,而天成也因担心爷爷而在火中乱跑,爷爷为了保护天成,被沉重的牌匾砸成重伤。阿荣找到管家,想叫来几个帮手,却反被管家老郑污蔑为放火行凶的人。

  第2集

  第二天,王世鸿赶到家中,发现李家几乎被一把火烧光,岳父李大富已经伤重不治身亡,妻子玉卿生命垂危,正在医院中抢救,而儿子天成也不知所踪。据管家老郑说,天成是被阿荣拐走。世鸿的父亲突然出现在了李家,此时正在李家打点里里外外的事情。

  此时的天成确实和阿荣在一起,阿荣正在逃走的路上,又遇到了老郑派来的人,他们扭打在了一起。原来玉卿为了保护天成,把他交给了阿荣。阿荣他们逃到了郊区的一座破屋里,这屋里正住着小玉和她的母亲。天成对大火的惊吓尚未消退,不停的吵着要回家,要见妈妈,而阿荣正拿他没办法的时候,小玉接下了照顾天成的担子。她和天成一起玩,告诉天成现在暂时还不能回家。阿荣则得到喘息的机会,出外帮小玉的妈妈拿药,顺便打探消息。

  世鸿一蹶不振之际,他的父亲添财告诉他不能这么自甘堕落,而且添财还暗地里计划篡夺李家的财产,另一方面添财也千方百计地寻找着孙子天成,此时,正在取药的阿荣被药店老板认出,药店老板赶忙向添财通报,他找到了阿荣,就在郊外破屋。添财得到消息后马上派人前去抓人。在破屋的小玉一家不但没等到阿荣回来,反而还莫名其妙的被一群人进来搜了一通。

  第3集

  郊外的破屋被添财的手下搜了个遍,但是添财还是没有找到自己的孙子,也没有找到事件的替死鬼阿荣。而添财也张罗着让招弟嫁入自己家,他先在招弟面前不断地说着世鸿的好,说玉卿已经病重,世鸿正是伤心欲绝的时候,只要让招弟与世鸿接触,世鸿就能喜欢上招弟。另一方面,添财也在世鸿这里不停的劝说,说玉卿已经命将西去,世鸿应当看清现实,家中的海船生意还要继续扩展,只要世鸿能假装喜欢上招弟,让招弟嫁入王家,就能让王家富贵。怎奈世鸿对玉卿一往情深,一直陪在玉卿身边,对招弟的热情不闻不问,更是使得招弟对玉卿充满仇恨。

  阿荣带着天成偷偷来医院看玉卿,与自己的母亲分开几天的天成终于看到了自己的妈妈,很是激动,因动静太大,引来护士,让阿荣险些被人抓到,所幸两人走得及时。小玉本想请大夫为母亲看病,顺便出来找阿荣,可是诊费太贵,请不动大夫,而阿荣带来的药又不起作用,正徘徊之时,正巧遇上了正在逃难的阿荣,几番劝说之下,阿荣便将天成交给了小玉。

  阿荣抓到了老郑,问出了其实王添财才是真正的幕后黑手,正准备抓老郑报官之际,添财的手下赶到,不但将老郑杀死,还逼得阿荣跳下山崖。

  第4集

  几个手下看到阿荣掉下山崖,以为阿荣已经死了,可是掉下山崖的阿荣却逃过一劫,躲过了凶手的追杀。阿荣艰难的回到医院,本想接回小玉和天成,怎知天成已经被添财和世鸿接走,只剩下小玉与他汇合。原来小玉带着天成偷偷的到医院探望玉卿,但因为天成调皮,到处乱跑,被添财和世鸿找到,天成本来还想跟爸爸介绍自己刚认识的朋友小玉,但是小玉心中惦念着阿荣对他说过的,添财和世鸿就是纵火杀害李家的凶手,使得小玉心中非常胆怯,不敢出来,而最后也没办法带天成回家。

  阿荣无奈,只能和小玉一起回到破屋,怎知他们早已被添财的手下盯上。阿荣和小玉回到破屋不久,就遭到一帮歹徒闯入,阿荣功夫再好也双拳难敌四手,最后阿荣只能和小玉逃往山林之中,小玉的母亲因为身体本来就虚弱,再加上体力不支,死在了山林中。

  招弟虽然喜欢世鸿,但是无法接受天成,而添财则是不但想照顾自己的孙子天成,同时也想招弟嫁入王家,在世鸿和招弟之间左右调和。世鸿心中则是依旧惦记着还在医院中病重的玉卿,根本无心自己父亲对李家的掠夺,更无心面对招弟对自己如波涛汹涌一般的感情。招弟更是不满世鸿的态度,甚至冲进医院,还想害死病重的玉卿。

  第5集

  小玉的母亲死后,歹徒便失去了阿荣的行踪。其实阿荣是偷偷的回到医院,想照顾玉卿。照顾着玉卿的世鸿想到最近添财一直在对自己说着招弟的事情,也看到自己的父亲不断的在把李家的财产转入自己名下,于是想到招弟和添财可能要对玉卿不利,心中转念,便打算偷偷的将玉卿转到其他医院治疗。世鸿本来想,只要把玉卿转移到比较远的大医院,不但可以救活玉卿,还可以让玉卿远离招弟和添财的迫害。这个计划却被添财知晓,添财便将计就计,将世鸿强行带走,把虚弱的玉卿抛入江中。期间,暗中保护着玉卿的阿荣发现事情不对,但时间已晚,虽然在车辆后面不断的追赶,但始终赶不上车辆的速度。等到阿荣赶到,并将玉卿从江中救起之时,玉卿已经香消玉殒。在盛怒之下,阿荣发誓将杀了添财和世鸿。

  六年后,小玉化名彩霞,阿荣化名阿忠,扮作乞丐,留宿王家门口。阿福和包妈看他们可怜,便收留他们。却招来招弟的反对。招弟虽然向天祈福平安,却不管穷人死活,非要赶走彩霞和阿忠。另外,彩霞对家中病弱的天成更是心怀不满。表面上装作照顾天成,暗地里却天天虐待他。

稿源天视网 编辑:楚惠淇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天视剧场 > 好剧收录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