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二叔》分集介绍

http://www.tjtv.com.cn  2013-10-30 08:25

  第1集

  1981年的夏天,二叔尔志强考上了大学,尔家摆上了百家宴。这时,铁蛋悄悄叫走了二叔。原来旭东遭阳子等小混混欺负,二叔大打出手,与阳子结了仇。二叔去初恋晓薇家报喜,却遭晓薇母亲曲文静奚落,人还没走,晓薇家来了位年轻人,叫高波。二叔感觉到曲文静对高波的热情,心有不快。大哥尔志刚是厂里的货车司机。这天送完货,把车停在家门口,没料想二叔偷偷把大哥的车开了出去。二叔将大哥尔志刚单位的货车开到江边,被阳子用弹弓打碎了车窗玻璃,二叔受伤,一脚踩错了刹车,车子冲江边冲去,头部陷入水中。大哥赶到,自己跳进了驾驶室。没想到车却一下子沉到江里去了。大哥死了。

  第2集

  二叔决定不去读书了,要留下照顾家。小薇从省城回来,听到母亲曲文静说起尔家出了大事,急忙来到尔家,看望大嫂,却没碰到二叔。朋友们拉二叔去喝酒,二叔说,一定要找到阳子为大哥报仇,顺子跑来告诉二叔找到阳子一伙藏身的地方了。二叔冲过去将阳子打成重伤,入了狱。一九八四年,秋。二叔出狱,是在三年后的一天。孩子们记恨二叔,二叔想搬出去住,被大嫂拦住。小薇依然爱着二叔。二叔四处找工作,想承担起尔家。

  第3集

  二叔到一家砖厂干苦力,拿到工钱买吃的给孩子却遭到两个大的奚落。宝珠一直崇拜二叔,觉得二叔是条汉子。但二叔却对宝珠根本没感觉。老唐以为二叔不在家,对大嫂动手动脚,被二叔一顿揍。小薇再次来到砖厂要和二叔继续下去可是二叔认为自己不配小薇提出分手,小薇不相信。二叔和兄弟们在小饭馆吃饭时被阳子一伙侮辱,但二叔忍了。二叔拉宝珠跟他演一场戏想让小薇放手却不知自己被高波骗了。

  第4集

  小薇猜出二叔演戏去砖厂找二叔,二叔感动但坚持分手,小薇含泪而去。李婶找大嫂帮忙,去牛半兰家帮铁蛋提亲,说铁蛋看上宝珠了,结果大嫂突然犯腰病被送进医院。二叔辞工照顾大嫂和孩子。宝珠和二叔去医院看嫂子,正碰上小薇去看嫂子,晓薇心里仍爱着二叔。大嫂接了轧钢管的活,去送货时才发现人去楼空,血本无归。二叔听到高波下个礼拜结婚,心情复杂又落寞,顺子叫二叔向小薇表白真心。

  第5集

  在江边,二叔和小薇终于敞开心扉。俩个相爱的人紧紧拥抱在一起。俩人决定一辈子在一起。小薇找到高波执意退婚,高波强暴了晓薇,小薇被迫同意结婚。二叔在婚礼现场抢走了小薇。高波带人追到,将二叔打伤。顺子、宝珠几个赶到山上把晕倒的二叔救到医院。高波在新房,跪在地上哭求小薇的原谅。小薇只是哭泣。一场闹剧埋葬了二叔的初恋,也埋葬了二叔无处安放的青春。二叔经历了人生最强烈的情感风暴,他的挣扎和痛苦,他的忍耐和不甘,被卷进了这场风暴中,踏成了碎屑和尘埃,二叔再也不是行空的天马,而是踏在坚实的土地上。二叔下班时帮黑丽丽赶走了偷看她洗澡的混混,黑丽丽很感激。

稿源天视网 编辑:楚惠淇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天视剧场 > 好剧收录
 
在线视频
·技改投入推动产业焕新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市数据局公布26个行业应用典型案例
·国能天津港务智能抑尘系统26日投用
·学有所用 扎根滨城
·滨城“村晚”讲述渔家故事
·京津冀举行“五一”文旅系列推广活动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完成提升改造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