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真情天津——2013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http://www.tjtv.com.cn  2013-12-10 13:29

  由市精神文明办和天津广播电视台主办的"真情天津--2013年度人物评选活动"于12月1日正式启动。该活动以"美丽天津美丽心灵"为主题,通过推荐评选2013年度中在本市引起社会广泛关注、集中体现出助人为乐、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优秀道德品质的人物,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展现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和市民良好的道德风貌。

  今年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12月1日到12月10日,为社会广泛推荐候选人阶段,由各区县、系统文明办和有关单位推介候选人名单,同时广大市民可直接向设在天津广播电视台的评选活动组委会推荐候选人,推选截止日期为12月10日。活动评委会由市委宣传部和市精神文明办领导、各区县、系统文明办代表、道德模范代表、全国优秀志愿者代表、知名专家学者、媒体代表和市民代表组成。

  候选人申报条件为:天津市民或在天津学习、工作、生活的人员,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人物事件发生在2013年度,或者人物在2013年度引起广泛社会关注。推选人物须具备的特点包括:集中体现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优秀道德品质,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在各行各业具有杰出贡献或重大表现;爱岗敬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个人的经历或行为,代表了社会发展方向、社会价值取向及时代精神;个人在生活、家庭、情感上的表现特别感人,体现中国传统美德和良好社会风尚;民间涌现的"凡人善举",事迹令人感动,身边群众高度认可。广泛推荐结束后,活动评审委员会将从全部候选人中初评选出25名候选人进入总决选。

  活动第二阶段为12月10日到12月25日。活动组委会将通过天津电视台新闻频道《都市报道60分》节目和各档滚动新闻播出25名候选人事迹,并通过报纸、网络等多种媒体以及户外灯箱广告、LED大屏等多种方式介绍候选人事迹,由广大市民通过热线、短信、电子邮件、邮寄、微博、微信等方式参与投票。

  经过两个阶段的推荐和评选,活动评审委员会将最终评选出十名"真情天津--2013年度人物",并在2014年1月在天津广播电视台举办颁奖典礼。

  "真情天津年度人物评选活动"从2009年开始已经成功举办四届,共评选出了40位真情人物,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和日常的生活,用感人的事迹彰显着道德的光辉。活动举办以来,赢得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力,真情天津-年度人物评选活动被国家广电总局誉为天津市的"人文精神盛典"。该活动同天津市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团队评选、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项目评选,共同列为2012年市文明办的三大评选活动,同时该活动还以高票当选2012年度最受市民欢迎的精神文明建设项目第一名。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姚青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新闻频道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