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滚动直播 新闻接力 新闻频道全天应对津城首场降雪

http://www.tjtv.com.cn  2013-12-30 13:44

  12月17日,津城迎来今冬首场降雪,新闻频道按照"全新闻、全天候、全景式"的定位,发挥全天打通直播的优势,对首场降雪情况进行全天滚动直播,各档节目实现"新闻接力",取得良好的收视效果。

  早上7点,新媒体节目《新闻早动员》即利用博友和微信粉丝群发来的各地降雪信息将全市路况和交通情况进行了抢先报,同时利用线上线下互动的优势实时刷新最新资讯。

  上午10点、12点的《新闻这1刻》派出多路记者对全市的清融雪情况、市内交通、机场、长途客运情况进行现场直击,同时联通高速公路信息监控系统,为电视观众提供实时的高速公路的最新状态。此外,气象信息中心专供新闻频道的气象快报将最新最快的气象信息和前瞻咨询第一时间进行发布,满足了观众对特殊天气的资讯需求。

  新媒体节目《新拍客》平台,仅仅一上午就收到与天气相关的视频、图片近百条,其中既有拍客拍摄的雪景、雪趣,也有雪中人们相互帮助的温暖瞬间。作为天津地区与腾讯微视展开跨媒体合作的首档电视栏目,《新拍客·微视8秒秀》更是推出了"新拍客编辑部系列",结合雪天的内容拍摄应季的新媒体视频,在线上播出的同时,也在线下进行推广,当天的转发量突破两千多次。

  晚上的《都市报道60分》则发挥龙头节目的作用,对全天的天气形势、市内外交通和人工增雪的情况进行了权威发布和综合盘点。充分利用晚间收视人群集中等特点,突出现场感,连续进行嵌入式直播,对公众关心的交通晚高峰清融雪情况,以及公共交通的高峰运营情况进行现场直播。《第1观察》和《热播1小时》也结合各自的节目特点,对津城首场雪进行了深入解读,并结合津城降雪对全国大部分地区的降雪天气进行了整合编辑。晚间的《新闻这1刻》还通过风趣、幽默的形式对全天的降雪情况进行梳理,同时将国内外降雪相关的趣闻进行了差异化编排,为观众奉上了别具风味的新闻夜餐。

  从早上7点到晚间22点30分,跨越15个小时,多档新闻接力,强化服务观众的意识,新闻频道的特色逐渐鲜明,定位日渐准确,专业新闻频道的整体风格逐渐成熟。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姚青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新闻频道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