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天津足球青训调查 《激情绿茵》为您呈现

http://www.tjtv.com.cn  2014-01-03 14:39

  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的《激情绿茵》节目,推出跨年系列专题片《天津足球青训调查》,为您详细讲述天津足球目前的青训状况。在2014年的1月9日下周四晚19点35分,为您带来系列专题片的第二集《关注U系列》。

  2014年的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真的是非常值得期待,因为各个俱乐部纷纷又加大了投入。那么,可想而知,大的投入一定会增加联赛的激烈程度,刺激联赛的进步。不过,从另一方面看,我们的这种期待又是相当有限度的,我们不敢过于乐观,因为足球在中国的推广和普及依然处在非常微妙、尴尬的阶段。目前中国男足国家队的表现并不是非常理想,而这其中最为重要的原因是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工作做得不够完善。虽然我们一直在说“足球要从娃娃抓起”,但是我们对足球的理解仍然很片面。如果我们只把足球看成是一个竞技项目的话,将会忽略掉足球最重要的意义。所以在这个问题上,需要大家坐下来,进行冷静地思考。

  天津这座城市有着悠久的足球传统,多年来为中国足球培养了一批批出色的足球运动员。而随着时代的发展,尤其在中国足球走入低谷的近几年,优秀足球后备人才日益减少,天津足球首先意识到了实施“校园足球”计划的重要性。自2009年开展以来,在4年的时间里,校园足球的参与人数增长了近40倍,从2009年的不足1000人增长到了37000多人,足球注册人口也从不足300人,增加到了5000人。甚至在有的中、小学校,学生参与人数达到了100%。不仅如此,天津校园足球培养出来的第一批孩子,也就是1999-2000年龄段的这一批队员已经已经进入了泰达梯队。然而,在取得成绩的背后,我们也应该看到,在全国范围内这支球队实际的成绩却十分不理想,可以作为优秀人才进行培养的球员更是少之又少,因此,校园足球在高兴之余,也留给我们一些关于障碍和困惑的思考。

  1999—2000年龄段的这支球队的成绩为何会如此不理想?其背后又有着怎样的鲜为人知的故事?1月9日下周四晚19点35分,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的《激情绿茵》节目,将会为您带来系列专题片《天津足球青训调查》第二集《关注U系列》。精彩内容,敬请关注。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楚惠淇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体育频道 > 激情绿茵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