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纪录片《联合国在行动》签约仪式在天津举行

http://www.tjtv.com.cn  2014-04-15 14:15

  北京时间2014年4月14日,应中国天津广播电视台的邀请,联合国新闻部新闻司和媒体合作司代理司长姜华、联合国新闻部媒体合作办公室主任谌芳一行访问天津,出席天津广播电视台与联合国媒体合作项目《望乡》暨特别系列《联合国在行动》(UN in Action)签约仪式。

【左】姜华【右】万克

  同时,双方初步商定,在2014年9月10日至2014年9月12日在中国天津举行的“推动创新创造价值”2014年夏季达沃斯论坛期间,论坛的主播媒体,中国天津广播电视台将邀请联合国总部派官员出席“环境创造价值”电视辩论会。

  自2009年至今,天津广播电视台,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长期保持着互信、友好的合作。双方在系列纪录片《绿色英雄》、《大香格里拉》和年度文化盛典“中国因你更美丽”等多个电视项目中实现了卓有成效的媒体合作。2012年12月,双方又推出大型乡土人文题材系列纪录片《望乡》。

  《望乡》旨在为中国乡村社区百姓,提供摄像器材和技术指导,帮助他们自主创作乡村社区影像,纪录身边的生活,讲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探索和行动。

  此次天津广播电视台与联合国总部合作,推出《望乡》特别系列《联合国在行动》,呈现联合国各组织机构在世界各地开展的,以减少贫困、预防疾病、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和促进经济增长为目的的各个发展项目。同时,也向全世界观众展示各国各民族人民,在面对贫困问题,在消除贫困现状时所采取的各种积极有效的行动,让更多的人们看到行动带来的改变和希望。

  2014年3月27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巴黎总部时,发表演讲并呼吁:“历史告诉我们,只有交流互鉴,一种文明才能充满生命力。只要秉持包容精神,就不存在什么‘文明冲突’,就可以实现文明和谐。”世界各国各地区在迈向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之际,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发展经验的传播为全球消除贫困,正贡献着巨大的推动力。

  根据天津广播电视台与联合国此次签署的媒体合作协议,中国版《联合国在行动》每集片长10分钟,每季播出20集,在合作协议签订之日起两年内,天津广播电视台将先后播出四季共80集。首季《联合国在行动》将于北京时间2014年4月14日起,每周一到五18时18分在天津广播电视台卫视频道播出。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楚惠淇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卫视频道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