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因你而真”表彰典礼举行 国际频道能人摘奖

http://www.tjtv.com.cn  2014-06-19 10:41

  “因你而真——第二届优秀国产纪录片及创作人才扶持项目”

  表彰典礼在沪举行

  天津电视台国际频道赵奇荣获年度“优秀撰稿”

  2014年6月13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因你而真——第二届优秀国产纪录片及创作人才扶持项目”表彰典礼,在上海东方电视台东视大剧场举行。天津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泊客中国》栏目组的赵奇,作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评选的“2012-2013年度优秀国产纪录片及创作人才扶持项目”优秀撰稿,应邀出席此次表彰典礼,并上台接受颁奖表彰。天津市文广局传媒宣传管理处处长崔荣波,天津广播电视台卫视频道副总监郭彦一同出席了当天活动。

  作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为支持和鼓励国产纪录片创作、生产和播出而设立的年度国家级奖项,此次“优秀国产纪录片及创作人才扶持项目”表彰典礼是第二届举办。在首届评选中,天津广播电视台凭借国际频道《泊客中国》栏目组创作的《对话最后的儒家》,荣膺优秀国产纪录短片奖。本届表彰活动设立了优秀国产纪录长片、中片、短片和优秀国产纪录片导演、优秀撰稿五个评选单元,其中“优秀撰稿”是第二届优秀国产纪录片及创作人才扶持项目首次创设的评选单元。凭借作品《鸟喇嘛》,赵奇与纪录长片《习仲勋》的撰稿夏蒙等人,同获首届“优秀撰稿”殊荣。连续两届获得单项大奖,标志着天津广播电视台在纪录片创作领域的水准,正在实现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高度统一。

  《鸟喇嘛》一片取材于我国青藏高原年保玉则地区,讲述了全世界第一个为超过390种藏区鸟类绘制图谱的佛学堪布,被当地人尊称为“鸟喇嘛”的扎西桑俄的故事。故事中,从对几种鸟类的描绘开始,扎西桑俄开始了对家乡年保玉则综合生态的检测和保护,同时带领着高原上的兄弟姐妹们,一同成立了“年保玉则生态环境保护协会”,自觉保护年保玉则,这片滋养着超过8亿5千万人的长江、黄河、澜沧江的地理源头、生态源头和文化源头。表彰典礼现场,组委会特别邀请了“鸟喇嘛”扎西桑俄登台,与赵奇一起向观众介绍《鸟喇嘛》一片的立意和创作历程。《鸟喇嘛》一片出自天津广播电视台《泊客中国》团队创作的大型人文环保系列纪录片《大香格里拉》。自2011年起,《泊客中国》团队开始了《鸟喇嘛》一片的创作,2013年5月,《鸟喇嘛》在天津卫视首播,2013年10月,《鸟喇嘛》在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上映。在2013年4月的《大香格里拉》首映式上,《舌尖上的中国》总导演陈晓卿、中国社科院《格萨尔》研究中心主任降边嘉措等人对《鸟喇嘛》一片的创作,都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天津广播电视台一直坚持着良好的纪录片创作传统,在中央高度重视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大力推动下,近年来天津广播电视台纪录片创作健康发展,特别是在2014年,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实施中国梦主题纪录片精品创作工程,并布局形成了全国上星综合频道平均每天播出不低于30分钟国产纪录片的良好格局,极大调动了天津广播电视台纪录片创作生产的积极性,涌现出一批聚焦中国梦、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国产纪录片精品力作,2014年5月,天津广播电视台《泊客中国》栏目荣获中国电视纪录片国家最高奖——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星光奖”优秀栏目奖。据悉,“因你而真——第二届优秀国产纪录片及创作人才扶持项目”表彰活动,于6月16日晚21:00在上海广播电视台纪实频道播出。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中国教育电视台3频道、上海东方卫视、北京纪实频道、湖南金鹰纪实频道也将随后陆续播出。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楚惠淇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国际频道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