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一个跳孔雀舞的男人

http://www.tjtv.com.cn  2014-10-20 14:54
一个跳孔雀舞的男人

一个跳孔雀舞的男人

  嘉宾介绍:他因跳孔雀舞在网络上走红;他因反串表演倍受非议;他为了父亲的终身大事上征婚节目;他因跳孔雀舞和空姐相知相恋;孔雀哥哥刀阁李拉做客《男人世界》,为您讲述一个跳孔雀舞的男人背后的辛酸故事。

  被误认为是女生招进杨丽萍舞蹈学校——小时候的刀阁李拉长得有些女孩子气,并且特别喜欢跳舞,但是家里贫困没钱学习舞蹈,只好自己买光盘在家学习。15岁那年,杨丽萍舞蹈学校招生,培养跳《云南印象》的舞蹈演员,但这个学习班只招女生不招男生,酷爱舞蹈的刀阁李拉就冒充女孩子前去面试。因为外形酷似女孩子,面试的老师没有认出他是男孩子,便把他招进学校,后来学校体检才发现他是男孩子。学校想开除刀阁李拉,但是老师们都觉得他一个男孩子舞蹈跳得比女孩子还好,最后大家商量留下来培养培养看行不行,这样刀阁李拉才继续留下来学习孔雀舞。

  父母因滑旱冰一见钟情——刀阁李拉的母亲是缅甸人,父亲是云南人。由于母亲当时个子有1米73,在缅甸做篮球运动员,而父亲只有1米68的个头,在云南是一个日出耕作,日落回家的农民。有一年母亲前来云南进行篮球比赛,闲暇之余,去玩滑旱冰。母亲滑的过程中不慎摔倒,跌倒的时候随手带倒了一个人,就倒在这个人的怀里,这个人就是刀阁李拉的父亲,当时两个人就一见钟情。

  受芙蓉姐姐的影响开始反串——2006年的时候,网络出现一个红人芙蓉姐姐,当时刀阁李拉在网上看到后就觉得,这样的一个女人怎么会红呢?刀阁李拉觉得这样一个没有什么才艺,只会摆一个S形造型的女人都能火,这给了他很大的自信,何况自己还会跳孔雀舞。于是刀阁李拉找来自己的同学把他跳孔雀舞的样子拍成照片,发到网上。慢慢好多网站开始找到他,并且帮他宣传,这样刀阁李拉开始走红。

  反串表演倍受非议——开始走红的刀阁李拉慢慢地被人们所熟知,但非议也随之而来,一时间有很多不喜欢反串的人在网上痛骂他,有的叫他不要玷污杨丽萍的孔雀舞,还有的让他滚回缅甸去。这让刚刚出道的刀阁李拉承受着很大的压力,有时他看到这些非议自己一个在家偷偷哭,觉得自己不过是穿着女人的服装跳个孔雀舞,何必骂得那么狠。还有他的同学跟他说要想出名找条正道,不要扮成不男不女的形象,害得他们不敢说跟他是同学。更有刀阁李拉父亲的朋友跟他父亲说,你们家的孩子得了一种病,趁现在好治赶紧带他去医院,不然时间长了就不好医治了等等。刀阁李拉的父亲觉得只要自己的孩子不做违法犯罪的事,他都会一直支持他继续走下去,就这样在父亲的支持下刀阁李拉坚持到现在。

  北漂的生活异常艰辛——为了寻求更多的发展机会,孔雀哥哥刀阁李拉前往北京发展,刚到北京的生活并不像他想象的那么美好,他经历了一段很艰辛的时期。刀阁李拉现在肩负着全家人的生活费用,还要供给两个弟弟上学,自己省吃俭用,一个月在北京的生活开销只有七百元,其中还有两百元是电话费。为了节省刀阁李拉一天只吃一顿午饭,吃最便宜的食物。买一些演出用品都会和商家讨价还价,淘一些便宜货。

  为了父亲的终身大事上征婚节目——刀阁李拉的父母因为性格不合选择了离异,刀阁李拉和两个弟弟一直跟着父亲生活。父亲为了照顾三个孩子,担心找个老伴对自己的孩子不好,所以一直没有再婚。懂事的刀阁李拉为了父亲有一个幸福的晚年,劝父亲去参加电视台的征婚节目。但是刀阁李拉的父亲性格内向,并且普通话说得不是很流利,不能很好地阐明自己的情况,所以刀阁李拉前去参加征婚节目,给父亲征婚。

  因孔雀舞和空姐相识相恋——孔雀哥哥刀阁李拉的孔雀舞赢得了一位空姐的喜欢,有一次在上海演出,这位空姐看完后就到他面前索要联系方式,就这样两个人开始短信联系。过了三个月,两个人聊得很投机,有一次刀阁李拉就跟空姐开玩笑说要不你做我的女朋友吧,没想到空姐直接说我们结婚吧,就这样两个人确定了恋爱关系。

  播出时间:天津六套科教频道《男人世界》

  1020(周一) 2100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李小冉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科教频道 > 男人世界
 
在线视频
·技改投入推动产业焕新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市数据局公布26个行业应用典型案例
·国能天津港务智能抑尘系统26日投用
·学有所用 扎根滨城
·滨城“村晚”讲述渔家故事
·京津冀举行“五一”文旅系列推广活动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完成提升改造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