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优化内容,开门办台”天津卫视推出“五大利器”

http://www.tjtv.com.cn  2015-09-06 09:38

  8月24日,天津卫视在北京举办2015年夏季资源推介会,近300位广告商、十几家制作公司出席现场。姜武、安琥、常石磊等作为优势季播节目的嘉宾代表,郭靖宇、杨志刚、王奎荣等作为优势大剧嘉宾代表与会互动。

  此次,推介会以“在一起,聚能量”为主题,天津卫视提供了更加开放的播放平台,对外与顶级制作公司达成合作促进高品质节目的诞生,听取市场的声音从广告主的需求出发真正实现三方共赢,在卫视频道、制作公司、广告主之间形成牢不可摧的“铁三角”合作模式。天津卫视提出的“优化内容,开门办台”理念,是这次资源推介会的一大亮点,也是一次制播分离体制下更加深度的改革。作为三方合力下的首次试水,明星创意美食真人秀《星厨集结号》、全明星篮球竞技真人秀《星球者联盟》、声音推理竞技真人秀《声音保卫战》、明星跨界滑雪竞技真人秀《冰雪奇迹》、台网联动社交真人秀《生存游戏》作为天津卫视首发的“五大利器”重装亮相。

  公路美食新概念《星厨集结号》姜武、安琥自驾12城寻美味《星厨集结号》是由天津卫视携手元纯传媒共同打造的一档创意公路美食真人秀。姜武和安琥出任队长,驾驶一辆长达23米、重达30吨、由集装箱改装成的“擎天柱”移动厨房上路,去往天津、山东、安徽、四川等12个省市的美食名城,每一站都约上自己圈内的朋友进行一场说走就走的美食之旅。

  在推介会上,姜武和安琥到场助阵。荧屏上塑造的高冷男神形象,从穿上围裙、手拿炒勺之后就变成了“厨界暖男”。安琥同时表示,“我们都在娱乐圈很久了,结下了很多明星朋友,也都是特别真的朋友。我们邀请他们来参加节目,所交流的话题,所说的话更开放,更深入,更内心。”

  与传统综艺真人秀节目不同,《星厨集结号》不仅局限于在卫视频道播出,还将打造“台网联动”的模式,实现电视、PC、移动端三屏联动。同时,在节目最后环节开放“抢”菜通道,观众通过APP摇一摇获得明星送餐的星级待遇。目前,刘恺威、陶虹、牛莉、安七炫、宋小宝等几十位明星已经确认加盟,《星厨集结号》将于四季度与观众见面。

  真人秀挑战细分化《星球者联盟》周杰伦秀球技户外挑战真人秀风起云涌,天津卫视将户外真人秀做到极致化,从单一行业挑战突围。《星球者联盟》就以篮球为主题,将拟邀周杰伦、陈道明、余文乐、黄子韬、曹云金等明星组成固定班底挑战六支球队。

  《星球者联盟》还将实现线上线下联动,携手便利实体店,落地全国百所高校,直达千万在校大学生,通过“高校篮球3V3争霸赛”“篮球宝贝”评选等活动,进行线下预热,为播出造势。尝试与淘宝进行跨平台合作,通过微信/QQ表情定制增强娱乐活动趣味性,将微信“扫一扫”和“摇一摇”的互动性提高,扩大品牌影响力。

  贴合热点体育明星也疯狂

  《冰雪奇迹》江铠同、常石磊助阵跨界挑战

  随着2022年冬奥会申办成功,冰雪运动再次成为人们热议和关注的话题。适逢此契机,天津卫视推出明星跨界滑雪竞技真人秀《冰雪奇迹》。著名音乐人常石磊、青年演员江铠同亮相天津卫视广告招商会现场为节目助阵。

  《冰雪奇迹》主打“明星跨界、体育竞技、激情实战”,申办冬奥会形象大使,世界自由式滑雪冠军、被称为“雪上公主”的李妮娜首度加盟,她将与众多跨界明星一同创造“冰雪奇迹”。

  首创声音推理真人秀《声音保卫战》明星领队一眼看穿真假唱生活中总有一些声音可以“一鸣惊人”,有大牌歌星的超级模仿者、模拟乐器的口技达人……《声音保卫战》则是以组团厮杀的形式,相互找出混在对方队伍中的“劣质声音”。每期两个明星将分别带领四位声音达人,分两组进行辩声识人比赛。

  其中,节目设置了旋转舞台,实现选手到评委的瞬间转换。节目播出同时,观众可以下载同款APP参与同步答题,一起听声辨人赢大奖。

  台网联动深度融合《生存游戏》开创社交真人秀新玩法

  《生存游戏》实现了电视与网络同步直播,把“网络生存”这件事,借由电视荧屏进行更为直观的展现。这场革命性的创新,将会改变电视、电脑、手机等受众用户的行为习惯,在网台融合的探索上,进入全新的境界。节目中将有13位选手踏上封闭生存之旅,他们是各行业的佼佼者,将通过互联网完成异能圈主到超级偶像的华丽蜕变。此外,超级明星出任“城主”也将与选手们共同体验“互联网生存”。

  郭靖宇率《大秧歌》领跑优势剧目天津卫视打造晚间黄金档最强IP在天津卫视的推介会上,《大秧歌》《守婚如玉》《芈月传》《大陆小岛》等年度优势大剧依次亮相,作为天津卫视打造黄金档剧目强IP概念的首发“剧阵”。

  将于2015年第四季度首播的《大秧歌》,是“传奇剧王”郭靖宇继《铁梨花》《红娘子》《打狗棍》后的又一年代力作。推介会上,郭靖宇携该剧主演杨志刚和王奎荣为天津卫视的大剧做推介,郭靖宇称,“天津卫视是检验传奇剧的一个标杆,只要天津观众认可的剧,在全国的收视表现都不会差。”郭靖宇还透露在筹拍《大秧歌》的时候正好赶上一剧四星改一剧两星,剧本还没写完决定边写边拍,“边写边拍就会造成资金的浪费,这个戏结算的时候是两亿零三百。”并在推介会上向广告商承诺,取得《大秧歌》单独冠名权的企业,一定会买他们的上市股票,出产品的就买产品。

  《大秧歌》的主创团队依旧是郭靖宇御用的固定班底,这也成为优良大剧的一个品质标签。杨志刚在推介时说,“这部戏是他演的最过瘾、剧本创作最好、一定会火的一部剧”。据介绍,《大秧歌》以海阳著名非物质文化遗产“大秧歌”为切入点,讲述了上世纪三十年代乞儿海猫回山东海阳寻亲,从而发生的一段夹杂了家族恩怨、爱恨情仇、惊心动魄的抗日热血传奇故事。此外,金牌编剧石钟山携《大陆小岛》强势归来,胡军与柯蓝演绎大时代背景下谍战版“无间道”。蒋雯丽、许亚军再挑都市情感剧大梁《守婚如玉》。郑晓龙、孙俪二度合作,《甄嬛传》原班人马打造的大型古装剧《芈月传》等超级IP巨制都被天津卫视收入囊中,与优势节目合力开创晚间黄金时段与周末双强档。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天视网 编辑:李小冉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广告服务 > 精彩活动
 
在线视频
·陈敏尔张工调研我市盘活存量工作
·盘活存量 小楼迎春
·第四届中国(东疆)航运产业周举行
·滨海新区2024年度老旧小区改造开工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天津新增5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赛事流量 带动消费
·加强消防安全检查 隐患立整立改
·医保服务队进校园 给大学毕业生支招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