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北美崔哥对话“东北丑王”郭金杰

http://www.tjtv.com.cn  2017-03-28 16:15

  嘉宾介绍:郭金杰,1983年10月23日出生于河北省沧州市沧县,小品、二人转、相声演员,铁岭市民间艺术团演员。最近,郭金杰因在电视剧《双喜盈门》中饰演于得水一角而受到关注,他不仅是一名影视演员,而且还是一名相声演员。2010年凭借原创相声作品《我要参赛》获第五届CCTV相声大赛一等奖。2017年在鸡年春晚中与刘亮白鸽合作表演了小品《大城小爱》、元宵晚会中表演《卖汤圆》而被观众熟知继而走红。

  稀里糊涂地登上了2017央视春晚舞台?——作为一名倍受大家喜爱的青年演员,郭金杰通过这些年来不断地积累与努力,也首次登上了春晚的舞台,并联手刘亮白鸽为大家带来了小品《大城小爱》。作为第一个出场的语言类节目,由春晚新人演出的作品《大城小爱》成为今年春晚最受关注的小品之一。郭金杰也凭借对节目中人物成熟走心的出彩演绎,让广大观众看到了他的喜剧功底,向大家展示了他的舞台魅力。接到春晚剧组要求后,进入春晚剧组的郭金杰全身心投入节目排练中,进组的三个多月,他推掉2部电视剧的片约和所有的演出活动,连家也不回扎根剧组刻苦排练,经常为了一个包袱修改一夜。可以说是为作品而痴狂!“我觉得努力了没上去可以原谅,但因为没努力被拿下了是不能被原谅的,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希望就要付出百分之百甚至百分之二百的努力!”郭金杰说。

  不爱干农活偏爱搞文艺的农村娃哇——1983年,郭金杰出生在河北省沧县一个贫困的农民家庭。小时候,农村没什么文艺活动,郭金杰最大的乐趣就是等别人家婚丧嫁娶的时候,去听鼓乐班吹奏。一听到二胡、笙、唢呐等乐器演奏的乐曲,他常常是饭都顾不得吃就跑去看。让人惊奇的是,郭金杰在外面听到的、看到的,都能很快记住,并且学什么像什么,很多人都说这孩子有艺术方面的天赋。16岁那年,郭金杰不顾家人朋友的反对,毅然报考了铁岭艺术学校,孤身一人“闯关东”,从此踏上了追求艺术的道路。郭金杰说,在他的求学路上,最应该感谢的是二胡老师莫静英和快板老师姜天文。“那时因为家庭条件不好,我交不起学特长的费用,莫老师和姜老师就免费教他,一学就是8年。两位恩师的恩情我一辈子也忘不了。”谈起两位老师,郭金杰用“德高望重”一词来形容。

  短信为媒女白领喜欢上唱二人转的穷小伙——2005年春节过后,辽宁铁岭市民间艺术团演员郭金杰随团到西安演出。一天下午,郭金杰正在宾馆休息,手机来了条短信,内容是:“你好!我是一名热心观众,很喜欢铁岭民间艺术团的节目,请问你们现在在哪里演出?”郭金杰回了短信,并告诉对方团里的一些演出情况,两人你来我往通过短信聊了起来。这名观众来自北京,在一家公司上班,自从看了一场铁岭民间艺术团的演出后,就喜欢上了二人转,那天,上网搜索铁岭民间艺术团的联系方式时,偶然查到了郭金杰的手机号码,就给他发短信问一下艺术团的近期情况。为了能走到一起,女方悄悄来到男友的农村老家,用朴素、真诚征服了未来的公婆;男方则在女友家人一致反对的情况下,用一封情真意切的“血书”打动了准岳母。为了回报妻子矢志不渝的爱,他凭着勤奋与天赋在表演事业上赢得了“东北丑王”的称号。在妻子的鞭策和鼓励下,他还在第五届CCTV相声大赛中以绝对优势夺得双料冠军。他叫郭金杰,说起妻子崔莹,他感慨地说:“好女人是所学校,妻子的爱是我演艺事业上的最大动力。”

  首播:科教频道(天津六套)4月7日21:10

  重播:科教频道(天津六套)4月13日21:10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天视网 编辑:王铮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教频道  >  男人世界  > 
 
在线视频
·陈敏尔张工调研我市盘活存量工作
·盘活存量 小楼迎春
·第四届中国(东疆)航运产业周举行
·滨海新区2024年度老旧小区改造开工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天津新增5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赛事流量 带动消费
·加强消防安全检查 隐患立整立改
·医保服务队进校园 给大学毕业生支招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