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五独俱全”的相声演员常贵田

http://www.tjtv.com.cn  2017-07-04 14:04

  常贵田,1942年生于相声世家,相声大师常连安长孙,“小蘑菇”常宝堃长子。海政文工团国家一级演员、艺术指导。1954年拜赵佩茹先生为师学习相声。1958年入伍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政治部文工团至今(副军级),是相声界第一位文职将军。常贵田称自己是相声界“五独俱全”的相声演员,究竟是怎么回事呢?本期《男人世界》为您揭晓。

  常氏相声与马派相声首次合作——常贵田出身于相声世家,是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常宝堃的长子,是常氏相声第三代的代表。本期《男人世界》的主持人马小川同样也出身于相声世家,他是相声大师马三立先生的嫡孙,也是马派相声的传人。节目现场,75岁的常贵田遇上80后的马小川,两人现场即兴为现场观众献上怎样的表演?常氏相声与马派相声首次合作,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呢?

  “小蘑菇”朝鲜牺牲背后的故事——1951年,常贵田的父亲常宝堃赴朝参加慰问演出,在演出期间遭到了美军飞机的轰炸,常宝堃中弹不幸身亡。回国后,天津市举行了隆重的悼念仪式,当时的天津市市长亲自为其扶灵,市民纷纷自发出来送他们爱戴的常宝堃最后一程。节目现场,常贵田谈起父亲这段经历仍然悲痛不已,现场掩面而泣。就在常宝堃去朝鲜慰问之前,还发生了一件不为人知的事,节目现场,常贵田将首次披露这一段往事。

  常贵田婚姻一波三折——常贵田和妻子闻克礼同为海政文工团的演员,当时闻克礼是舞蹈团的一名演员。两人的相识缘于一次去山西大同演出的火车上,当时闻克礼被隔壁车厢的常贵田幽默的语言和有趣的经历所打动,于是两人建立起了友谊,从此开始了长达6年的书信联系。虽然两人的感情一直很稳定,但是结婚却遇到了重重阻碍。究竟什么原因让他们的婚姻如此波折呢?

  更多精彩,敬请关注本期《男人世界》!

  播出时间:科教频道

  首播:7月14日21:10

  重播:7月20日21:10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天视网 编辑:王铮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教频道  >  男人世界  >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